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拒交流疫情 黄大仙区议员齐批政治挂帅(图)

发表:2020-07-27 1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在香港爆发第三波疫情,黄大仙区25位区议员联合开记者会,指区内总确诊人数占同期全港确诊总数约四分之一,并痛斥港政拒绝会面。资料照。
武汉肺炎在香港爆发第三波疫情,黄大仙区25位区议员联合开记者会,指区内总确诊人数占同期全港确诊总数约四分之一,并痛斥港政拒绝会面。资料照。(图片来源:Wikipedia)

【看中国2020年7月27日讯】武汉肺炎在香港爆发第三波疫情,黄大仙区25位区议员昨日联合开记者会,指区内总确诊人数截至25日达到295宗,占同期全港确诊总数1221宗的约四分之一。众区议员批评港府政治挂帅、拒绝与黄大仙区议员会面,并促请港府实施为黄大仙全区居民,以及商场和街市所有工作人员进行深喉唾液测试、提升疫情资讯透明度、由民政处统筹向该区所有公屋、居屋、私楼派发防疫物资、尽早推出第三期防疫抗疫基金、增加临时病房与加拨资源予前线清洁工人七项措施。

据《立场新闻》报导,黄大仙区议会主席许锦成表示,疫情爆发初,该区议员已密切关注,并于14日去信卫生署要求交流,惟署方回信称因忙于其他事议未能出席。

区议会也曾联络民政处作交流,惟民政专员拒绝会面。因此许锦成批评港府“因黄大仙区系‘全黄’议员而唔听我哋意见”,强调区议会“系讲防疫、讲民生,宜家唔系同你讲政治”。

疫情最为严重的正安区区议员黄逸旭则要求特首林郑月娥不要“厚此薄彼”,批评她只安排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去会见建制派议员,却拒绝黄大仙区议会的邀请。

要求帮全区居民、商场和街市工作人员作深喉唾液测试

彩虹区区议员莫灏哲表示,黄大仙区派发测试樽的行动出现滞后,“彩虹邨累计16宗确诊个案,翠琼楼自12号起累计6宗,两星期后仲未安排到全栋居民做测试”。

莫灏哲认为测试滞后使隐形传播者在社区散播病毒,形容区内对于该测试需求“相当期盼”,批评卫生署给予区议员答复“相当不负责任”。虽然当局安排黄大仙区两间诊所27日起派发每间各110个樽仔,但他表示“樽仔数目连半座确诊大厦嘅居民都应付唔到,只够三分一住户数量,应付唔到黄大仙区对测试嘅庞大需求”。

促增加临时隔离病床 向居民发防疫物资

另外,横头磡区区议员刘珈汶批评卫生署公布确诊的个案资讯透明度不足、速度缓慢。刘表示,上周三已得知区内一宗确诊个案,惟卫生署迄今亦未公布个案的住址,“除咗年龄同性别,卫生署公布嘅资讯好多都系待定,表示好多屋邨都有可能潜藏咗待定个案,屋邨无办法做及时清洁”。刘促请卫生署公布资讯透明化,“起码俾清洁公司知系边层有确诊,及时做清洁”。

东美选区区议员施德来表示,香港医院病床不足,有等候送院的确诊者迄今仍住在家中,需停候一至两日才送院,对社区爆发潜藏风险。黄大仙区议员则建议政府利用空旷的军营用地作为临时二线隔离空间,以腾空医院病床。

而正爱区区议员岑宇轩亦促请民政处统筹对黄大仙区所有公屋、私楼、居屋派发防疫物资,包括口罩及消毒液。岑表示,虽政府已向部分确诊屋邨派发口罩,但是非统一派发,区议会认为当局应该一视同仁。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