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傳中南海人事異動 公安部部長王小洪要取代中辦主任蔡奇(圖)

作者:吳人曉 發表:2024-02-04 1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小洪
王小洪 (圖片來源: 網路圖片)

《海峽時報》驚爆震耳消息

近日,驚爆傳聞一個關於中南海人事大動的消息,中共公安部部長王小洪可能要取代蔡奇掌管中央辦公廳(簡稱中辦)。消息是新加坡的英文報紙《海峽時報》釋放出來。該媒體是一家親共的「嚴肅類」新聞報紙,因此,有人說,王小洪要取代蔡奇是中共體制內傳出來的。

大家知道,中共二十屆三中全會難產了。不少觀點認為是如何處理以秦剛、李尚福為代表的那批出事的中央委員和多軍種將領的討論不一有關,但最新的傳聞是,與蔡奇和王小洪的職權變化有關。

很多人覺得這個傳聞有點震耳。因為蔡奇被外界觀感就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寵臣,怎麼突然可能會換掉呢?

關於中辦主任換人的傳聞

其實,中辦主任換人早在去年12月就傳出來了,當時說的是要換成新疆書記馬興瑞。但是馬興瑞是航天系統、軍工央企出身,2011年4月28日後,他就兼任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黨組書記、總經理、中國宇航學會理事長、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副總指揮、中國新一代運載火箭工程總指揮等多職。也是在去年底,火箭軍、中共軍工企業眾多頭頭腦腦出事,包括火箭軍前司令的周亞寧和李玉超、火箭軍前副司令張振中、火箭軍裝備部前部長呂宏、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前黨組書記吳燕生,中國兵器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前董事長黨組書記劉石泉,中國航天科工集團有限公司前副總經理王長青等人被罷免、撤銷全國人大和全國政協委員身份;1月29日,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院長王小軍被宣布撤銷政協委員資格。

那些人出事,很難不保證「咬出」、牽扯「老上司、老同事、老朋友」馬興瑞。時評自媒體陳破空說,「馬興瑞任中辦主任一事被擱置。」

如果王小洪真的兼任中辦主任,那他掌管與中共高層安全密切相關的「兩大武裝」——中央警衛局和公安部特勤局,手握兩把尖刀,權大的很。

其實,有關王小洪當中辦主任的消息,在中共二十大後一度流傳,結果是政治局常委級的蔡奇兼任,當時就說作為常委兼任主任,有點怪異,有點尷尬,不倫不類。

換人可能性的分析

時政觀察人士分析,目前蔡奇權力過大,習也不願看到這一現實,而釋權和防止親信們逆反的最好辦法,就是讓他們不定期的換職換權換新的工作班子。再說,蔡奇畢竟不是公安出身,他現在分管意識形態,中共現在內外交困,習可能自感不安全,擔心文官蔡奇不能有效保護自己。而王小洪有豐富的安保經驗,在業界有著深厚人脈,個性凶悍,在一線和搞暴力維穩方面,比蔡奇會更從容更保險。是負責貼身護衛的好人選。

另外,分析認為,蔡奇和王小洪都屬於福建幫。蔡奇自掌管中辦後,不斷抓權,權勢力壓二號人物李強。這在過去一年來在黨內引發議論。如果習近平突遇不測,蔡奇可能封鎖中南海,掌得大權,成為從「後門入帝宮的勇士」。現在利用王小洪來掌中辦,就解除了這個後顧之憂。這可能是習近平自己的算計,就是在親信中玩權力平衡,避免有人勢力坐大反噬自己。

那麼,王小洪有沒有可能任中辦主任呢?

陳破空說,中央政治局委員還有一個名額留著,看來就是為王小洪準備的。專家表示,王小洪是習的親信,是習非常信任的,是習家軍核心中的重要人物。在中共二十大上,王小洪已獲安排為中央書記處書記之一。而中辦主任歷來是中央書記處主任,因此王小洪提前進入中央書記處,就為日後掌管中辦埋下伏筆。

這或許,真的可以從王小洪近期隨習出訪中看出來。習去年12月12日、13日出訪越南,同機的除了身兼中央辦公廳主任的蔡奇和外交部長王毅,還有王小洪。這打破公安部部長不隨同領導人出訪的慣例,應該說是很罕見的。這可能說明,由王小洪接管中辦這項事關習安全的人事,一直在鋪排中,而蔡奇只是過渡。

中共由於朝中無人,經常用過渡人物來暫管人事又不是沒有,如秦剛免職後由王毅「回爐」,外長缺失在國際軍事論壇上由軍委副主任代替等等。那由蔡奇來暫時代替一下中辦主任有什麼不可以呢?

不過傳聞究竟是傳聞,最終要等中共官宣。如果三中全會在兩會前召開,那這個消息的真偽將很快得到驗證。問題是,按中共慣例,三中全會召開要提前通知,現在還是一點沒聲息,會否拖延至5月甚至和四中全會合開,真是不好說。因為中共的政治可以無底線的黑箱操作,一切都有可能,一切又都有不可能。什麼樣尷尬事,什麼樣的外界目光,在中共眼裡,都可以視而不見,權爭、維穩、保權是天大的事,哪怕是像董軍、或未來的外長,中央委員啊之類身份都需要在三中全會上確定,那也無所謂。連外長和防長都可以無理由長期失蹤,遞補一個委員什麼的家事,算得了什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