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南山預測近期有一波新冠感染小高峰遭轟(圖)

發表:2023-11-11 16: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冠 高峰
2023年1月3日北京一家醫院走廊裡擠滿武漢肺炎患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近期頻頻露臉,先是10月末聲稱CT檢查發現30%普通人有肺結節,遭不少網民直指是疫苗導致。11月10日,鐘南山又預測近期會有一波小的新冠(COVID-19)感染高峰,並推薦6種疫苗,遭網民群轟。

鐘南山:預測近期會有一波小的新冠感染高峰

據北京日報客戶端報導,11月10日,在廣州南沙開幕的第三屆粵港澳大灣區衛生健康合作大會上,「共和國勛章」獲得者、中國工程院院士、廣州實驗室主任鐘南山透露,據預測近期會有一波小小的新冠病毒感染高峰。

鐘南山介紹新冠病毒流行趨勢時稱,他們與澳門科技大學進行了合作,預測未來的新冠病毒傳染性、對抗體的逃逸能力等。他說,「我們初步有這樣的看法,近期、這個月、下個月、再到1月份,我們預測會有一波小小的感染高峰。」

鐘南山分析,新發的變異株傳染性可能會很高,但是變化不會很大,對疫苗的逃逸作用有所增強。他提醒,老年人以及免疫力低下人群要盡快接種第二劑疫苗。「國家已經準備好了,有6種疫苗可以選擇。」

對此,有網民評論道,「現在還有幾個人相信鐘南山?」「到這份上了還說這話肯定不中聽。」「靠譜不,此前拐點沒拐好,這次咱不拐,直行成不?」「真特麼操心了,比提前拿到考試試題還准!」「六種?拜託好好出上一種管用的就行了,還出六種讓我們選!」「全家三口人沒有打過一針疫苗,也沒有陽過」「鐘老闆開始搞創收了。」「不想聽,也不想打。」

網民批:若無其事的推試驗性疫苗 人心險惡

微博號「飽樂促和諧反極端」11日發文說,曾有一條新聞「全國人大代表:‘新冠疫苗或引發暴發性心肌炎’!這可能只是眾多副作用之一」。該網友表示,鋪天蓋地宣傳新冠疫苗3年,許多地方強制打疫苗後,「這新聞應是各大媒體的頭版頭條!可恰恰相反,它先被藏在網上不起眼的角落,現在完全沒了!有人還尚存良知嗎?」而如今,「老面孔又若無其事的推新疫苗,是緊急批准的試驗性疫苗,人心的險惡冷酷可見一斑?」

文章稱,很多人打了新冠疫苗後爆發心肌炎,「為疫苗洗地的卻說這一定不是疫苗導致的,而是新冠導致的」,但兩者根本不是一回事,感染新冠就算有心肌炎也是輕微的,「而疫苗導致的炎症直擊心臟,症狀遠遠更劇烈,更危險,尤其對於孩子!」這是新冠早期治療專家「麥卡洛教授說的」。

「司馬3忌」網友也說,「開發疫苗的生物公司,下本錢了。個人認為,除了國家疾控中心或者地區疾控部門發布的建議或通知,凡是出自任何個人(包括並不限於著名專家)的倡議、建議,都是忽悠。」

10月28日,在2023年第五屆中國醫師公益大會上,鐘南山曾表示,CT檢查發現30%普通人有肺結節。而網傳大陸肺癌患者越來越年輕化,甚至連青少年也不能倖免,很多孩子不幸罹患肺結節,有大陸網民直呼當前已爆發肺癌和肺結節,不少網民直指「百分百疫苗」的責任。

網民質疑目前正在爆發的流感就是新冠

微博號「全世界漂」10日說,「我根據CDC的數據做了個圖,放開前感冒佔醫院病人的比例大概是3%,放開後,除了第一波之後的大底,都遠高於放開前。以後各位和別人溝通時,如果他不承認新冠影響免疫力的能力,可以甩這張圖在他臉上」。

新冠
網友分析疫情放開後的感冒率高於放開前。(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新冠 疫苗
網友分析自作圖說明疫情放開後感冒率高於放開前。(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也有網民評論道,「所以…前陣子的感冒,可能…」「新的瘟疫正在蔓延。」「我們這邊最近很多人都有陽,只是現在大家都不說是新冠,只說是流感,感覺新冠根本就沒有消失。」「我都5陽、6陽了,症狀和之前新冠時候一樣,但是現在大家都不敢說是新冠了,就說是感冒,或者流感…」

值得一提的是,中國國家流感中心網站11月9日發布的最新一期流感監測週報數據顯示,10月30日至11月5日,中國南、北方省份流感病毒檢測陽性率持續上升,以甲型H3N2亞型為主,全國共報告119起流感樣病例暴發疫情。

中疾控:10月新增新冠感染重症209例、死亡24例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11月10日發布新冠(COVID-19)病毒感染報告,10月份,中國內陸新增重症病例209例,死亡病例24例,均為基礎疾病合併新冠病毒感染死亡。10月1日-13日,全國發熱門診診療量波動處於13.3萬-15.1萬之間,之後波動增加,10月30日上升至20.5萬,31日為19.6萬。

10月份,中國內陸共報送7646例本土病例新冠病毒基因組有效序列,均為奧密克戎變異株,涵蓋73個進化分支,主要流行株為XBB系列變異株,佔比前3位的分別為XBB.1.9及其亞分支、XBB.1.22及其亞分支、XBB.1.16及其亞分支。

不過,中國官方公開的疫情數據,外界一直質疑其真實性,普遍認為已嚴重縮水。

近日傳出,中國最大的城市上海日新增新冠感染6000病例,而中國多地流行的所謂「支原體肺炎」,醫院爆滿、一床難求,就連首都兒科研究所導診臺護士都不得不坦言,多地兒科就診處接近飽和狀態,流感與支原體肺炎交叉感染患者眾多,不少網民直指「其實就是新冠」,也有醫生坦言「近期感染的情況五花八門,簡直是群魔亂舞,什麼都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