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吸菸的「好處」 你還想繼續吸嗎?(組圖)

發表:2023-11-23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抽菸 吸菸 香菸 戒菸  尼古丁
關於吸菸的「好處」,看完你還想吸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吸菸的危害,很多人都不愛聽,要麼說「老生常談」,要麼說「我隔壁那老王,每天一根菸還不是活到九十九」……誰說抽菸沒有好處?只是你不知道而已。吸菸有4大「好處」,看完顛覆你的認知。

1、提前享受退休生活

吸菸的你早就放緩生活的節奏,提前享受慢悠悠的退休生活。是的,你提前退休了,因為你的身體已經提前退休了。

吸菸讓你的心臟無法正常工作,尼古丁使得心臟耗氧量增大,同時一氧化碳加劇心肌缺氧,兩者疊加最終可能引發心肌缺氧,增加心肌梗死的概率。

吸菸大大增加了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發病率,體力嚴重下降,走兩步路就會胸悶氣喘,別說工作,出個門可能都辛苦,所以老老實實在家裡享受「慢生活」比較安全。

2、有一張成熟穩重的臉

你的成熟穩重直接體現在容貌和頭髮上。大多數老煙槍都會有一張成熟的「吸菸者臉」:皺紋多、皮膚暗沉、粉刺黑頭明顯……

煙霧的毒性物質破壞了皮膚膠原蛋白,促使皮膚老化鬆弛,而且習慣性的噘嘴眯眼動作,也容易增加口周紋和魚尾紋。雄激素性脫髮和吸菸有明顯相關性,吸菸越多禿得越早。

3、獲得強大的安全感

安全感不只是內心強大的人才能擁有,喜歡吸菸的人也可以獲得。

吸菸時長一年半,身上濃厚的煙味讓路過的狗都不想理你,莫名的生物襲擊事件發生概率將直線下降。

吸菸時長三年半,煙味已經融合變成你的體味,此時別說是動物,人也不太想靠近你,坐公車時大家不會去擠你,反而會退避三舍,為你自動騰出安全空間。

留存在衣服、家具上的二手菸和三手煙煙霧顆粒,最長可以幾個月不消散,這種煙味既難聞又有害。

4、沒有最佳生育年齡

在醫學上,有一個最佳生育年齡的概念,女性25-35歲以及男性27~35歲被稱為是「生育的黃金期」。不過成為吸菸愛好者後,你不用再為此擔心,因為你可能早已失去了這個功能。

吸菸量越大,煙齡越長,生殖系統可能就越容易出問題。對於男性來說,吸菸降低了精子的質量、影響體內的性激素水平變化,嚴重時可能會引起男性不育。

而對於女性,吸菸可能導致卵巢貯量下降和卵巢反應下降,讓絕經提前,同時對胎嬰造成傷害,增加流產、早產、宮內發育遲緩、先天畸形的發生率。

抽菸 吸菸 香菸 戒菸  尼古丁
謹記那句老話:菸,戒了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飯後一支煙 賽過活神仙」是真的嗎?

俗話說「飯後一支煙,賽過活神仙」,那是因為菸草中的尼古丁進入人體後,能刺激大腦分泌大量的「快樂激素」多巴胺,人們喜歡抽菸,也正是因為喜歡香菸帶來的放鬆和愉悅感覺。

然而,多巴胺上頭帶來的快感,是短暫的。形成菸癮之後,一旦不吸菸就會產生「戒斷反應」,出現頭暈、煩躁、注意力不集中、失眠等問題。所以說,吸菸的快樂是假的,痛苦和疾病才是真實的。

只要繼續抽菸,堅決不戒菸,你就可能成為醫學研究的絕佳樣本,尤其是癌症研究這方面。如果能幸運活到九十九的話,還可以持續為醫院提供一大筆治療費用,這也算是為醫學領域做出力所能及的貢獻了。

看完了吸菸的「好處」,你還想繼續吸嗎?如果總是沒有戒菸決心,那麼請多想想:一個人吸菸傷害的不僅是自己,還有可能是身邊的家人和朋親戚朋友。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