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感染加劇 北京患兒同時感染3、4種病毒(圖)

發表:2023-11-01 2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醫院 支原體肺炎
北京兒童醫院支原體感染患兒爆滿。(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11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大陸多地醫院兒科近期人滿為患,多種病毒一擁而上,已發現少量混合感染病例。北京近期流感病例數增多,已出現混合感染,有孩子同時感染三四種病毒,江蘇流感傳播加劇,杭州多班級停課。有大陸網民直言「變了多少代的新冠」。

北京近期流感病例數居首 出現混合感染

據《小康雜誌社》1日報導,北京已出現混合感染。首都兒科研究所附屬兒童醫院呼吸內科主任曹玲介紹,「很多孩子是感染了支原體,然後又感染了病毒,有的孩子是感染了一種病毒之後還感染另外一種病毒,或者有的感染3、4種病原都是有的,這種孩子通常可能免疫力稍微差一些,所以不是說一次感染只能感染一個病原,出現混合感染的時候,通常病情會相對重一些」。

北京近期流感病例數居首。北京疾控10月30日通報,2023年第42週(10月16日至22日)北京全市共報告法定傳染病20種6573例。病例數居前5位的病種依次為流行性感冒、手足口病、新冠病毒感染、其它感染性腹瀉病和病毒性肝炎,共佔法定傳染病報告發病數的93.8%。

此外,中國南方多地已進入流感感染率上升期。10月23日「健康廣東」發文,根據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監測,近期廣東省流感活動水平上升,本次主要流行毒株是A(H3N2)亞型流感病毒。

大陸多種病毒同傳 多醫院發熱門診爆滿

據中國新聞網30日報導,近日多家醫院門急診量均有不同程度增長,有患者稱在醫院急診排五5、6個小時。患者中兒童居多,也有不少成年人「中招」,特別是老年人。除大眾較熟知的支原體肺炎感染、流感、新冠病毒感染,還包括細菌感染、諾如病毒感染等。

北京天壇醫院兒科醫護們最近也忙得不可開交,該院一名兒科醫生表示,兒科門診候診患者數每天可能有四五百個,較以往增加了3、4倍,「現在還沒到轉折點。目前主要是肺炎支原體感染,還有一些嬰幼兒容易合併病毒和細菌感染,合胞病毒、腺病毒、副流感病毒、鼻病毒都有散發,目前病例不多。甲流、乙流最近也開始有陽性的了。」

中國國家感染性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主任、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院長盧洪洲介紹,十一過後,該醫院就診患者呼吸道病原微生物核酸檢測結果顯示,陽性率最高為肺炎支原體34.33%,其次是甲型流感病毒12.17%和乙型流感病毒5.79%,呼吸道腺病毒2.76%,呼吸道合胞病毒2.03%。

盧洪洲提醒,「腺病毒和肺炎鏈球菌等可以與支原體混合感染,且患兒年齡越小,混合感染的風險越大。如果合併支原體感染,患兒的症狀將會加重,家長應提高警惕」。

江蘇多種病毒流傳 流感盛行

據極目新聞1日報導,中國多地醫院兒科門急診、發熱門診、輸液室等擠滿患者,除了支原體肺炎感染、流感、新冠病毒感染,還有細菌感染、諾如病毒感染等,已有少量混合感染病例。專家提醒,要警惕肺炎支原體與腺病毒、肺炎鏈球菌等其它引起呼吸道感染的病原體混合感染。

近日江蘇公布9月傳染病疫情情況引發關注,流感病例達8194例。

江蘇衛健委通報稱,9月份,除新冠病毒感染外,江蘇全省共報告甲、乙類法定報告傳染病發病9510例,死亡43人。本月有19種甲、乙類傳染病均有病例報告。發病數居前5位的病種依次為肝炎、梅毒、肺結核、淋病、愛滋病,佔發病總數97.67%。死亡數居前3位的病種為愛滋病、肝炎、肺結核,佔死亡總數的100%。

同期,丙類傳染病共報告發病23,574例,無死亡病例。發病數居前3位的病種依次為手足口病、流行性感冒和其它感染性腹瀉病,佔病例總數的97.70%。其中,發現8194例流感病例。

杭州近期多病高發 有學校多班級停課

據紅星新聞1日報導,在杭州市第一人民醫院急診科,小患者們說,「我的前後左右都在咳嗽……」、「我們學校有幾個班都停課了……」近日,支原體肺炎頻頻衝上熱搜。專家預計,11-12月肺炎支原體將迎來感染新高。

目前,肺炎支原體、流感、腺病毒一擁而上,與去年同期比較,該醫院兒科門診量已翻了不止2倍,日門診量最高達到1900多人次,其中約有3、4成為支原體肺炎患兒,在患兒基數快速增加前提下,肺炎支原體肺炎和重症肺炎人數也在快速增加,兒科病房一直滿床排隊。市一醫院兒科副主任醫師鄭緒陽說,「我們每天每個人一個班要看70人左右,多的時候100多人,連口水都來不及喝。」

「這一輪疾病還是比較凶猛的。」鄭緒陽表示,最近甲乙流感染患兒明顯增多,每10個檢查的患兒中,大概有3-4個甲乙流陽性,較之前有明顯增加,其中不排除部分患兒兩者同時感染。另外秋冬季節來臨,好發於小寶寶身上的腺病毒、合胞病毒又開始抬頭。

針對大陸數種病毒流傳,出現混合感染病例,有四川網民說,「我家門口有個私人小門診,聽別人說醫治效果不錯,就去了兩次,第一次開了幾副配的藥吃了三天,還是不行,渾身無力、頭暈、目眩、咳嗽、痰多,特意量了血壓很正常,又去了第二次,醫生說是新冠殘留和病毒性感冒混合了」。

不少大陸網民則認為就是新冠(COVID-19)病毒,「變了多少代的新冠」、「這個症狀好熟悉,只是換了個名字」、「小樣,換個馬甲我就不認識你了?」也有網民質疑,「新的病毒又出現了?還是又有人散播新的病毒?」「嚴重懷疑我們被下了病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