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高級黑「比拚」 李強會在「防黑」運動中被找茬嗎(圖)

作者:臺宛明 發表:2024-04-10 04: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強 習近平
李強鞠躬(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4月10日訊】近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通知,要求今年4至7月,整個共黨開展被外界稱為「幫規」的「黨紀」學習教育,蔡奇主任強調教育要防止「低級紅」、「高級黑」。

通知一到手,各級黨委自然爭搶準備以顯示先進、積極、忠誠,這不,各地的「擁護」、「心得」、「感想」立竿見影湧出來。

不料,防也防不住,學習教育中卻到處是低級紅、高級黑。其中湖北省隨州市基層政府一位胡氏官員撰文表態:在學紀、知紀、守紀中筑牢忠誠之魂,嚴守政治底線,鼓足幹事勁頭……北京市密雲區教師研修學院一位張氏黨員說,堅持學、檢、改相結合,主動排查紀律風險點……

如此高調表態卻讓人看到本身就是低級紅之嫌。什麼叫學紀、知紀、守紀中筑牢忠誠之魂?言外之意平時都沒有忠誠之魂的?而且這個魂是需要筑牢的,還有筑不牢的,底線也是需要嚴守的,不嚴連「底」都守不住,幹事勁頭需要鼓,而且要鼓足,因為躺平太普遍太多。教育中需要檢需要改,因為平時問題多,需要主動排查,被動也查不出來……

這樣的文章居然在黨員網中,從4月1日起至4月9日,有180多篇,每篇文章閱讀人次從幾十到幾百。真是讓人看到共黨的洗腦運動「入腦入心入魂」的荒唐、怪誕到了錯亂地步。

仔細查閱這些表態的黨官,基本都是部級以下的小官。那高官可能不會如此明顯的低級紅了,可能發展到不易察覺的高級黑了。特別是到了中南海級別的大官,那更高級了。我們盤點一下大官語錄,如果中南海大官舉行一場「高級黑」拼比賽,哪個最隱蔽、最黑?

首先出場就是這次開展幫規學習教育防高級黑的蔡奇主任:「習近平總書記是新時代領路人,他是我們衷心愛戴的人民領袖。」「以習為核心的黨團結帶領下……戰勝多重困難,圓滿完成……根本在於習總書記領航掌舵,習思想科學指引」……習核心是舵手、指引燈、定盤星,習思想要「入腦入心入魂」,讓人想到幾十年前宣傳的毛的大救星,毛思想能治百病,要學到精神裡,要在靈魂深處鬧革命。大家是不是想到文革了?但是文革被中共自己稱為十年浩劫,溫家寶後來稱,不允許再發生文革了。毛也被中共自己認為老年犯糊了。那也有人想起林彪,拿著毛紅本在廣場高喊萬歲,但最後以出逃、撞機在外蒙的形式表演了高級黑的涵義。

然後是李強:國務院姓黨;「習新時代思想指引下」;「習近平總書記領航掌舵」……也讓人想到文革政治大海航行靠毛舵。習核心親自指揮親自部署,那戰疫的責任就不在於其他人了。

再來看看趙樂際:習近平總書記的報告統攬偉大鬥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是激勵……根本動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保持高度一致,全面理解、準確把握、深刻領會……習思想就是真理,經濟下滑、房產崩蹋、股市崩盤、外次撤離、失業爆增、國際孤立,都不關我們的事。

再回看今年兩會期間,國務院各部、委及各地代表、委員的拍馬表忠:全面落實……深入體現……有力彰顯……忠實履行……實事求是……以習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政治站位高遠……高舉旗幟……完全贊同……堅決擁護……有事別問責我們,我們只是按最高指示辦事,我們永遠正確,因為我們在正確的執行「政治正確」。

中共官場,要說高級黑,只有更黑,沒有最黑,誰是冠軍,外界真的不好評,應該主評委由一尊親自出馬。

外界只觀察到,共黨每次對高官的整肅運動,都是由一場大的政治運動開始。有時政分析人士擔心,中共是否會借防黑運動進行政敵整肅以樹權立威,近期被傳因去年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默認手下人以李克強保基本面的策略來解決經濟問題、不提新質生產力而呆在家裡反省的李強,會不會被找茬寫檢討。從而進一步失寵。因為李強從去年以來,給外界觀感一直是比較弱,被冷落得像副總理一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