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大赛男子内家拳 武当夺冠(图) 

中国武当玄门丹派13代弟子张悟纳4岁习武得遇良师 多次国际大赛获奖

发表:2008-09-30 2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武当玄门丹派13代弟子张悟纳获男子内家拳冠军。

中国武当玄门丹派13代弟子吕美惠博士和其师弟张悟纳特地从西雅图一起来参加新唐人第一届"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他们以正宗的功法表演分别获得女子兵器与男子内家拳的冠军。

9月28日决赛后,张悟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新唐人举办的"全球华人武术大赛"非常赞扬,并强调可以看出新唐人电视台对推广中国武术和中国传统文化不遗余力。

他表示:"我参加过许多武术大赛,我认为新唐人这次大赛办得非常好,举办的很尽心,不遗余力,而且看得出他们非常注重推广中华文化。"

4岁习武 得遇良师

张悟纳自4岁开始习武,至今已有22年,主要学习内家武术,包括太极拳、八卦拳、玄武拳等。张悟纳的父亲是华裔,是一名拳击手,因此,他小时候一开始学习的是外家拳。

"可是后来我发现我身边的人长得都比我高大,所以我就想要学习内家拳。当时我到中国天津遇见了武当玄门丹派掌门马杰师父,他当时有80多岁了。我一进门他就说要跟我比推手,我答应了,但是不到几秒钟我就被甩到天上去了。当时我就决定一定要学。"

张悟纳成为了武当玄门丹派掌门马杰的关门弟子,从此勤学功法,获得一身功夫。他曾在2006年的佛罗里达中国武术大赛、2006年的伯克莱中华武术大赛以及2005年的温哥华中国武术大赛分别赢得5金、2金、和3金,并且在佛罗里达武术大赛上赢得总冠军。

清心交流 意不在金 

然而,他强调,赢得金牌并不是他参加比赛的目的,相反,如果太注重于奖牌的话会导致心情烦躁、拳法杂乱。

"参加武术比赛的目的只是为了交流,与其他参赛者互相切磋,我觉得这是很重要的。如果是为了得奖牌,那就会导致内心无法安宁,武术水平下降。"

"当然一开始,要保持没有‘想赢'的心态是很难做到的,我一开始每次参加比赛都会心里带着‘想要赢'的杂念,但是我发现我的武术也会随之变得不好。后来有一次我得了银牌,心里很难受,我告诉我自己不能这样,在这以后我参加比赛就一直训练我自己不要有争斗的心。"

他表示,新唐人"全球华人武术大赛"参赛选手的水平都很高,他很高兴能够前来参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