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認皮膚病與扎新冠疫苗有關 白癜風話題炸鍋(圖)

發表:2023-11-22 0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苗
湖北武漢大學生2021年排隊等待接種國產疫苗。(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三年疫情各地政府強制民眾施打國產新冠(COVID-19)疫苗,但疫苗導致各種疾病的呼聲不絕於網。有視頻顯示,位於北京的中日友好醫院主任醫師白彥萍教授表示,皮膚病和接種新冠疫苗有關係。而大陸抖音平台上「打疫苗後得白癜風」的話題,引髮網評翻車。

白彥萍:皮膚病和接種新冠疫苗有關係

海外社交媒體X平臺「文北」11月18日發布視頻稱,中日友好醫院主任醫師白彥萍教授稱,皮膚病和接種新冠疫苗有關係。

視頻中,白彥萍表示,得皮膚病者說是新冠或者打疫苗引起的,「通過我們大量的這個病人的一個觀察呢,的確還是有些病人呢,牛皮癬也好啊,濕疹也好,蕁麻疹也好,確實是和打疫苗、和新冠是有關係的」。

白彥萍還表示,但也有些病人是沒有關係的,為什麼呢?這些病都跟感染有關係,不管是流感、鏈球菌、新冠,都會促進體內免疫異常,導致這類過敏疾病的誘發。

也有網傳視頻顯示,今年初,安徽省阜陽市臨泉縣華康皮膚病醫院,患者暴增,「極有可能是疫苗導致的皮膚病變!」視頻中醫院的一條走廊兩側的椅子上坐滿了男女病人,看似青年人、中年人居多。

抖音上「有打過新冠疫苗後得白癜風的嗎?」大批網民跟帖

在大陸抖音平臺「白癜風專家馬春林」的問題「有打過新冠疫苗後得白癜風的嗎?」下的評論區,有大批網民跟帖表示,扎過疫苗後,不幸罹患白癜風,還有其它皮膚病。

疫苗 白癜風
專家問「有打過新冠疫苗後得白癜風的嗎?」(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有江蘇網民說,「我就是今年7月底得了白癲風」。浙江網民說,「我也是蕁麻疹身邊朋友也有」、「我這兩個月才發現我臉上有」。河北網民「我這兩年身上也開始起紅疙瘩了,疙瘩下去後皮膚乾燥裂」。河南網民「我9歲的女兒出現了」、黑龍江網民「我老公去年得白癜風」。甘肅網民說,「中招了,很麻煩」。

有北京網民說,「我老公手就起了一塊白癜風,家裡沒有得這個的」。上海網民說,「我也是手背有二三個月了,煩死了」、「我老公陽過以後起的白癜風!」天津網民說,「我也是9月得的」、「已經考電兩個月了」。廣東網民「我女兒去年夏天發現的,開始都以為缺了什麼元素」。河南網民「我也才發現得了白癜風」。

內蒙古網民說 ,「我們有單位的必須打不打不行,目前我沒發現,但是我長了很多紅色的出血點像蜘蛛痣一樣那種」、「我身上有小白點,我還尋思咋來的呢」。山東網民說,「我兒子也是七月份得的,愁人」、「我也中了」、「是的有不少」、「都花了好幾萬也沒有治好」。貴州網民「我有,去年發現確診的。」

青海網民說,「我兒子說22年10月份身上有一塊白斑,我當時不知道是白癜風,後來發現的有點晚了,新冠病毒直接把免疫力降低,讓黑色素細胞死亡,產生色素島,得白癜風。這害人的疫情。」湖南網民「我也是,感覺提抗力弱了好多」。湖北網民說,「我也是沒法,燒錢的病」、「從未試過皮膚痒的。今年開始了」。

有網民反應有其它皮膚病,「今年身上總是庠,檢查說是濕疹皮炎,以前從來沒有的」、「我也打了臉上有,很是心煩」、「現在皮膚差,臉都毀容了一樣,無論什麼藥抹不好」、「我也是皮膚過敏」、「我出現了皮膚問題」、「我這個就是,確診了」、「去年發現的」、「掉禿頭髮了」。有北京網民問「我就是,誰負責任哪?」

疫苗 白癜風
多網民稱所疫苗後自己或家人罹患白癜風。(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疫苗 白癜風
多網民稱扎疫苗後自己或家人罹患白癜風。(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維基百科資料顯示,白癜風(Vitiligo)又稱為白斑、白蝕、白斑症、白蝕症,是慢性皮膚症狀,特徵是皮膚部分部位因色素脫失而出現斑痕,斑痕多半為白色,而且有不規則的邊緣。該部位皮膚也會變成白色,口鼻內部也會受到影響,多半身體的二側都會出現。白癜風從初生嬰兒到年邁老人皆可發病,目前白癜風無法治癒。

網友曝接種中國科興疫苗後出現各種皮膚病

「海外爆料」11月3日發布視頻表示,中國當局說皮膚病、肺結節、掉發等癌死病跟科興疫苗沒關係,但網民評論卻炸鍋,都後悔自己被騙打,官方緊急闢謠。視頻解說提及,不少網友爆出他們接種科興疫苗之後,身體出現牛皮癬,還伴隨著掉發、失眠等問題,官方說沒有證據證明有直接的關係。

有北京網民說,「我和我爹打完科興第三針後一個多月得濕疹了,這是巧合嗎?」有廣東網民說,「掉頭髮早就很多人很嚴重!還有很多病皮症」。有廣西網民說,「還不理性嗎,我也是脫皮得很呢」。福建網民說,「就是打了疫苗過後,每天都痒而且掉發」。

有吉林網民說,「我打完這個疫苗後,皮膚從沒有過的差,睡眠非常不好,渾身無力,頭疼,掉發,這都是以前沒有的」、「我打完之後,身上出現了白斑,這都是打疫苗打的」、「這個現象出現的很多,打完科興我就得了過敏性紫癜!不知道國家應該給百姓怎樣的交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