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高層捅馬蜂窩 傳又一批高級將領被坐實出事(組圖)

作者:花玉堂 發表:2024-01-08 2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軍隊 時局
軍隊 時局(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姚誠1月7日,在社交平臺X上發文:「與國內相關朋友聊火箭軍時,他們告訴我火箭軍校尉級軍官超一半以上都打報告要求轉業,軍心散了。」

十天前,中共軍方12名高級將領因涉貪腐被罷免全國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身份。最新消息,戰略支援部隊司令巨乾生上將、海軍副司令馮丹宇中將、北海艦隊司令王大忠中將等也已出事,只是中共還沒宣布,原因是他們涉入火箭軍和李尚福案。

對於中共公布12名軍方高層被免身份一事,有媒體稱,被曝光只是冰山一角,主要是因為他們身兼全國人大代表或政協委員職務而已。中共至今沒把其他涉案將領公開「名義上搞臭」,也許是出於顧慮軍隊形象或外界的感觀,也許是還在調查中,或者是內部人、事還未擺平。

有媒體報導,這輪風暴至少7名上將捲入,少將級以上有三十多人,師級軍官就更多。2023年12月14日,獨立新聞網站「亞洲哨兵」披露,中共當局整肅火箭軍部隊,迄今已逮捕至少70人。媒體人透露,這些消息被坐實。

如此,共軍高層真是一片亂局,捅了馬蜂窩了。

巨乾生
巨乾生 (圖片來源: 視頻截圖 )

關於巨乾生等人接受調查的消息,早在2023年7月傳出,隨後他接連缺席多個重要場合。

2023年9月15日,共軍召開軍隊教育會議,當時中央軍委委員、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華主持會議,巨乾生等人沒有露面。之後的9月19日,共軍全軍基層「三大組織」聯建聯創試點工作交流會在北京召開,與會人員分別來自海軍、陸軍、空軍、火箭軍多個軍種。4名軍委委員,除苗華外,其他3名缺席,也未見「戰略部隊巨司令「。當時外界已盛傳,巨乾生、馮丹宇、王大忠等人涉入李尚福、火箭軍高層窩案都要被帶走。

後來,據陸媒報導,至少有另一名火箭軍的少將去年11月被罷免北京市人大代表的資格。多方分析認為,共軍軍方跨軍中涉入的腐敗窩案,涉案深度和波及面遠超出外界預期。

這裡比較引人關注的是馮丹宇,他是民國軍閥馮玉祥的孫子,2003年至2016年曆任總裝備部軍兵種部海軍局局長、總裝備部軍兵種裝備部副部長、總裝備部軍兵種裝備部部長、總裝備部綜合計畫部部長,2016年7月任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副部長,2017年8月任海軍副司令員。

自2015年重組軍隊以來,中共黨魁習近平提拔了多名航天及國防工業領域的高層,包括軍工企業和裝備部都應是習家軍親信。在2022年的中共二十大上,習安插3個軍工系統人馬,晉升於24人組成的中共中央政治局。

不過,隨著一名來自武器研發聯合體北方工業集團公司和兩名來自中國航天科技集團的高管被從全國政協清洗,軍工領域高層的可靠性也受到質疑。連習家軍都落馬,可見習近平難以肅清軍中貪腐。

彭博社曾報導表示,中共軍中持續的腐敗問題可能令中共在某個時刻統一臺灣的野心夭折。

中共軍報在元旦社論中稱,今年將展開對腐敗的戰爭,表明軍中可能會有更多的腐敗調查和清洗。

針對習近平當局上臺以來一直大張旗鼓搞「反腐」的行為,《華爾街日報》1月4日發表評論文章說,利用反腐運動來排擠對手、鞏固權力,是中共統治者長期以來慣用的手段。而習近平正越來越多地將自身權威繫於「永不停息的清洗」之中。

隨著中共火箭軍和整個國防工業基地因驚人腐敗被整肅,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姚誠1月7日,發文透露,火箭軍軍心散了,逾半數尉級軍官想轉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