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雾霾致死率低于欧美 官方机构结论荒诞(图)

作者:黄小山 黄思霖 发表:2017-02-13 17: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雾霾致死率低于欧美官方机构结论荒诞
北京雾霾( 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2月13日讯】大陆官媒周日(12日)援引外媒的方式为雾霾问题辩护,指研究显示,欧洲和北美的雾霾致死率,是中国雾霾的27倍,但消息立即引发全面嘲讽,有媒体人更指这谎言不可理喻。

官媒消息报道,疾控中心的研究团队就272个城市的空气污染,对健康的影响作出研究,发现这些城市民众PM2.5的年均接触量,是世卫组织建议量的5倍多。

研究团队又说,原因是中国的雾霾源于天然尘土,而欧美的雾霾源于工业。有关报道还借用英国学者的说法,指欧洲雾霾致死率是中国的27倍;同时,报道亦援引外界对中国雾霾严重的说法,但涉及矛盾尖锐的北京等大城市雾霾问题时,就以“可能”等词作出模糊敍述。

这篇报道立即引起备受雾霾折磨的中国人集体反弹。有网民称,既然中国雾霾这么好,领导人能多吸一点吗?但事实上,据近期披露的多份官方预算显示,包括中共高层在内的官方机构,早在数年前就已经安装高级空气过滤装置。

媒体人士指,这只是官方既定的宣传模式。利用研究机构或外国的说法,将严重的问题淡化,污名化欧美来麻醉大多数民众。这次直接将雾霾和欧美相提并论,令人感到荒诞。

资深环保人士张长建称,中国遭到严重污染已是共识的事实,说中国雾霾比欧美好,是1个可笑的结论。

卫生部前官员陈秉中认为,欧美的环境保护做得远比中国好,官方这种公开颠倒黑白的撒谎,本质是想继续掩盖中国环境严重污染的状况。

陈秉中说:没有任何这方面的资料,和产生这种资料的根据。几十年,我没有见到这方面的东西。欧洲和北美,比中国轻得多啊,人家重视环保,应该说,是环境保护方面很好的1个榜样。这样说呢,我只能说是1种欺骗,想把中国这种严重的环境污染掩盖起来。真不可理解,为什么这样做呢?哎呀,简直天大的笑话。

媒体评论员贾平表示,大家都知道这样的所谓研究,除了政治撒谎,并以此骗取研究经费之外,没有任何别的价值。但悲剧在于,在中国的体制内所谓学术研究活动,大家都是这样玩。

贾平说:这个太牵强了,现在问题是很多科研它就是政治需要嘛。现在问题是决策者的知识水平也很可怕啊,中国很多荒诞研究课题都能报上去,都能拿到钱啊。反正把国家的钱烧出去,自己挣到钱就行了,都是这种心态,何必管他有没有人信呢?大家都是在玩嘛,都是在骗嘛。

国家疾控中心没有接受本台的采访。

中国严重空气污染近年来已成常态。2年前,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物理学家曾计算,中国每天有4000人死于与空气污染有关的疾病。中国官方之前宣称将会大力治理,但至今为止,投入巨额治理费用之后,污染情况却持续恶化。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