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CEO:未來幾年美國利率或升至8%以上(圖)

發表:2024-04-10 0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11月4日,在加州舊金山舉行的《財富》全球論壇,摩根大通CEO傑米.戴蒙發表演講。
2015年11月4日,在加州舊金山舉行的《財富》全球論壇,摩根大通CEO傑米.戴蒙發表演講。(圖片來源:Kimberly White/Getty Images for Fortune)

【看中國2024年4月10日訊】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首席執行官傑米.戴蒙(Jamie Dimon)近日發出警告,預測在未來幾年內美國的利率可能急劇上升至8%或更高。他表示,創記錄的赤字開支和地緣政治的緊張局勢可能使抗擊通脹更為複雜。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戴蒙在週一(4月8日)發布的致摩根大通股東的年度信中寫道,巨額的財政開支、綠色經濟耗費數萬億美元、全球再次軍事化及全球貿易的重組,均可能推動通脹率上升。

戴蒙在長達61頁的信中承認,儘管包括他在內的許多人對美國經濟前景持有懷疑,但美國經濟仍保持堅韌。但他也提醒,緊張的地緣政治形勢正在改變世界及其經濟格局,近期的地緣政治動盪可能構成自二戰以來最大的風險,這對全球未來極為關鍵,投資者應當給予足夠重視。

戴蒙對當前金融市場的樂觀態度持保留意見,他說,投資者和交易商預期美聯儲能夠實現經濟「軟著陸」,即儘管利率近期大幅上升,美國經濟依然能夠避免衰退。

他進一步指出,市場預期通脹很快就會從當前較高水平回落到美聯儲2%的目標水平,但實際上這種預期的可能性要低於當前債券收益率和股票指數的高水平所暗示的。他認為實現軟著陸的可能性遠低於市場70%至80%的預期。

戴蒙歷來對經濟前景持謹慎看法,在2022年他曾預警稱,利率上升將給美國經濟帶來「颶風」式的衝擊。儘管他最近撤回了部分悲觀言論,但他依然未完全排除極端波動的風險。他表示,摩根大通正在為多種可能的經濟情境做準備,利率可能會降至2%或飆升至8%以上,具體取決於經濟發展情況。目前,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為4.42%。

戴蒙強調,摩根大通憑藉其廣泛的成功業務和出色的風險管理,無論經濟如何變化,都能維持良好的業績。該行去年的利潤創下近500億美元的記錄。他還提到,摩根大通在上一年收購First Republic Bank後,獲得了5000家企業客戶和超過50萬個人客戶,預計此舉每年可為公司帶來超過20億美元的利潤。

戴蒙還警告說,聯邦政府嘗試對銀行施加新的資本要求屬於越權行為,如果利率繼續攀升,銀行系統可能面臨更大的不穩定。他提到,若聯邦基金利率超過6%,高槓桿公司和銀行系統將承受更大壓力,強調長期低利率環境下,許多投資者和企業可能未真正做好應對利率上升的準備。

戴蒙在發表上述觀點之際,金融市場已經開始減少對美聯儲今年降息次數的預期。華爾街原本預計的七次降息已經調整為兩次,第三次降息的可能性僅為50%。同時,還有許多經濟學家警告說,今年可能一次降息都難以實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