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洪悄悄組建王家軍?多疑的習近平出三招(圖)

發表:2023-12-31 1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公安部長王小洪
王小洪(左)趙克志(右)(圖片來源:網路合成圖)

【看中国2023年12月31日讯】(看中國記者李德言綜合報導)中共黨魁習近平十分信任他一手提拔上來的王小洪,有分析說,王小洪在公安系統大量安插自己的人馬,或成「王家軍」。而王小洪也將成爲中共黨內有能力除去習近平的人之一。生性多疑的習近平一連對王小洪搞了三個動作。

2023年12月12、13日,習近平出訪越南,同行的不但有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蔡奇和外交部長王毅,還有中共公安部部長王小洪

按中共慣例,一向擔心自身安危的習近平出訪時,身邊都會有中央警衛局的工作人員全程陪同,比如中央警衛局局長周洪許,就陪同習近平到美國舊金山參加APEC峰會,也在習近平出訪越南時全程陪護。

但身爲中共公安部部長的王小洪是負責對國內維穩的,竟然也陪同習近平現身越南,這就十分罕見了。

對此,時評人岳山認爲,這可能表明,習近平在共產小兄弟越南那裡也是夜不安枕,生怕有人暗殺他,所以要帶上最信任的王小洪進行「護駕」。這也與中共央視鏡頭中赫然顯示出,在越南的歡迎人群中出現「比中指」的實況,是對得上號的。

王小洪升遷史

王小洪是習近平在福建的舊部。90年代中期,習近平出任福建福州市委書記時,王小洪是福州市公安局長,專門負責習近平的安全保衛。

據已經被習近平強行關閉的有江派色彩的「多維網」此前爆出的消息稱,王小洪當時就住在習近平家的樓下,彭麗媛因爲要外出演出,當習近平出差時,經常會讓女兒習明澤寄住在王小洪家。因爲兩人曾有過這樣的一段交集,所以王小洪深得習近平的信任。

2013年8月,王小洪從廈門市副市長兼市公安局長的任上,接替了秦玉海,出任河南省公安廳長。王小洪當年也因為查封「鄭州皇家一號」夜總會而轟動一時。「皇家一號」案恰恰牽涉到了包括原河南省公安廳長秦玉海等公安高層在內的河南省公安系統的集體貪腐案。

2014年12月,王小洪升任為河南省副省長,官位是副部級,到了2017年5月,王小洪被提拔為正部級,可謂是火箭式提升。

王小洪後來被習近平任命爲中共公安部部長,掌管中共十分看重的「刀把子」,習近平之前到香港、新疆,王小洪都跟在左右,負責安保。他也屢屢在公開場合對習近平表忠心。

王小洪與「楓橋經驗」

據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今年11月23日至24日,在杭州召開中共全國公安廳局長座談會,公安部部長王小洪發言說,要增強政治意識,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在堅持和加強黨的絕對領導上、在建立完善新型警務運行模式上、在夯實基層基礎上都要聚焦發力云云。

這個所謂的「楓橋經驗」,是指1960年代時,中共在浙江楓橋區使用的利用群眾監控、揪鬥和改造所謂「階級敵人」的反人性做法。1963年11月,中共前黨魁毛澤東親自做出批示說,要向全國推廣所謂的「楓橋經驗」。在後來中共主導的多次政治運動中,這種「群眾專政」的手段被頻繁使用,並導致大批中共基層官員和被中共強行劃分的所謂「地、富、反、壞」四類人失去生命。

「楓橋經驗」,也是中共利用群眾鬥群衆的社會控制手段。

11月27日,獨立時評人蔡慎坤在X平臺上指出,「楓橋經驗」即將(在中國)全面實施,一場波及全民的運動誰也躲不過去。王小洪首次公開把毛習並列公開推廣「楓橋經驗」,一是把習近平的地位抬高到和毛澤東一致,二是對外充分肯定了暴風驟雨的群眾運動。

蔡慎坤表示:「楓橋模式看似是一撥群眾在鬥另一撥群眾,實際上是自己鬥自己,因為另一撥馬上就會再鬥前一撥,群眾會陷入自我鬥爭的閉環。當群眾鬥爭進入白熱化時,中共高層就會介入進來降低溫度,進行裁判,再打一撥拉一撥,永遠將群眾掌控在手中。」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的武警負責人也出席了地方政府舉行的「楓橋經驗」會議。

12月1日,據《湖北日報》報導,11月30日,中共湖北省委書記王蒙徽和省長王忠林會見了全國以及全省的「楓橋式工作法」入選單位代表。湖北省公安廳廳長徐文海主持會議,湖北省法院院長游勸榮、和武警湖北省總隊司令員胡正強等人都出席了該會議。

陝西官媒報導稱,11月24日,武警陝西省總隊司令員莫彬也出席了陝西省「楓橋經驗」及「矛盾糾紛預防化解」工作會議。

從中可以看出,地方政府和「楓橋經驗」有關的會議出現了武警負責人,引人關注。

旅美學者吳祚來表示,武警介入所謂的「楓橋經驗」事務,在這以前還沒有過,習近平已經準備好,如果中共的地方政府處理不了民間抗爭,就讓中共的武警出面進行鎮壓,「一手軟一手硬,就是這麼一個思維、這種方式。」

吳祚來表示,「楓橋經驗」其實就是中共在搞連坐制,讓底層百姓不去上訪,以免影響中上層的政府體系。「中共實際就是把所有的社會問題都壓在最基層單位去解決,很多矛盾衝突都在底層被掩蓋住了。」「底層如果接受不了,那就用武警來解決。」

如果中共真的打算用武警參與到對地方百姓的鎮壓中去,習近平的寵臣王小洪勢必也將涉入。

王小洪或成爲中國版普里戈津

2023年6月24日,深受俄羅斯總統普京信任的瓦格納頭目普里戈津突然發動兵變,差點動搖了普京的政權。雖然普京虛驚一場,但這之後,便有人猜測說,在中共黨內,習近平的身邊是否會出現中國版的普里戈津。

對此,評論人士杜政於2023年7月9日在臺灣《上報》撰文指出,習近平整肅中共官場,靠的就是習家軍,如果以後說有人有能力、有條件在中共內部造反,最可能的就是現在表現得比較忠誠的親信;關鍵是這個人還必須握有相對獨立的武裝。因此對習近平來説,中共黨內最危險的人物,不在軍隊和武警中,而是在有槍的警察當中,這個人並不是控制人數有限的中央警衛局局長蔡奇,而是中共公安部部長兼中央書記處書記王小洪。

據公開的中共官方信息顯示,王小洪自從在2022年正式取代趙克志掌管公安系統後,全國有31個省份的省級公安廳廳長已經都做了人事更換。有大批在孟建柱、郭聲琨和趙克志時期上位的公安官員或是落馬、或是被貶官,或是從公安系統被調出,而且都換上了王小洪親自挑選的人,也就是說,這批新上任的中共公安高層中,有很多人和王小洪都有工作交集。

杜政指出,王小洪獨攬大權,負責管轄中國範圍內超過兩百萬的警察,還兼管公安部特勤局,而特勤局的主要職責就是維穩、反恐和重要的保衛工作,王小洪被外界公認是習近平的心腹,這與普里戈津和普京的關係完全能相提並論。

杜政指出,習近平習慣於只用「熟人」,而王小洪這一點也和習近平一樣。這近三年當中,王小洪在清洗孫力軍和傅政華的「政治團夥」時,已在全國範圍內安插了大量的親信。而這支靠著人際關係組建的隊伍,沒有任何約束,只會助長野心家的野心。雖然王小洪表面上總是要大家對習近平忠誠,但時間長了,身邊肯定有人會暗中慫恿王小洪。這也就造成在中共的公安系統中,大家心中就只知有王小洪,而不知有習近平。也就是說,這支公安隊伍實際上並不是「習家軍」,而是「王家軍」。

王小洪或難逃孫立軍式命運 習近平三招挖牆腳

習近平曾多次在中共的會議上強調說,要嚴防所謂的「兩面人」。面對王小洪在公安系統積極安插自己的人馬,習近平不可能一點都不知情。時評人袁斌認爲,習近平可以把自己親手提拔上來的秦剛、李尚福拿下,王小洪也不是沒有出事的可能。

據旅美時評人陳破空分析說,習近平一連對王小洪搞了三個動作。

第一個動作是拿掉了王小洪兼任的位高權重的中共特勤局局長一職,並且把王小洪的對頭王志忠從廣東調回北京,接替特勤局局長這個職務。

習近平的第二個動作是拿掉王小洪兼任的全國公安協會會長的職務,交由公安部副部長許甘露擔任。

習近平的第三個動作是拿掉了王小洪合作多年的副手、公安部副部長劉釗。2023年9月13日,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劉釗被免職。劉釗後來被調任到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中央社會工作部紀檢監察組,擔任組長。

陳破空指出,王小洪在中共20大上給習近平搶班奪權立下了汗馬功勞。但習近平卻不斷分走他的職務,說明習近平已經慢慢的不再信任王小洪了。原因是,在中共黨內要發動政變的話,掌握著中共公安部特勤局和其它一些公安部內部特務系統的王小洪完全有這個條件。也就是說,他是能夠拿下或是解決習近平的人之一。生性多疑的習近平外界的這些猜測和傳聞不可能一點不知情,所以可能因此對王小洪出手搞了三個小動作,也就是毛澤東當年慣用的「挖牆腳」手段。

因此,袁斌猜測說,王小洪並不是沒有步秦剛和李尚福後塵、從而淪為第二個孫立軍的可能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