蔡英文喊话习近平 北京不领情 胡锡进呛“看军力怕了”(图)

发表:2020-10-11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锡进
《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呛说,大陆政府应保持强大且随时可能激发的军事压力,震住台湾。(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10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10月10日是台湾双十国庆,总统蔡英文在国庆大会就两岸议题释放善意,称愿与中国大陆和平相处。但《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呛说,大陆政府应保持强大且随时可能激发的军事压力,震住台湾。

蔡英文双十演说喊话习近平

蔡英文稍早于10月10日在中华民国109年国庆日大会中发表国庆演说,她以“团结台湾,自信前行”为主题,分4个部分,谈及台湾防疫成果、新台湾经济战略、国防战力,以及外交如何积极参与区域合作。

其中在在说到“积极作为,参与区域合作”内容时,蔡英文表示“我们坚持主权以及守护民主价值的原则,不会改变;但在策略上,也会保持弹性、灵活应变。”她还说,“我也注意到,对岸领导人最近在对联合国的视讯演说中,公开表示:中国永远不称霸,不扩张,不谋求势力范围。”

蔡英文表示,北京如果能正视台湾的声音,改变处理两岸关系的态度,和台湾共同促成两岸的和解及和平对话,相信一定可以化解区域的紧张局势。她喊话,“维持两岸关系的稳定,是两岸共同的利益;我们有决心维持两岸的稳定,但这不是台湾可以单方面承担,而是双方共同的责任。”

也为此,蔡英文认为现阶段两岸当务之急,是共同讨论和平相处之道、共存之方。她以向北京递出橄榄枝的姿态声称,“只要北京当局有心化解对立,改善两岸关系,在符合对等尊严的原则下,我们愿意共同促成有意义的对话。这就是台湾人民的主张,也是朝野政党的共识。”

胡锡进呛蔡英文怕中共军力

蔡英文双十国庆日的讲话,引起外界广泛关注。

美联社的相关报导以<台湾领导人希望缓和与中国的紧张关系>为题,着重关注蔡英文重启对话的意愿;路透社以<台湾总统呼吁和中国开展‘有意义的对话’>为题,报导了蔡英文在讲话中针对北京发出信息。

截至目前,北京方面对蔡英文双十演讲的内容没有作出回应。

但中共大外宣、《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在微博上发文称,“蔡英文今天(10日)上午的‘双十’谈话,涉两岸内容是近年来口气最软的一次”,这样的表态明显少以往的嚣张。 “之所以有这样的变化,原因很简单,是大陆近来动真格的军事斗争准备让一贯放肆挑衅大陆的蔡英文当局感受到了他们可能真的遭到战争惩罚的严重性。

胡锡进强调,“大陆对台必须保持强大且随时可能激发的军事压力,才能够震住他们,让他们收敛”。

中共侵台恐付极大代价

众所周知,近期中共对台军事动作频频,中台是否会开战备受关注。

彭博社台北分社社长埃利斯(Samson Ellis)8天撰文指出,中共若出兵打台湾恐怕会付出惨烈代价。他进一步分析,从表面数据看,两岸军事力量中共占尽优势,光是军费开支预算,中共就是台湾的25倍。因此,中方每提到武统议题时,都乐观描绘攻略过程,如开战前以网络部队透过电子战攻击台湾的金融系统、关键基础设施、美国卫星,同时出动军舰骚扰限制燃料、食物等物资补给,接着利用空袭“斩首式”歼灭台湾政治、军事领导人,再到投放伞兵入侵台湾海岸线,渗透、占领、建立滩头。

他指出,但其实台湾占有地理优势,除了四面环海、多变天气、蜿蜒崎岖的海岸线等,台湾早已为中共侵犯的可能做了数十年准备。此外,中共还需考量另一大重点便是美国,倘若两岸开战或引发美中开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