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令普京灰头土脸 俄确诊数全球第3(图)

发表:2020-05-12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2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在莫斯科郊外的新奥加里沃诺州官邸主持关于武漢肺炎情况的视频会议。
4月2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在莫斯科郊外的新奥加里沃诺州官邸主持关于武汉肺炎情况的视频会议。(图片来源:ALEXEY DRUZHININ/SPUTNIK/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11日讯】武汉肺炎疫情仍在全球延烧着,尤其俄罗斯的疫情更持续攀升,甚至已连续第9天通报至少1万起的新增病例。在11日累计已经达到22万1344起,超过了意大利与英国,高居全球第3,仅次于美国西班牙

11日,据俄罗斯通报,在过去24小时之内,又新增了1万1656起确诊病例,再次创下新高纪录,当局把这种现象归因于大规模进行检测计划。这已是俄国连续第9天通报超过1万起的新增病例了。

路透社报导称,俄罗斯的武汉肺炎工作小组表示,在过去24小时内,又新增94人病故,死亡累计共2009人。

俄国首都莫斯科已成为该国疫情的重灾区,而有超过一半的确诊数及死亡病例,都集中在这里。莫斯科在11日通报6169起的新增病例,使其累计总计达11万5909人染疫。

俄检测工具常出现伪阴性

7日,根据中央社报导,莫斯科卫生局官员表示,俄罗斯各地所使用的中共病毒检测工具,其所得结果,通常并不正确。其实,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Sergei Sobyanin)在同一天也说,实际的中共病毒感染人数应该是官方数字3倍以上。这让俄国官方统计数据的真实性,遭受到更多的质疑。

报导称,俄罗斯数家国家级医疗机构所采用的检测工具,多由“维克多研究所”(Vector Institute)的国家病毒学和生物科技研究中心(State Research Center of Virology and Biotechnology)生产的,其检测原理都是“聚合酶链锁反应”(polymerase chain reaction,PCR)。

莫斯科卫生局于声明中指出,在染病后期的阶段,PCR的检测结果常会呈伪阴性反应。

莫斯科卫生局说,由于检测工具的失准,比其他俄罗斯地区拥有更多资源的莫斯科,目前有时也会使用另一种检测工具,也就是抗体检测法,其与PCR一同使用。

普京支持率跌至21年来新低

在7日出炉的民调显示,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的支持率在武汉肺炎期间跌至21年来的新低。

一项由列瓦达民意调查中心(Levada-Center)所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普京的支援率自3月的63%,跌到4月为59%,这是列瓦达历来的民调中,普京从1999年9月以来的最惨纪录,当时的普京还是一个菜鸟总理时,其支持率为53%。

疫情带来的经济及社会余波,为普京带来了麻烦。由于俄罗斯的确诊人数激增,且油价仍卡在历史的低点,为了遏止武汉肺炎疫情,而实施的封锁措施,也严重地影响经济与人民生计。

民众对普京失信心

早前有一份民调,其调查俄罗斯公民,对于俄国控制武汉肺炎疫情的信心程度为何,但结果却让普京非常尴尬,因为有近六成的民众,都相信疫情最糟糕的情况还没有到来,人们甚至涌入超市购买逾4个月以上的存粮,显见百姓对俄国政府的信心已经完全崩盘。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