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被困海外 手举中国护照骂战狼(视频)

发表:2020-04-21 0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子被困海外手举中国护照骂战狼
《战狼2》热播时,大陆媒体称:“祖国同胞们凭一本中国护照就能马上安全回家。”(图片来源:陆媒截图)

【看中国2020年4月21日讯】大陆艺人吴京曾导演吹捧中共的影片《战狼2》,在该影片中有句台词称:“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不要放弃!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然而,在武汉肺炎疫情下,中共却阻止海外国人回国,此句台词被频频打脸。最近网传视频显示,持中国护照的大陆人怒骂吴京。

视频中,一男子手持中国大陆护照,骂道:“吴京,(此处骂人话)你把我带回去啊,我有中国护照,你把我带回去,好不好?别一天到晚打鸡血一样的⋯⋯”

有知情网民表示,这是被滞留在泰国普吉岛的大陆人。他们希望包机回中国大陆,但是拿不到降落许可。

另有网民说:“菲律宾也是如此。菲律宾有很多需要回国的人员。有人联系好航空公司甚至国内落实了落地口岸,但墙国住菲律宾使领馆不准许。”

此前已经有网传视频显示,在尼泊尔的、在俄罗斯的、在尼日利亚的大陆人想要回大陆,均被中共拒绝。

相比之下,1月23日武汉因为疫情封城后,美国率先在29日从武汉撤出本国侨民,之后各国开始跟进,接回本国公民与他们的中国籍配偶子女。

当时,加拿大不但撤回了自己的侨民,还对滞留在加拿大的中国人给予续签,以保护他们的安全。

中共关键时刻不管中国人早有先例

男子被困海外手举中国护照骂战狼
1998年5月14日在首都雅加达,印尼人烧毁华人商店。(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在1998年5月13日,印尼曾发生一场举世震惊、骇人听闻的“排华”暴乱,华裔居民受到有组织的虐待、杀害,华人所拥有的公司、住所被砸毁、抢劫,华人妇女惨遭轮奸、焚烧。华人向中共政府求救,中共不但不管,还在中国封锁排华消息。

统计数据表明,5月13日至5月15日,在短短三天的时间里,人口一千余万的印尼首都雅加达市内,有27个地区发生暴乱,全市有5,000多家华人商店和房屋被烧毁,1,200多人被杀害,468名妇女被强奸,最小的年仅9岁。同时发生在梭罗、巨港、楠榜、泗水、棉兰等地的类似暴乱所造成的华人生命财产损失更是无法估量。被杀数字从10万到50万不等,美国情报部门估计的数字是25万。

据报导,暴徒们把商店财物抢掠一空后,便把数以百计的妇女集中起来,然后强行脱光她们的衣服,进行集体轮奸,有的虚脱而死,更有些妇女被奸后遭抛进火坑烧死,惨不忍睹。他们还把在场的女子中较年轻的(往往只有10岁或者11岁)抓过来,当着其他人的面,在她们的母亲、父亲、丈夫和兄弟的面前多次施以暴行。

1998年4月印尼暴徒进行大烧杀的前夕,中共外交部长唐家璇正访问印尼,对于排华事件,中共方面称“愈发严重的社会动荡及种族暴力问题”属于印尼内政,中国不会干涉。

“排华”暴徒因此得以大开绿灯,也去掉了仅存的顾忌。暴徒像吃了定心丸似的,对华人的暴行愈演愈烈。5月13日暴乱终于漫延在整个雅加达,但中共政府却连谴责都不敢。

中共不仅对印尼的野蛮行径采取不报导,不谴责、不干涉的态度,甚至如期送给印尼政府4亿元贷款,使纵容排华的苏哈托大受鼓舞。

当时美国、加拿大、香港、新西兰、澳大利亚、马来西亚、菲律宾、台湾政府,世界各地的华人民间组织纷纷表示了极大的惊骇和愤怒,严辞遣责印尼政府,要求印尼政府迅速查清事情真相,对犯罪份子绳之以法,保护华人的合法权益,并对受伤的华人妇女表达了深切的关怀。

美国国防部表示如果有必要,准备为想离开印尼的美国人提供军事保护和支援。美国大使馆敦促侨民离开雅加达,并安排两架波音747包机,协助侨民撤离。暴乱发生后,《纽约时报》及时发表四篇文章披露印尼华人在动乱中成牺牲品的种种劫难,更于六月十日发表一篇近万字的报导,详细描述印尼华人在这次动乱中所遭遇的不幸。并指出,这同30年代德国法西斯反犹排犹没有两样。

美国政府认定印尼“排华”暴动是种族歧视,并以武力威胁施压迫使印尼当局停止迫害华人的兽行;美国批准受难华裔的“避难请求”,并派出军舰从印尼接回了大量华人。华人抵达美国后,打出横幅——宁做美国狗,不做中国人。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