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治污胜利?污染物浓到波及朝鲜半岛(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1-19 0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治污胜利?污染物浓到波及朝鲜半岛
(图片来源:Berkeley Earth截图) 

【看中国2018年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严重雾霾再度笼罩中国大陆,近日多个省市都出现空气品质极差状态,有些城市甚至陷入危险(hazardous)等级,能见度不足50米。

加利福尼亚州非营利组织“柏克莱地球”(Berkeley Earth)网站,18日发布的空气品质(AQI)数据显示,除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山东等地的空气品质出现极差的“紫色”外,河南甚至出现深猪肝色的危险等级,表示PM2.5平均浓度高达300至400(µg/m3)。

预计这波雾霾影响会持续多日,甚至波及台湾、日本,及朝鲜半岛。

然而,中国官方传出的捷报却是,“天空皓蓝、阳光普照”。

德国之声报导,中国环保局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338个地区级以上城市,空污程度大幅减轻;环保局局长李干杰还用“前所未有”一词,形容5年来中国大陆对环境污染问题的整治。

德国《世界报》指出,中国环保局局长高兴太早,从本月12日起,雾霾相继笼罩中国多个省市,“北京的三个邻市,包括河北省会石家庄,因为有害健康的雾霾拉响了红色警报,七座城市启动仅次于红色的第二级预警——橙色警报。”

英国广播公司(BBC)去年12月报导,中国为使雾霾减轻,环保局曾推出新规定,要求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等26个城市,完成“煤改气”。但随后出现后遗症,即北方在不能燃煤,天然气供应又不足的情况下,数百万民众在寒冬中受冻。

《中国青年报》报导,河北省保定曲阳县的一些小学生,因教室内没有暖气,学生只好靠“跑步取暖”,部分学生手脚甚至被冻伤。山东临沂第九中学也因没有暖气,“80个人感冒了43人”。

绿色和平媒体“出土”(Unearthed)透过微博搜集到的资料显示,2017年12月因天然气供应短缺而发出的抱怨件数,高达前一年同期3倍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