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港女示威者變浮屍 港警引爆眾人怒火(圖)

發表:2019-10-11 1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警證實,上月在油塘魔鬼山一帶的海面發現一具全裸女浮屍,職業訓練局也確認是該校學生。此消息一出頓時引爆眾人憤慨,因為此案是反送中「被自殺」事件頻傳情況下,最接近市民疑慮的案子。
港警證實,上月在油塘魔鬼山一帶的海面發現一具全裸女浮屍,職業訓練局也確認是該校學生。此消息一出頓時引爆眾人憤慨,因為此案是反送中「被自殺」事件頻傳情況下,最接近市民疑慮的案子。(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19年10月11日訊】香港警方證實,9月22日在油塘魔鬼山一帶的海面發現一具全裸女浮屍,經調查後相信為15歲陳姓失蹤女童。陳彥霖多個身邊人確認該浮屍就是她,不過她本身是游泳健將,多次參與反送中示威,憂慮死因非常可疑。職業訓練局也確認陳彥霖是該校學生,並證實其死訊。此消息一出頓時引爆眾人憤慨,因為此案是反送中「被自殺」事件頻傳情況下,最接近市民疑慮的案子。

15歲港女示威者變浮屍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網路上流傳一則15歲失蹤少女陳彥霖之尋人啟事,她從9月19日失蹤多天仍未尋回,網友紛紛表憂心,近日網路上有留言直指她「已經死了,變成浮屍」。

陳彥霖的尋人啟事最早是在9月24日深夜,於Telegram群組和連登討論區流傳;啟事報稱,陳彥霖15歲,身高1.53米,最後在9月19日下午2時15分在美孚跟友人分開,10分鐘後曾傳簡訊給友人稱正回家。

「可惜回了5天都沒回到(家),就此失蹤」,其後有人在她所屬將軍澳區學校內拾獲其手機、身份證及學生證。而職業訓練局發言人上週接受查詢時稱,15歲女學生陳彥霖就讀其轄下的青年學院,校方對於她的死訊深感難過,向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

警方於9月22日公布,當天在油塘魔鬼山附近海面疑有人遇溺,而水警輪到場撈起一具身份不明的女浮屍。現場消息稱屍體身高約1.5米、有長金髮、推斷年齡在25至30歲,現場無發現遺書。

而警察公共關係科於10月5日回複查詢時稱,經過初步調查,相信該浮屍案中事主為15歲失蹤女童;並稱於9月中旬接獲家人報案指事主失蹤,該案件列作「屍體發現」,轉交東區警區重案組第二隊跟進。警方再於10月9日口頭確認,該浮屍身份就是失蹤陳姓女童。

死者生前多次參加反送中示威 又是游泳健將 死因非常可疑

多位與彥霖生前緊密聯絡的消息人士,包含生前好友均對她的死訊感到詫異,憂慮死因非常可疑。

彥霖生前多次單獨參加反送中示威,友人出示6月12日的簡訊對話,確認她有參加6.12金鐘集會;另一位友人則透露,曾於8月一次「和你塞」機場集會中見過她;另有看過尋人啟事的網民在連登討論區稱見過她身穿「街坊裝」現身示威現場。

彥霖是游泳健將,早年曾經參加跳水隊,大概3年前一度接受定期跳水訓練。好友透露:「她有能力從5米高臺,跳入5米深泳池,再自己游上岸。」

彥霖曾經就讀博愛醫院鄧佩瓊紀念中學,據學校報告顯示2016/17年度的元朗區中學校際游泳比賽中,她跟同校隊友一同奪得自由泳接力賽優異獎。

執業律師兼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對此表示,有關事件會由死因裁判官來決定如何調查。若按正常程序,港警發現浮屍應盡力調查,但是現在港警未必獲公眾信任,甚至是被懷疑的對象之一。因此,塗認為家屬應向裁判官提出問題,指示警方回答。比如涉事少女曾否因反送中運動而被警方拘捕及何時釋放。塗又建議家屬應主動請警方向死者身邊的朋友調查。

港警引爆眾人怒火

反送中以來,示威者被自殺事件頻傳,如昨(10)日在沙田發生一起跳樓自殺,腿都摔斷了,結果屍體卻沒有血液噴出痕跡,網友表示落地前已經死亡了。

此外,港警對示威者性暴力和性侵之事早已甚囂塵上,昨日更有女學生淚訴,被港警實施性暴力,還有其他被捕人士在新屋嶺居留所內遭受不止一名警員不分性別性侵和虐待。(詳報導:港女學生脫口罩哭訴遭警性虐 要求校長譴責港警)

而且此浮屍案的事主是一名女示威者,死時竟然全身赤裸,更加深眾人對港警先性侵後殺害的疑慮,所以消息一出頓時引爆眾人憤慨。

美國共和黨海外事務組織副主席俞懷松(Solomon Yue)在推特上表示強烈質疑,並會請朋友將訊息帶給正在香港的德州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

「光看到全裸就知道不會是自殺了」

「希望不是被黑警先X後殺」

「全裸女屍,八成被黑警性侵殺害後丟到海裡」

「不只女生受害啊 被強X的輪X的也有男性」

「這下我開始信黑警殺人了」

「港警支那都下地獄吧」

「天神啊,降天雷劈死這些邪惡的黑警吧!」

「一堆墜樓墜海的通通沒遺書,再騙啊,港警五毛通通不得好死」

「對一個極權恐怖主義政府管制下的環境 要求多少證據才能做多少懷疑 這不是很腦殘」

「才15歲 是多麼勇敢的孩子 遭遇這種政府」

「中國根本不用在香港搞64 慢慢謀殺」

「中國公安在中國本土大概都這樣殺人 換穿港警制服也以為可以在香港這樣做」

「共產黨就視人命如草芥 親共等於法西斯」

「共匪作惡罄竹難書啊!這些為正義良知反抗暴政的香港年輕女生為了自己和他人的未來付出被共匪大陸黑警性侵殘害的風險,告訴世人中國共產黨的流氓和禽獸本質,每次看到香港人尤其年輕女性被墜樓或被跳海,我就更加痛恨共匪暴政,對共匪的爪牙未來一定要清算,給被殘害的香港冤魂昭雪」

「暴政必亡!」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