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真格不吐露 20條精辟的人情世故(圖)

發表:2023-12-05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社交
有些人情世故是大家不到真格不吐露的,但必須心裡懂得。(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1、不要躺著接電話,對方真的能感覺到。

2、學會和朋友保持一定的距離,過近容易引發矛盾,過遠則容易疏遠。保持適當的距離能夠讓關係更加美好,這也是一種智慧的選擇。

3、去別人家,主人倒好的茶,多少都要喝一口,這是尊重。

4、常常說謝謝,很重要。

5、領導對你發火的時候,一定不要反駁。

6、不要總跟那兩三個同事聊天,要懂得多和不同的同事聊天這叫信息交換。

7、當面批評你的人,一定要虛心聽,這是為你好的人。

8、越讓你心動的東西,越要猶豫,比如高價回收、當鋪轉讓、高薪招聘,基本上都有坑。

9、凡是人前不能說的話,背後你也就別說了。

10、辦公室吃零食,不喜歡的同事也要問一聲。

11、朋友幫忙買東西,第一時間給人家錢。

12、少發朋友圈,太高調的人,總有一天會毀了自己。

13、再不喜歡的人,也不要把情緒露出來,更不要說出來,但你可以不動聲色的和他保持距離

14、領導特別反感的同事,不要走得太近。

15、拿人手短,吃人嘴短。

不要輕易接受別人送的東西,也不要隨便吃別人給的東西。對方通常都是帶有目的性的,一旦拿了吃了,勢必要為對方做點什麼。

16、不要把情緒掛在臉上。

不要太情緒化,也不要總是把喜怒哀樂寫在臉上。成年人了,管理好自己的情緒也是相當重要的,即使失戀了,也不要影響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17、不要在朋友圈炫富、秀恩愛。

人心是見不得別人比自己更好的,即使是自己身邊的人,一旦你在朋友圈經常去炫富、秀恩愛,一定會招致他們的反感。這些事情,在朋友圈炫個一兩次就行了,不炫是最好的。

18、記住別人的名字。

在跟人打交道的過程中,如果能在第一時間記住別人的名字,很容易獲得對方的好感,這個算是拉進人際關係的一條捷徑吧。

19、愛情至上?別太感性了。

年輕人流行一句話:上岸第一劍,先斬意中人。不管是男對女,還是女對男,都適用,別太高估愛情在個人前途的重要性。對方說慢熱,其實是對你沒感覺。拿異地當做分手的藉口,是因為對方已經不愛了。

20、沒有爽快地答應,那就是委婉地拒絕。

責任編輯:小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