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经济顾问:美国为何应尽快重启经济(图)

发表:2020-05-11 1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川普 美国 经济
川普经济顾问摩尔接受美媒专访,分析美国为何应尽快重启经济。(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5月11日讯】在美国武汉肺炎疫情而停止绝大多数经济活动长达月余之后,美国劳工统计局5月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失业率飙升至14.7%,这是自大萧条以来的最高水平。一个由多家保守派团体组成的联盟于4月27日正式宣布成立。这个名为“拯救我们的国家”(Save Our Country)的联盟通过游说白宫、国会、州长和地方官员以及为反对居家令的抗议活动提供支持,发表研究报告和资助广告宣传等方式,推动各州尽快重启经济、复工复业。该保守派联盟认为,以安全的方式重启经济是当务之急。

“拯救我们的国家”联盟领导人之一斯蒂芬・摩尔(Stephen Moore)是美国著名的保守派经济评论员,他不仅是川普(特朗普)总统在2016年的竞选顾问,也是白宫应对武汉肺炎疫情经济顾问团队的成员。

摩尔在5月6日接受美国之音专访时说:“我们正努力让各州尽快、尽可能安全地重新开放,因为我们认为这关系到我们国家的未来,我们国家的福祉。我们不能再等上几个星期或几个月,再让美国人重返工作岗位和让企业重新运作起来,否则我们将摧毁我们的经济。”

摩尔表示,如果继续停止经济活动1到2个月,美国将进入大萧条,这不仅会摧毁众多民众的生计,还会造成成千上万的人因吸毒、心脏病、抑郁症等跟经济受挫有关的问题而死亡。所以现在的当务之急是让经济恢复运转,而这个过程应该分区域、逐步进行。

摩尔在采访中说:“我们敦促州长们采取最好的医疗行为,把拯救生命放在首位,但也要以明智、有效和注重健康的方式推动经济恢复运转。你知道,在美国只有12、13个城市地区受到了病毒的严重负面影响。所以这些地区显然需要保持安全。当然,你还需要保护疗养院的安全,因为半数的死亡都发生在那里。但是在这个国家有很多地区,大约有一半的郡几乎没有病例,这些地区可以很安全地开放。”

美国之音报导称,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的模型在5月4日公布的预测结果显示,到8月初,美国将有近13.5万人死于武汉肺炎,这是该机构在4月17日做出的同期预计死亡人数的两倍多。该机构表示,修改后的预测是考虑美国大多数州将放松限制措施。

那些批评过早放松防疫限制措施的人士引用该研究说,在没有疫苗和有效疗法,检测能力也尚且不足的情况下开放各州是在用生命换经济。但摩尔认为,并不存在在生命和经济之间做选择的问题。

摩尔对美国之音说:“我们看了我们自己的分析,结果显示那些经济更加开放的州与那些被封锁的州相比,死亡率实际上并没有显著的差异。”

摩尔相信,践行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行为准则是可以兼顾经济复苏与疫情控制的。他说:“我给你举一个例子。美国最了不起的公司之一是联邦快递。联邦快递在美国有大约35万名员工,在世界各地还有大约10万名员工。他们的员工当中只有千分之一的人染病。这比那些呆在家里的人的感染率还要低。所以那些了不起的公司已经证明,有方法可以既保持商业流通,让我们的社会继续运转,又不会让人们染病。”

摩尔同时表示,是否恢复经济活动,决定权应该在每个人自己手中而不是政治人物手中。

摩尔说:“我想说的另一点是,现在,把决定留给每个人自己去做吧。很多美国人在接下来的一两个月都不会出来。他们不会想去商店,他们不会想去餐馆,他们不会想回去工作。那是他们的权利,如果他们不想,他们就不必。商家如果不放心,不必让商店开门。但为什么不把决定权从政治人物手里拿出来,交给每一个个人,让他们自己决定出去是否安全呢?”

摩尔同时也指出,各州是否开放不仅仅关系到经济问题,还关系到公民自由、基本人权的问题。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