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前有三沖 人財一場空」「三沖」是什麼?(圖)

發表:2023-12-01 1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喬家大院
「門前有三沖,人財一場空」,「三沖」是什麼?圖為喬家大院。(圖片來源:十招/維基百科)

購房或建房時,我們要注意房屋的布局、朝向、採光、通風等問題,營造一個舒適、健康的居住環境。關於家居布局方面,民間就流傳著這樣一句俗語:叫「門前有三沖,人財一場空」,這句話中「三沖」指的是什麼?有那麼玄嗎?我們一起來了解看看。

「門前有三沖,人財一場空」「三沖」是什麼?

「門前有三沖,人財一場空」的意思是,大門避忌正對三種地形:斷頭路、筆直道路、懸崖。這三種地形就是「三沖」。

1、斷頭路

斷頭路寓意事業和前途的終結,家門正對斷頭路可能導致家庭成員事業不順、前途堪憂,沒有出頭之日。

2、筆直道路

筆直的道路正對著家門,道路就像箭一樣「射」進家裡,犯了古代家居布局中的「路沖煞」,對於住宅有著很大的影響。路直衝大門,則會形成筆直的氣流,而且氣流非常猛烈、強硬,速度極快。這就是所謂「一條直路一條槍」的說法。這也就違反了「喜迴旋、忌直衝」的氣流原則。

路沖煞對住戶的運勢危害非常大,容易使住戶發生意外之災,在工作上容易犯小人,事業上容易大起大落。大門是整個住宅最為重要的納氣之口,是納財之地,如果路直衝,則意味著雜亂氣流直衝大門,必定會沖走房子的財運,長久下去會導致家中難以聚財,家運不濟,自然是影響住戶的個人財運,導致住戶財運不佳,久而久之甚至有破財之虞。

3、懸崖

懸崖則象徵著不穩定和危險,家門對著懸崖容易引發家庭風險和不安全感。因此,在選擇住所時,要避免家門直衝這些地形,確保家庭幸福穩定。

雖然古代家居布局有其神秘的一面,但我們了解這些俗語背後的道理,對我們還是有所幫助的。就是從現代科學的角度來看,大門正對著這三種地形的房屋布局,可能存在以下問題:

1、噪音污染:道路上的車輛容易產生噪音,影響居民的生活和休息。長期生活在噪音環境中,可能導致精神緊張、血壓升高等健康問題。

2、交通安全隱患:道路筆直正對房屋的交通安全事故隱患極大,有可能會對家庭成員的人身安全構成威脅。

如何避免「門前有三沖,人財一場空」?

保持家居環境的和諧、宜居,對於家庭成員的身心健康和運勢還是具有一定意義的。為了避免「門前有三沖,人財一場空」的情況發生,在購買或修建房屋時應注意2點:

1、儘量避免購買或修建門前有斷頭路或筆直道路的房屋。

2、如果已經購買了這樣的房屋,可以採取一些措施來減輕不利影響,如在門前種植樹木或修建圍牆,以阻擋道路形成的氣流對家庭的影響。

責任編輯:陳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