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演讲VS专家公开信(图)

作者:东洲 发表:2019-07-19 1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彭斯演讲VS专家公开信
(图片来源: Ethan Mill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19日讯】美国前在台协会(AIT)理事主席卜睿哲等100位亚洲专家警告:美国“视中国为敌”政策有害美国与全球利益。这封公开信在“华盛顿邮报”发表,呼吁“亲爱的川普(特朗普)总统和国会成员”重新思考中国政策。

这些学者被称为“拥抱熊猫派”,该信件有“7个观点”,传达100位专家的共同看法。该信开宗名义说道:“我们非常担心美中关系日益恶化,这样并不符合美国或全球利益。尽管北京近日的行为让我们忧心忡忡,也需要强而有力地回应,但我们也认为,美国的多番作为,才是双方关系急转直下的直接原因。”

也就是,这一百多位学者把北京日渐恶化的行为归咎于华府的多番作为。说白话点,他们要将北京与华盛顿关系的恶化归咎于川普的政策。

姑且不论这些学者反川普的立场。

美中关系的破坏者并不是当今的川普政府,而是北京当局。只是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北京利用美国人的善良,趁着美国政府绥靖政策的作为,迅速壮大自己。营造出和平无事,美中无烟硝的假象。事实上,中共如同老鼠一样,实质地损害美国的国家利益。一次偷一点,一次咬一点。

中国共产党的本性来看,它是彻底“敌视”美国与其他西方国家的。不仅如此,他长期洗脑中国百姓把美国当成“美帝”,是民族之敌人,是中国人要打倒的对象。美国在中国人民的心目中,从来就是敌人的代名词。

然而,中国在国民党政府执政期间,中美关系是良好的,是盟友的关系,曾经一起抗日,一起反共。中共是苏维埃政权,它一上来,美国就成为它宣传的“无产阶级敌人”了。

为什么如此?这要从信仰层面说起。共产党主张的无神论,他是真正敌视基督的政权。然而美国,正是当今最强大的基督教国家。信仰的不同,决定了信撒旦的中共必然想彻底打倒美国,他们至今未曾放弃过这个想法。

从这个观点来看,这是一场价值与信仰之战。中共所信奉的唯物主义、无神论思想与阶级斗争的马克思主义,从根本上来说就是与美国开国精神与基督教文明是截然相反的东西。当然,截然相反不一定不可以并存与合作,可是中共并不作如是观,他要的是“解放全世界”,新华社还在说要“把地球管起来”,当年毛泽东发出如此呓语,如今他的徒子徒孙也未曾放弃过这个“中国梦”。

过去美国的左派政府,完全低估了中共的邪恶程度,绥靖之下使其坐大。美国政府对其有善良的愿望,可是中共每每利用别人的善良,吃美国的饭,砸美国的锅。川普政府改悬更张,拒绝继续被中共占便宜,所要求的不过是贸易上的平等而已。双方关系之恶化,中共要负主要责任。美国之学者应该明辨是非,站在公理道义说话。美国对于中国政府可说是仁至义尽,结果中共所洗脑的中国人还在不明是非,还在反美帝。谁是谁非?谁挑起冲突的?不就是中共当局吗。

该信提到:“北京的温和派符合经济利益,但华盛顿却削弱其影响力”。这些学者认为北京有温和派,这实在是太天真了。中共一党专政,和战两手,有人扮黑脸,有人扮白脸,其实都是同一张面皮所变化出来的。你吃哪一套,那他就变出那张脸来骗你。所谓的“温和派”其实是和中共中央保持一致的,说变脸就变脸的。他们一党的,你想拉拢“温和派”去改变中国?那是彻底着了他的道。中国人这种政治权谋搞了几千年了,中国人都懂,奈何美国学者不明白。

这些学者认为:“我们不认为北京是经济上的敌人、是国安威胁,需要在各个面向与之对抗。”笔者以为,北京目前的确远不是美国的对手,但是他的确是全面的在钻美国的空子。当年共产党从江西起家,只不过一窝土匪而已,东逃西窜地,何尝是中央政府的对手。不过养鼠贻患,一旦他成气候了,那不可同日而语。美国政府除非能够改变中国共产党那种邪恶的劣根性,否则就是与魔共舞。他鲸吞蚕食,总有一天会邪恶崛起。就像一个小病你不处理,最终酿成恶疾,要了你的命,这是同一个道理。

这封信还提及:“美国强硬打中,反而强化中国民族主义”;“美国采取零和做法只会刺激北京,导致全球秩序分裂”。他们说:“对中国采取零和作法只会刺激北京,要不脱离体制,要不就是支持分裂的全球秩序,而那样将伤害到西方利益。”他们认为,“宣扬破坏与限制中国参与世界的作法,只会适得其反”。

笔者认为,美国左派政府多年来致力于让中共参与国际社会,让其扮演重要角色。实践结果,中共有变好吗?他们民主化、法治化了吗?西方社会,或说是全世界有因为这样而变得更美好吗?区域安全是更稳定,还是更不稳定。中共譬如癌细胞,你不割除它,反而任其扩散,最终会是如何呢?

其次,这些学者并未区分“中共”与“中国”。这是最大的问题。全世界都犯了一样的毛病,就是承认中共的统治地位,还认为只有一个中国。

我认为,中国十四亿人至今并未有一个合法的政府。这群土匪暴力建政,本不该得到国际社会的承认。中国人是被该政权绑架七十年的肉票,不得不被其统治,长期洗脑下已经共党化了。中共的统治基础是暴力的,完全违反以美国所代表的文明国家的民主政治的逻辑。他们迫害人民,七十年间冤死的达一亿人之多都不夸张。而且至今还在迫害,还从不觉得哪错了。从这个角度来看,美国有什么道德说词去承认中共所建立的政府?因为经济,罔顾人权与道德吗?无视中国人被极权迫害,美中权贵一起发大财吗?

中国人唯一有过的民主共和政府就是中华民国。这段历史毋庸多说。中华民国一向是美国的盟友,一起打过抗日战争,一起对抗苏联与中共。中华民国还是联合国的创始会员国,当年是五个常任理事国之一。这才是真中国。

如今,中华民国还在!自由中国在台湾,世界上存在着两个中国。事实上,中国人完全可以有一个和平统一的方案。那就是共产党灭亡,中华民国复国于中国大陆。十四亿人能够走向民主,美国所希望的“中美邦谊”,也可以在中共灭亡后真正实现。台湾要独立,或要和中华民国统一,或是归属美国,都让台湾人自决。总之,没有共产党,什么都好解决。这是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案。

唯一的问题在于:中共绝不会束手就擒。他们不会这样做,决不可能的。如同美国独立宣言的精神,面对这样的政府,人民有权推翻他。

美国彭斯副总统近日演说时说:“我们明确表示,中国必须改变。中国必须愿意向前迈进并接受这种变化。我们真的相信,通过加入国际大家庭,我们将会看到,在中国内部,在那一整个区域的广泛领域取得的进展。”。

彭斯所说中国必须的改变,就是他说的“我们的独立宣言,我们的宪法,我们的权利法案所珍视的理想,不仅受到美国人民的珍惜,也启发和鼓舞了世界。我们将继续在世界各地以各种方式倡导这些理想。”

笔者认为,彭斯的说法在道德上更高尚,他要的不是和中共挂钩,而是希望中国人也能够享有独立宣言与美国宪法的理想。这才叫民胞物与,彭斯副总统善哉斯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