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钢铁厂爆炸不简单 更多细节引揣测(组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23-06-24 07: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央视 辽宁 爆炸
自21日宁夏银川发生气爆意外造成38死伤悲剧后,22日辽宁钢铁厂又发生一起严重爆炸事故,造成9死伤。(图片来源:央视截图)

【看中国2023年6月24日讯】本月自21日宁夏银川发生气爆意外造成38死伤悲剧后, 22日辽宁钢铁厂又发生一起严重爆炸事故,造成9死伤。那么,外界不禁质疑,一个大型钢铁厂为何会轻易发生这样的事故?

根据央视报导,6月22日7时55分,辽宁省营口市营口钢铁有限公司一高炉发生烫伤事故,事故共造成9人受伤,其中4人经抢救无效死亡,5名受伤人员仍在医院救治中。报导并称,经专家组初步认定系设备故障所致。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这么大的一个钢铁厂发生爆炸事故,官方如此轻描淡写,不禁令外界唏嘘,多处疑点也不由得引人揣测。

疑点一,设备为什么会突然起火?是因技术人员技术不到位,还是因技术设备没有及时得到维修?

钢铁厂之所以称为钢铁厂,顾名思义是炼钢铁之处,工作人员每天要与机械以及其他设备打交道,一旦出现任何事故都可致命。但若是设备原因,那么这是否代表公司本身存在严重问题,那么各级领导人员还有相关负责人,是否必须承担相应责任,特别是这种大型的安全事故。

疑点二,根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经常拖欠工人薪资,所以会不会存在人为的安全隐患?

辽宁 爆炸
不少民众披露该公司经常拖欠工人薪资。(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众所周知,钢铁厂工作并不轻松,且是高度危险的职业,为何工人薪资可以迟迟不发?还是说中国很多厂多存在这样的现象?这也需要公司以及相关负责人给个说法。

疑点三,两年前该厂就存在安全隐患,且发生类似伤亡悲剧。那么外界不禁质疑,为何时隔2年公司都不检修一下机器?或者说为何不停止生产?对工人和自己的工厂负责?

辽宁 公司 爆炸
该公司曾因超标排放大气污染物、伤亡事故等多次被主管部门处罚。(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而且,当再次出现这样的烫伤事件事情后,相关部门以及领导压根就没有出面作出解释,也没有给工人家属一个合理的交代,这属实令人心寒。

根据“极目新闻”报导,此次发生事故的公司为辽宁省营口市老边区的“营口钢铁有限公司”。据天眼查信息显示,营口钢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注册资本4亿元,系辽宁嘉晨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控股企业,是一家以从事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为主的企业。

该公司曾因超标排放大气污染物、伤亡事故等多次被主管部门处罚。包括2021年1月28日,营口钢铁有限公司炼钢厂转炉发生喷爆事故,造成2死1伤,事后被罚44万元人民币。 2021年4月16日,该公司又因未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再次被罚1038万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