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最大廉價航空公司發布「墜崖式」財報(圖)

發表:2020-07-28 0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瑞安航空 虧損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航空業受重創。(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28日訊】因武漢肺炎疫情的衝擊,儘管大幅削減了85%的成本,歐洲最大廉價航空公司瑞安航空第二季度依然虧損1.85億歐元,營收暴跌95%,載客量暴跌99%。受此影響,瑞安航空股價7月27日大跌逾6%。

當地時間7月27日,瑞安航空公布2021財年第一財季(2020年第二季度)財報,淨虧損1.85億歐元,略好於市場預期值虧損2.05億歐元。此外,瑞安航空第一財季營收暴跌95%至1.25億歐元,載客量暴跌99%至50萬人。

瑞安航空表示,接下來將是充滿挑戰的一年。我們無法預測疫情將持續多久,而現在最大的恐慌是整個歐洲在深秋可能迎來第二波疫情,那時候流感季也將開始。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的蔓延,此前各國實施了嚴格的封鎖措施,瑞安航空的整個機隊停飛了約四個月(從3月中旬到6月底)。從那以後,歐洲的經濟體重新開放,航空公司重返天空,但是社交距離措施和檢疫政策限制了某些運營。

瑞安航空表示,預計2020/2021年的運輸量將下降60%,疫情大流行帶來的不確定性使其無法為今年提供進一步的業績指引。但稍微寬慰的是,瑞安航空預計由於其「更低的成本」,將比競爭對手更早走出經濟危機。

疫情開始後瑞安航空早已開始勒緊褲腰帶過日子,第一財季削減了85%的成本,其中包括與員工談判減薪事宜。

瑞安航空稱其資產負債表是業內最強之一,截至6月30日的現金總額超過39億歐元。自3月中旬以來採取行動保留現金、削減成本、取消股票回購併推遲所有非必要的資本支出。

瑞安航空還擔心歐盟和英國的談判人員到今年年底之前無法達成脫歐協議。「英國脫歐(尤其是無協議脫歐)的風險很高。我們希望,在12月過渡期結束之前,英國和歐洲將就航空旅行達成一項貿易協定,使自由流動成為可能。」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