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万人齐心吹霾?惊世治霾“专利”挨轰(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7-11-28 04: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500万人齐心吹霾?惊世治霾“专利”挨轰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雾霾严重,当局一直束手无策。不过近日传出,有人竟申请“煽除雾霾方案”专利,申请人声称,这项专利是透过大批市民,在同一时间及指定方向,用人手煽走雾霾,其“人定胜天”言论,让外界大为咋舌。

《法制日报》报导,这项所谓“煽除雾霾方案”的发明专利,由杜某于今年3月4日申请。根据杜某说明书介绍,该“发明”提供了一种所谓解决雾霾的方案,也就是在雾霾严重城市或地区,透过人工方式在同一时间和指定方向,以扇风形式驱赶雾霾。

杜某指该“发明”成本低、效果好,且不会造成二次环境污染。

他还以北京市为例指,如果有1500万人参加“煽霾”运动,并在相同时间、相同方向挥动除霾扇,可建立强大风压,迫使带有雾霾颗粒的空气向同一方向流动,并在1小时内将至少1.08万亿立方米的空气,定向推移1米,等同于把40米高、20公里长、20公里宽的地面低层空气顺着风向,在1小时内定向推移68公里。

对于该项所谓发明,国家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尚未进入实质审查。

根据中国专利法规定,国务院专利行政部门收到发明专利申请后,初步审查认为符合本法要求后,自申请日起满18个月即行公布。目前,“煽除雾霾方案”申请状态显示为“等待实审请求”。

“煽除雾霾方案”的消息曝光后,不少网友吐槽说,“厉害了,我的国,科技强国!”“这都想拿经费,胆子越来越大了!”“不用1500万人一起扇了,每人大吸一口就可以解决了。还这么费劲。”

也有网友感慨说,“从北京煽到天津,天津煽到河北,河北煽到河南,再到湖北,可是再煽也煽不出地球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