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转发推文:马上赶走这个中国记者(图)

发表:2020-04-19 07: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转发推文:马上赶走这个中国记者
张经义被指出在回答川普提问时撒谎。(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4月19日讯】近日,任职于中国东方卫视的台籍记者张经义在白宫防疫记者会上被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问及“你来自哪里”后,回答“台湾”引发的争议仍在发酵。川普周六通过推特转发了右翼激进组织美国转折点组织(Turning Point USA)创始人兼总裁查理・柯克(Charlie Kirk)的相关推文,柯克的推文指责张经义向川普撒谎,对此川普评价说“马上把他赶走。”

据《法广》报道,此前,来自凤凰卫视的一名女记者在与川普的问答中,被质疑其是否为中国官媒工作。该记者则强调,自己是为总部在香港的私人媒体工作。

东方卫视记者张经义 被指提问时向川普撒谎

现供职于上海东方卫视的张经义在记者会上也获得提问机会,川普询问他说,“你来自哪里?”张经义简单回答,“我来自台湾。”川普回应说,“好”。张经义之后表明自己是“代表外国记者团”提问,分别问到有关欧洲向伊朗提供对抗疫情的援助,以及美国民主党参议员桑德斯宣布退选的问题。

这一视频片段经直播后引发部分网民热议,有网民调侃张经义是“台独份子”,也有人讽刺他“假装是台湾人”。

对此事件,查理・柯克在周六的推文中写道,“中国共产党的代理人们是如何不断地获权进入白宫新闻简报室?这个‘记者’向总统说谎,称自己来自台湾,但他实际上是上海东方传媒集团的人,这集团是中共的宣传工具”。查理・柯克写道,“如果你赞同应将他抓起来并驱逐出境,同意的转起!”川普则在随后转发了这条推文,并附文写道,“马上把他砍掉(赶走)!”(cut him off now!)

同样就张经义事件在台湾也引发不少争议,台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日前对此回应称,张经义具有台湾地区人民的身份,而上海东方卫视是大陆党务及政务系统直属的事业单位,张经义涉及违反《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规定,即台湾民众不得担任大陆党政军或团体相关职务,或为其成员。邱垂正说,将会同相关机关尽快进行查处。

据公开资料显示,张经义曾就读于台湾政治大学新闻和阿拉伯语双学位,纽约大学国际关系专业硕士,现担任上海东方卫视驻白宫记者。他还曾于2010年加入凤凰卫视,担任驻华盛顿记者。

公开信息还介绍称,张经义在2011年正式被录取成为白宫外国记者团第13位成员;2012年6月15日当选白宫外国记者团的副会长;2014年7月12日,正式加入上海东方卫视。

海外华人网友热议:

@eifepan95cd7db4:“这个记者确实丢人!连自报家门都不敢。”

@猴子妈:“赶得好!”

@eifepan95cd7db4:“装什么煳涂,谁都知道问的是他代表的媒体来自哪里?难道东方卫视来自台湾了?”

@fanfank:“如果他被美国赶走了,也就没有什么利用价值了,很快也会被东方卫视赶走的!”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