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港女示威者变浮尸 港警引爆众人怒火(图)

发表:2019-10-11 1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警证实,上月在油塘魔鬼山一带的海面发现一具全裸女浮尸,职业训练局也确认是该校学生。此消息一出顿时引爆众人愤慨,因为此案是反送中“被自杀”事件频传情况下,最接近市民疑虑的案子。
港警证实,上月在油塘魔鬼山一带的海面发现一具全裸女浮尸,职业训练局也确认是该校学生。此消息一出顿时引爆众人愤慨,因为此案是反送中“被自杀”事件频传情况下,最接近市民疑虑的案子。(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19年10月11日讯】香港警方证实,9月22日在油塘魔鬼山一带的海面发现一具全裸女浮尸,经调查后相信为15岁陈姓失踪女童。陈彦霖多个身边人确认该浮尸就是她,不过她本身是游泳健将,多次参与反送中示威,忧虑死因非常可疑。职业训练局也确认陈彦霖是该校学生,并证实其死讯。此消息一出顿时引爆众人愤慨,因为此案是反送中“被自杀”事件频传情况下,最接近市民疑虑的案子。

15岁港女示威者变浮尸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网络上流传一则15岁失踪少女陈彦霖之寻人启事,她从9月19日失踪多天仍未寻回,网友纷纷表忧心,近日网络上有留言直指她“已经死了,变成浮尸”。

陈彦霖的寻人启事最早是在9月24日深夜,于Telegram群组和连登讨论区流传;启事报称,陈彦霖15岁,身高1.53米,最后在9月19日下午2时15分在美孚跟友人分开,10分钟后曾传简讯给友人称正回家。

“可惜回了5天都没回到(家),就此失踪”,其后有人在她所属将军澳区学校内拾获其手机、身份证及学生证。而职业训练局发言人上周接受查询时称,15岁女学生陈彦霖就读其辖下的青年学院,校方对于她的死讯深感难过,向其家人致以深切慰问。

警方于9月22日公布,当天在油塘魔鬼山附近海面疑有人遇溺,而水警轮到场捞起一具身份不明的女浮尸。现场消息称尸体身高约1.5米、有长金发、推断年龄在25至30岁,现场无发现遗书。

而警察公共关系科于10月5日回复查询时称,经过初步调查,相信该浮尸案中事主为15岁失踪女童;并称于9月中旬接获家人报案指事主失踪,该案件列作“尸体发现”,转交东区警区重案组第二队跟进。警方再于10月9日口头确认,该浮尸身份就是失踪陈姓女童。

死者生前多次参加反送中示威 又是游泳健将 死因非常可疑

多位与彦霖生前紧密联络的消息人士,包含生前好友均对她的死讯感到诧异,忧虑死因非常可疑。

彦霖生前多次单独参加反送中示威,友人出示6月12日的简讯对话,确认她有参加6.12金钟集会;另一位友人则透露,曾于8月一次“和你塞”机场集会中见过她;另有看过寻人启事的网民在连登讨论区称见过她身穿“街坊装”现身示威现场。

彦霖是游泳健将,早年曾经参加跳水队,大概3年前一度接受定期跳水训练。好友透露:“她有能力从5米高台,跳入5米深泳池,再自己游上岸。”

彦霖曾经就读博爱医院邓佩琼纪念中学,据学校报告显示2016/17年度的元朗区中学校际游泳比赛中,她跟同校队友一同夺得自由泳接力赛优异奖。

执业律师兼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涂谨申对此表示,有关事件会由死因裁判官来决定如何调查。若按正常程序,港警发现浮尸应尽力调查,但是现在港警未必获公众信任,甚至是被怀疑的对象之一。因此,涂认为家属应向裁判官提出问题,指示警方回答。比如涉事少女曾否因反送中运动而被警方拘捕及何时释放。涂又建议家属应主动请警方向死者身边的朋友调查。

港警引爆众人怒火

反送中以来,示威者被自杀事件频传,如昨(10)日在沙田发生一起跳楼自杀,腿都摔断了,结果尸体却没有血液喷出痕迹,网友表示落地前已经死亡了。

此外,港警对示威者性暴力和性侵之事早已甚嚣尘上,昨日更有女学生泪诉,被港警实施性暴力,还有其他被捕人士在新屋岭居留所内遭受不止一名警员不分性别性侵和虐待。(详报导:港女学生脱口罩哭诉遭警性虐 要求校长谴责港警)

而且此浮尸案的事主是一名女示威者,死时竟然全身赤裸,更加深众人对港警先性侵后杀害的疑虑,所以消息一出顿时引爆众人愤慨。

美国共和党海外事务组织副主席俞怀松(Solomon Yue)在推特上表示强烈质疑,并会请朋友将讯息带给正在香港的德州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

“光看到全裸就知道不会是自杀了”

“希望不是被黑警先X后杀”

“全裸女尸,八成被黑警性侵杀害后丢到海里”

“不只女生受害啊 被强X的轮X的也有男性”

“这下我开始信黑警杀人了”

“港警支那都下地狱吧”

“天神啊,降天雷劈死这些邪恶的黑警吧!”

“一堆坠楼坠海的通通没遗书,再骗啊,港警五毛通通不得好死”

“对一个极权恐怖主义政府管制下的环境 要求多少证据才能做多少怀疑 这不是很脑残”

“才15岁 是多么勇敢的孩子 遭遇这种政府”

“中国根本不用在香港搞64 慢慢谋杀”

“中国公安在中国本土大概都这样杀人 换穿港警制服也以为可以在香港这样做”

“共产党就视人命如草芥 亲共等于法西斯”

“共匪作恶罄竹难书啊!这些为正义良知反抗暴政的香港年轻女生为了自己和他人的未来付出被共匪大陆黑警性侵残害的风险,告诉世人中国共产党的流氓和禽兽本质,每次看到香港人尤其年轻女性被坠楼或被跳海,我就更加痛恨共匪暴政,对共匪的爪牙未来一定要清算,给被残害的香港冤魂昭雪”

“暴政必亡!”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