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尚福案又傳消息 3軍工高層被撤全國政協委員資格(圖)

發表:2023-12-28 2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監獄 手銬
手銬(圖片來源:Fotolia圖)

【看中國2023年12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全美山綜合報導)盛傳因採購腐敗問題接受中共軍紀委調查的前防長李尚福至今沒有中共公布其失蹤原因。而在今日(12月27日)召開的中共全國政協主席會議上,撤銷了3名被疑指捲入李尚福和火箭軍腐敗案的軍工巨頭全國政協委員資格。他們是吳燕生、劉石泉、王長青。港媒引述消息指,他們3人涉軍方高層腐敗案,李尚福也牽涉其中。

李尚福被調查早已有跡可尋,中共在今年7月發布的公告「公開徵集軍事裝備違規採購招標線索」就是追查至自2017年10月,而李尚福就在當年9月擔任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部長。顯然,這個追查就是為他量身定制的。

但是,6月底失蹤、7月底被免外長、10月24日和李尚福同時被免國務委員的前外長秦剛在12月初傳出被注射死後,關於李尚福的下落,外界頗多猜測他可能與秦剛遭一樣的命運,原因是,他們與李克強都可能被定罪涉入政變。

但是,中共一直以腐敗之可能暗示與外界。8月31日,中共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在記者會上被問及火箭軍高層及前國防部長魏鳳和等人的下落時說:「我們將查處每一起案件,打擊每一個腐敗官員。」 「對腐敗零容忍。」

因此,外界原來一直認為李尚福是涉入軍事裝備採購腐敗問題。直至秦剛傳聞被死。

今天,陸媒報導,中共全國政協第14屆全國委員會第12次主席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撤銷吳燕生、劉石泉、王長青政協第14屆全國委員會委員資格的決定,提請第5次常委會會議追認。

公開資料顯示,吳燕生(60歲)是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劉石泉(60歲)是中國兵器工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王長青(51歲)是中國航天科工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黨組成員。

這三人非但是中共國企高管,有的還是軍工方面的專家學者。

吳燕生畢業於中共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第一設計部,工學博士,研究員,國際宇航科學院院士。曾任航天科技集團總經理等職。

劉石泉畢業於華中理工大學固體力學專業,碩士學位,研究員。曾任航天科工集團總經理等職。

王長青擁有工學博士學位,曾任航天科工集團三院院長等職。

他們普遍被認為捲入火箭軍大案,涉及軍事裝備採購,並涉前國防部長李尚福落馬一案。

李尚福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8月29日,當時他在北京舉行的第三屆中非和平安全論壇發表演說。消失近兩個月後,10月24日,中共官方宣布,免去李尚福中共國防部長、國務委員、中央軍委委員職務。同時也宣布免去中共前外長秦剛國務委員職務。

港媒分析指出, 李尚福是在今年中共「兩會」上升任國務委員,躋身副國級,竟然在上任半年多時間,一次性被免去國務委員、國防部長職務,說明他涉及的問題或許比想像中嚴重。

今年7月,中共火箭軍爆出高層集體腐敗及泄密醜聞,前火箭軍司令員李玉超被免職,還有多名火箭軍高層涉案。軍委裝備發展部也是重災區。早些時候,外界一直傳聞軍工企業多名高官被帶走。

多家媒體10月中旬刊文稱,中共軍方新一波整肅對象包括於2018年5月任航天科技集團董事長的吳燕生等人,涉及航天科工集團、兵器工業集團、兵器裝備集團、中航工業集團等單位的負責人,他們相繼傳出失聯,不是被帶走審查,就是在配合調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