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掃人暴增 花海叢李克強被禁悼 扮毛相墳前行大禮(組圖)

作者:今濤拍暗 發表:2024-04-05 08: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清明
中共迫害致死的民眾數量超過8000萬,而這些逝者的家屬,在清明的悼念中會如何反思?(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4年4月5日訊】一年一度的清明節4月4日在中國大陸「上演」,黨媒的祭掃報導佐證死亡人數增加。在政治規定了這一傳統節氣與節日的准與不准的前提下,民眾並不「循規蹈矩」,清明祭掃方式的多樣化反映出民眾對現政權的不滿。李克強故居清明花海,「村民找人化樁(妝)成毛澤東,在父母墳前磕頭謝罪」都成為2024年清明的「感人場景」。

中國大陸每年的死亡數據,官方的統計從來就不真實。日前央視根據中共民政部辦公室提供的數據,今年4月4日清明節,「2000多萬人次」參與了「5.76萬家殯葬服務機構提供現場祭掃服務」,「當天分別增加976.29萬人次和227.94萬臺次」。這種暴增是在網上祭掃增加等情況下,所以值得考究。

清明的家祭各地傳統不一,廣西等地的祭掃祖先恐怕是最艱辛的,爬坡上坎攀岩,身穿救生衣,舉著鞭炮泅渡,還得披荊斬棘,從泥濘中走過去才能拜祭到祖先。但這一切都讓位給了黨媒報導的全國多地有組織的「祭英烈」洗腦祭掃活動,傳統的清明祭掃蒙上政治正確的灰燼之後,「愛國主義」式的變相摧殘傳統道德的方式,仍然讓人感到「思念遭到橫加干預」。

故居
清明節中共嚴防悼念李克強警察在合肥嚴密監視防控(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在獨裁體制下,傳統佳節的內涵被修改,祭掃與悼念被限定,民眾想要悼念的楊佳,林昭,前總理李克強,都被監視或禁止。有網友在X上稱,4月4日,合肥大概有300萬人,懷念李克強。4月4日,河南鄭州千璽廣場佈滿警察和便衣,防止民眾在清明節悼念李克強;合肥紅星路李克強故居清明期間戒備森嚴,警察多到照片都不敢拍。

但當局似乎忽略了李克強老家故居和他曾經工作過的地方,4月4日當天,自發獻花的人潮祭獻的花束、花籃匯成一片花海,官方極力阻撓民間借清明節的悼念化為泡影。可知民眾的訴求已經降到最低,雖然李克強在位期間「有話」鳴不平,但困於體制並無太大實際建樹。這種悼念其實是無聲的抗議。

李克強
李克強故居前的花海,民眾2024年清明節悼念寄託怎樣的情懷?(圖片來源:X截圖)

清明節在中國已經延續了數千年,這一源於春秋時期的習俗,在中國農曆的24氣節中,又是節氣又是節日的清明節,早已超越了冬至節的「能見度」,成為24節氣中的全民性節日,而清明節前的「寒食節」就幾乎淡忘了,傳統的消失都因為中共手裡一直舉著「封建迷信」的法西斯大棒,早在今年清明節前的大半個月的3月19日,天津市和平區民政局發布《嚴禁生產、銷售封建迷信殯葬服務用品的通知》,3月26日「南通發布」發布了一條與此大致相同的通知,冥幣、紙錢等再次受到「封建」打擊,而AI的復活逝者、親人的方式,更是將真情實感虛擬化,遠離了傳統教誨與啟迪。

嚴禁
清明節前,多地發出《嚴禁生產、銷售封建迷信殯葬服務用品的通知》(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實際上,中共正是看到了清明節帶來的雙重意義,其一是哀痛已經逝去魂靈,感恩天賜福祉,祖輩積德造福留下的美好遺產,當然也並不完全是物質財富,並追憶曾經的美好,幾代同堂的和睦;其二是檢視自己行為,同時喚醒自己對社會人生的正確認知,感悟人生,對體制中的受害者而言,清明時節給予的思考將會更加沈重而具有不凡的意義,這對中共而言是具有「危害」的。

究其本身而言,民眾清明節的「掃墓、祭祖、踏青(郊遊)」主題的借景抒緬懷模式越來越豐富是一種必然,中共竭力營造的政治化的節日氛圍卻令人揪心。從傳統意義上講,清明的祭掃是寄託哀思,本與政治無關,而中共填塞進去緬懷那些為獨裁政權賣命而亡的人,則從來就是荒唐可笑的事。更關鍵是,中共在篡政之後,對民眾的迫害與殺戮,帶來的家庭傷害遠遠超過任何國家。這種傷害是持久難以平復的。

祭掃
中共治下的傳統節日已經被嚴重維穩真實意義被封殺(圖片來源:X截圖)

據《九評共產黨》介紹,「從1949年以後,中國有一半以上的人口受到過中共的迫害,估計有六千萬到八千萬人非正常死亡,超過人類兩次世界大戰死亡人數的總和」。

那麼這些人的後代與家屬親戚有多少,今天的清明節從「50後」到00後,祭拜的家人中有多少是土改、鎮反、肅反、反右、三年大飢荒、文革的死難者?六四天安門大屠殺,是史無前例的「白髮人送黑髮人」慘案,「松柏塚纍纍」。

還有無辜的死難者,在清明的哀悼中佔到了多大比重?那些無辜的實難者是不是還應當包括中共在疫情期間野蠻封控的自戕者,甚至餓死的人與得不到救治而死去的人?還有在諸如烏魯木齊大火中罹難民眾,以及因罪惡體制引發的報復社會案件中的不幸者們,他們的「魂」還在另外的空間徘徊,等待另一種救贖。

而真正的凶案製造者,雙手沾滿民眾鮮血的毛魔頭卻躺在水晶棺裡,接受官員的膜拜。

這讓清明的祭掃更加斷魂。

毛澤東贖罪
清明節村民花錢找人化妝成毛澤東,在父母墳前磕頭謝罪(圖片來源:X截圖)

網友在X上上傳的一段影片中顯示,某地一家村民父母曾經是地主家庭出身,文革中雙雙自殺。於是,清明節村民花錢找人化妝成毛澤東,在父母墳前磕頭謝罪。

這是一個好的現象,因為民眾找對了人,正所謂「冤有頭」,冤屈的死亡者的後人,正在清醒過來,用他們的方式喚醒還在執迷不悟為所謂先烈撒淚的粉紅。

正所謂:佳節清明桃李笑,滿眼荒塚只生憂。雷驚天地望破曉,一勤只為天道酬。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看法)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