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最大廉价航空公司发布“坠崖式”财报(图)

发表:2020-07-28 0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瑞安航空 亏损
武汉肺炎疫情蔓延,全球航空业受重创。(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28日讯】因武汉肺炎疫情的冲击,尽管大幅削减了85%的成本,欧洲最大廉价航空公司瑞安航空第二季度依然亏损1.85亿欧元,营收暴跌95%,载客量暴跌99%。受此影响,瑞安航空股价7月27日大跌逾6%。

当地时间7月27日,瑞安航空公布2021财年第一财季(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净亏损1.85亿欧元,略好于市场预期值亏损2.05亿欧元。此外,瑞安航空第一财季营收暴跌95%至1.25亿欧元,载客量暴跌99%至50万人。

瑞安航空表示,接下来将是充满挑战的一年。我们无法预测疫情将持续多久,而现在最大的恐慌是整个欧洲在深秋可能迎来第二波疫情,那时候流感季也将开始。

由于武汉肺炎疫情的蔓延,此前各国实施了严格的封锁措施,瑞安航空的整个机队停飞了约四个月(从3月中旬到6月底)。从那以后,欧洲的经济体重新开放,航空公司重返天空,但是社交距离措施和检疫政策限制了某些运营。

瑞安航空表示,预计2020/2021年的运输量将下降60%,疫情大流行带来的不确定性使其无法为今年提供进一步的业绩指引。但稍微宽慰的是,瑞安航空预计由于其“更低的成本”,将比竞争对手更早走出经济危机。

疫情开始后瑞安航空早已开始勒紧裤腰带过日子,第一财季削减了85%的成本,其中包括与员工谈判减薪事宜。

瑞安航空称其资产负债表是业内最强之一,截至6月30日的现金总额超过39亿欧元。自3月中旬以来采取行动保留现金、削减成本、取消股票回购并推迟所有非必要的资本支出。

瑞安航空还担心欧盟和英国的谈判人员到今年年底之前无法达成脱欧协议。“英国脱欧(尤其是无协议脱欧)的风险很高。我们希望,在12月过渡期结束之前,英国和欧洲将就航空旅行达成一项贸易协定,使自由流动成为可能。”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