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20多天就控制住新增病例 一通电话立了大功(图)

作者:朱莉 发表:2020-04-21 06: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20多天就控制住新增病例一通电话立了大功
澳洲总理莫里森(图片来源:Martin Ollm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朱莉综合报导)截至4月20日,全澳洲共有42.4万人进行了中共病毒测试,累计确诊6,612人,其中4,230人已痊愈、70人死亡。

20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6例,比3月28日的峰值数字(460例)减少了400多例,且在自4月12日以来的过去一周,澳洲的新增病例更是日均低于50例。

新州首席卫生官查安特博士(Dr Kerry Chant)3月12日曾预计,按照当时的爆发趋势,仅在新州就将有150万人感染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显然目前的数字与查安特的预测相去甚远。

现在澳洲街上随处可见没戴口罩的行人,没有封城、没有封区,人们仍在出门上班、购物、遛狗,澳洲在短短二十几天就控制住了新增病例。

《悉尼晨锋报》20日发表一篇题为《澳洲是如何绕过世卫组织的中国问题》的文章,详述了澳洲联邦政府是如何下决心对华出台旅行禁令。文章还表扬莫里森政府没有听从世卫组织的建议,确保澳洲能够成为西方国家的“抗疫优等生”。

报道说,2月1日,联邦卫生部长亨特(Greg Hunt)收到了一通来自澳洲首席医疗官墨菲(Brendan Murphy)的电话。墨菲在电话中说:“我想是时候(对华颁布旅行禁令)了。”

在这通电话前的一周时间内,亨特、墨菲和澳洲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一直在讨论是否要对华颁布旅行禁令,以阻止病毒扩散来澳。

《悉尼晨锋报》报道称,澳洲政府早在1月21日便将武汉肺炎称作“潜在大流行病”,这比世卫组织官宣要早了1个多月。

当时不少人担心,对华出台旅行禁令与世卫组织的建议不符,而且这有可能招致中共政府的不满。不过,墨菲越来越担心疫情可能会在澳洲大规模爆发,墨菲和澳洲健保委员会(AHPPC)认为,湖北省以外的地区也已经出现了人传人的现象。

亨特在与墨菲通话后立即致电莫里森,后者于2月1日下午2点紧急召开了内阁安全委员会电话会议。2月1日下午5点左右,莫里森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颁布对华旅行禁令,即刻生效。

澳洲政府此举随后受到中共攻击,但2月14日澳洲内务部长达顿(Peter Dutton)强硬拒绝了中共要澳洲取消旅行禁令的要求。他说:“我们有责任保护澳洲人的安全。”

澳联邦卫生部长亨特披露:“当我们在2月1日实施对中国的旅行禁令时,也遭到了一些来自日内瓦的官员和世界卫生组织的大量批评。”“但作为一个国家,我们做出了自己的决定。”

《悉尼晨锋报》认为,澳洲没有完全遵从世卫组织的建议,不仅拉平了感染曲线,还有望在数周内完全遏制病毒传播。报道说,世卫组织在今年1到2月一直在“鹦鹉学舌”,最明显的例子就是1月14日,世卫组织还在重复中共方面的说法——“没有明确证据显示病毒会人传人”。

澳洲举国上下怒斥中共

目前,澳洲上至总理、内阁,下至普通民众对中共的态度,都非常明显——拒绝中共

据澳洲媒体报道,4月1日,澳洲一国党(One Nation)联邦参议员罗伯兹(Malcolm Roberts)为一则推文配图并加标题“中共在撒谎,人民在死亡”。这条推文获得了逾11.6万个赞,以及超过1.3万条民众的评论。

罗伯兹认为,“社会主义者本质上就寻求控制,因为没有市场力量监督他们的责任、评判他们的决策。社会主义势力一向逃避责任,而共产主义势力则更糟。”

工党议员希尔(Julian Hill)说:“人们应该对中共最初的掩盖行为及其未能给世界更多的时间应对而感到愤怒,这与苏联和切尔诺贝利(事件)是一样的。”

联邦自由党议员威尔森(Tim Wilson)说,“随着各国人口健康和经济发展开始稳定,我们将有理由把注意力集中到中共这一罪魁祸首以及它给世界造成的痛苦这点上。”

澳洲自由党参议员帕特森(James Paterson)表示,“我们知道病毒的来源,并且我们不会忘记它。”

澳大利亚维州上议院议员、联盟党上议院党鞭斐恩(Bernie Finn)3月21日在脸书上发表醒目帖文,“中共政权不是澳大利亚的朋友。我们永远不应该再信任它!”

2020年4月3日,澳洲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在媒体发布会上重申:“(中共)病毒起源于中国,并传播到全世界。”

澳洲内务部长达顿要求中共公布有关疫情源头的真相,因为那些失去亲人、遭受病痛折磨的人有权知道真相,而且这并不是什么过分的要求。

同日,澳洲前外交部长唐纳(Alexander Downer)在澳英商会(Australia-UK Chamber of Commerce)于网上召开的一个研讨会上要求中共公开在全球大流行之前中共病毒在中国爆发的源头真相,以免“激起世界的愤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