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民都有肺結節?」陸民質問:誰給解釋?(組圖)

發表:2024-04-11 2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肺結節
2023年11月23日北京一家兒童醫院門診區。(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4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全國人民都有肺結節了?」大陸短視頻平臺抖音上網民對該話題熱議,不少網民表示,工作單位同事「疫情後基本都有結節」,不少網民質疑是新冠(COVID-19)疫苗導致,也有網民質問「誰給個解釋?」

近日,重慶新橋醫院專家戴紀剛在其抖音公眾號發布一段視頻,視頻中戴紀剛對一名疑似女患者說,「你要是2毫米、3毫米就算結節,那全國人民都有結節了。」公開資料顯示,戴紀剛也是重慶市肺結節與早期肺癌專病中心行政主任。

肺結節
戴紀剛:如果2、3毫米就算結節,那全國人民都有結節。(圖片來源:抖音截圖)

戴紀剛專家的一席話,引髮網民熱議,在該視頻的評論區,遼寧網民說,「新冠疫苗打的」。山東網民「都是苗苗的貢獻」。河北網民「我想知道沒打疫苗的有沒有」。吉林網民「為啥全國人民都有結節?」廣東網民「能向科興索賠嗎」

有網民質問,山西網民說,「為什麼一夜之間全是這,誰給個解釋?」重慶網民「誰的功勞?」「打疫苗前都沒有」。江蘇網民「哪怕都有症又能怎麼樣?只要他們不承認,就不會有人認錯」、「全國人民都起訴張核子、賠償」。

很多人都有肺結節,安徽網民說,「我們廠一條流水線十一個人,九個人有肺結節」。山東網民「手術室工作30餘年人員,疫情前查體,放射科都誇我們肺好,疫情後基本都有結節了。」江蘇網民「十幾歲的孩子好多肺結節」、「到處都是到處都是,怎麼辦」。廣東網民「認識的朋友個個都有!」天津網民「今年體檢單位僅有一位大姐沒有查出來結節,其他不管大小全有。」

有人患多種結節,上海網民說,「我肺結節,乳腺結節,甲狀腺結節,快死了」。江蘇網民「我有甲狀腺結節,肺結節,肝囊腫」。安徽網民「我剛剛體檢完,肺倒是沒有結節,但是前縱隔結節,甲狀腺結節」。四川網民,「上海一個醫生說,只要是磨玻璃結節,就是癌」。

有網民表示絕望,雲南網民說,「本來打算要二胎的,和老公陽了後都發現肺結節,放棄了,現在該吃吃該喝喝,活一天算一天」。浙江網民「陽了好之後全家都肺結節了,身邊同事也是,唉,胃也不好,好像渾身都有些毛病,活一天算一天吧。」

《都市快報》4月3日報導,這些年,越來越多的人在體檢中發現了肺結節。浙江省立同德醫院心胸外科主任何忠良主任醫師遇到一對浙江姐妹,兩人的肺部磨玻璃結節分別是5mm和6mm,他建議不用手術。但姐妹倆的奶奶和媽媽都是肺癌去世,兩人還是做了手術,妹妹術後病理報告顯示不典型增生,相當於癌前病變,姐姐是良性的。

大陸短視頻平臺抖音帳號「肺癌專家李醒亞」今年2月發布的視頻內容顯示,發現一個「醫生都害怕的病例」,一位39歲的女士的肺部長滿腫瘤。醫生吃驚地對該女士說,「肺上都不論個(數)了,整個肺全是了,肺上長的好可怕!就這一點點好肺,其他都是,沒了,沒好肺,沒有好的地方!」

據《瀟湘晨報》消息,中國肺結節人群已達1.2億。在所有做胸部CT的人群中,肺結節檢出率接近40%。肺結節是指在胸片或肺部CT檢查中發現直徑≤3cm的局部病灶,表現為類圓形、密度增高、實性或亞實性的肺部陰影,可以是一個,也可能多個。國內外很多研究表明,檢出的肺結節中80%-90%屬於良性病變,10%-20%可能是惡性的,最常見的是肺癌。

在抖音上話題「遍地都是肺癌」的視頻評論區,不少網民留言罹患肺癌,湖南網民說,「我是肺腺癌晚期四個月了,現在也是活一天算一天了」。江蘇網民說,「我媽就是肺腺癌現在轉移了,靶向藥也不能吃了,現在只能化療」。河南網民說,「我們親戚有兩個肺癌,發現就晚期了,都很年輕,孩子們都還很小,唉!」黑龍江網民「現在得癌晚期太多了,太可怕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