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天津點評狗不理爆紅 只為闢謠患「奪命癌王」?(視頻/圖)

發表:2024-02-03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狗不理
2024年2月1日下午習近平視察天津時點評狗不理包子。(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看中國2024年2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前往天津考察期間,不僅走訪了天津古文化街,還親自點評了天津包子「狗不理」,同時還毫無顧忌大談「文化大革命」時他在天津車站品嚐包子,相關消息立即引發民間關注與討論。

習近平天津點評「狗不理」視頻熱傳

根據新華社報導,2月1日至2日,習近平到天津看望基層幹部群眾,並在1日前往西青區辛口鎮第六埠村,實地瞭解去年洪澇災害後當地農業生產恢復等情況。此外,他還到天津古文化街,察看節日市場供應等情況。期間,習近平身邊有天津市委書記陳敏爾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蔡奇陪同。

根據網傳視頻顯示,習近平在天津古文化街時,沿途有大批民眾拍手歡迎。習近平則在通慶裡一間食店外,盛讚天津包子美味,並回憶文革時期。

他說,「1966年我出去『串連』,經過天津站,在站台上買天津包子,一小盒6個,我就買了一盒,唉唷,我說這麼好吃!」

 

 

習近平上述提到的1966年「串連」,是指「全國大串連」,也就是當年毛澤東發動「文革」的手段之一,以學生紅衛兵組織為主,透過互相串聯、交流來宣傳「造反有理」。

習仲勛「文革」被鬥 習近平公開談兒時受苦

據自由亞洲電臺分析報導,過去中共領導甚少會主動提及「文革」,連黨都對這個話題避之則吉。臺灣勵志協會執行長賴榮偉也指出,習近平此番說話是想帶出他本人在「文革」時受苦,現在終守得雲開的意味。

另一方面,賴榮偉認為習近平這次出訪天津,也是要表現出親民形象及嘗試帶動經濟。「如果站在經濟角度是要吃飽肚子防作亂,去年一整年經濟不好那是不是有人會作混亂?所以這個當然是拉抬他個人的親民形象。當然也有想要拉抬經濟的意思,因為2013習近平吃包子事件,後來就是有拉抬經濟的效應。」

公開資料顯示,父親習仲勛在「文革」時期被打倒,當時習近平不過才10多歲,卻也一度被視為「黑幫子弟」,「文革」後期他經歷7年上山下鄉的生活。後來他不時談起這段往事。

習近平近期也曾再公開評「文革」,去年中共中央舉辦毛澤東冥誕130週年紀念座談會上,習近平說不能否認毛澤東發動和領導「文化大革命」這個嚴重錯誤。不過他也說,對毛澤東的歷史功過,中共已做出了全面評價,毛的功績是第一位的,錯誤是第二位的。

網傳習近平罹患胰腺癌 真假難辨

不過,對於此次習近平高調天津行,有時評人士猜測或有闢謠之意,因為近期廣傳他罹患「奪命癌王」胰腺癌。

1月底開始有網友爆料,習近平罹患5年存活率不到5%的「奪命癌王」胰腺癌(胰臟癌),曾在「301(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的醫療團隊給做了PET-CT(正子電腦斷層掃瞄)」。且習近平在出席中共臺盟中央原主席張克輝葬禮時,面容憔悴,身型較之前消瘦許多,因此網路傳言瞬間四起。

不過大多數人都抱持懷疑態度,因中共高層身邊都有完整醫療團隊,習近平身為最高領導人,自然也有中國國內最強的醫療人員隨侍在側,病重機率不大,要是真的出問題,這些醫療人員也都需要負相應責任。此外,習近平的身體狀況一定是最高機密,身邊的人都是在保密工作上經過層層把關,即便有外部人員偶然得知,也得考慮洩密後果,因此相關傳言恐可信度不高。

另外,也有分析人士認為,如果傳言為真,肯定會對習近平的權位和中共政局產生重大影響,中南海勢必掀滔天巨浪。中國時政評論員袁斌也表示,此次有這類傳言出現,也側面印證習近平施政不得人心,外有以美國為首西方民主陣營巨大壓力,內有經濟衰退和民眾嚴重不滿,可以說內外都有人在等習近平出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