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中超聯賽面臨危機 16隊僅3隊沒欠薪(圖)

發表:2023-12-01 2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隊謝文能於2023年9月9日在中國大連大連梭魚灣職業足球場舉行的亞冠聯賽 G 組中國隊與印度隊的比賽中進行比賽。
中國隊謝文能於2023年9月9日在中國大連大連梭魚灣職業足球場舉行的亞冠聯賽 G 組中國隊與印度隊的比賽中進行比賽。(圖片來源:Fred Lee/Getty Images)

中國職足中超聯賽正面臨球隊解散危機,距離下個賽季准入申報只剩4天,但中超16家俱樂部當中,沒有拖欠球員薪水的只有3家,至少6家陷入財務困境,面臨解散風險。

綜合搜狐體育、界面新聞報導,12月5日是2024年度中超職業俱樂部提交准入資料的最後截止日,但目前16家俱樂部當中,完全不拖欠球員薪水的只有3家;而且中超仍有多家俱樂部財務狀況持續惡化,面臨巨大的解散風險。

針對欠薪問題,中國足球協會要求,各俱樂部球員工資必須發放到今年10月,並且有全體球員、教練和工作人員的書面確認;無法遞交完整確認表的俱樂部,很可能被擋在聯賽准入大門之外。

據報導,2023賽季中超16支球隊中,就有6支被曝存在嚴重的欠薪和債務問題,其中包括本賽季降級的深圳隊和大連人隊,目前都有大筆債務問題無法解決,就此解散的風險不小。

報導指出,沉重的債務負擔導致深圳隊步履維艱,早早吞下降級苦果;大連人不斷降薪縮減開支也沒能挽回球隊頹勢,欠薪傳聞不斷,被禁止引進外援球員。

飽受負債困擾的不止深圳隊和大連隊,廣州隊已降級到中甲聯賽,河北華夏幸福、天津權健、江蘇蘇寧也已先後解散。

此外,完成保級的俱樂部中,滄州雄獅因為股改推進緩慢,處境尷尬;武漢三鎮投資人9月1日停止注資,目前正在尋找新的投資人,球隊征戰聯賽和亞冠的資金,則是由湖北省體育局和武漢市體育局墊付,下個賽季前途未卜。

浙江FC近期也傳出陷入資金危機,面臨解散風險;長春亞泰、北京國安等俱樂部也存在不同程度工資拖欠的情況。

據報導,中超聯賽工作會議上週在蘇州召開,會議期間發現有俱樂部7至8年前的欠薪,迄今未完全清償。

會議期間,還有俱樂部向中國足協提出,雖然沒辦法完全支付前10個月的薪水,但球員願意先在工資確認表上簽字,請求網開一面。畢竟對於球員而言,也面臨兩難選擇,簽字很可能拿不到欠薪,不簽字俱樂部無法通過准入,就此解散,球員也面臨失業。

中超歷經10年的「金元時代」,如今陷入慘境,主因就是錢燒光了,找不到接手的金主。

2010年,中國房地產巨頭恆大集團收購廣州足球俱樂部,高價引進外援以及諸多國腳,完成中超八冠王的偉業,其後吸引財團相繼斥巨資投入。2016年,中超16強交出3.46億歐元(約新台幣118.5億元)的轉會費,居全球聯賽之冠。

但中超大玩金錢遊戲野蠻生長,打假球、貪腐醜聞不斷;中國國足水準卻未相應提升,戰績一年不如一年,引發球迷與輿論激烈抨擊。

2020年12月,中國足協祭出「限薪令」改革,其後又陷入3年疫情,中超聯賽遭到重創,多支球隊宣布解散。

責任編輯: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