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上海突發心臟病去世 陰謀論四起(圖)

發表:2023-10-27 1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3月5日,習近平和李克強(右)在中共人大開幕會上。
2023年3月5日,習近平和李克強(右)在中共人大開幕會上。(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0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據中共官方報導,李克強星期四(10月26日)晚在上海突發心臟病,經全力搶救無效,於星期五(27日)凌晨0點10分去世。李克強猝死的消息,引發陰謀論的揣測。有學者表示,中共政治的黑箱性讓人猜測李克強是否真的因為心臟病去世。

央視新聞客戶端10月27日8:06分發布消息,中國共產黨第十七屆、十八屆、十九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原總理李克強,近日在上海休息,2023年10月26日因突發心臟病,經全力搶救無效,於10月27日0時10分在上海去世,終年68歲。訃告後發。

李克強猝死 引起網路炸鍋

今年8月底,網上曾熱傳李克強現身甘肅敦煌莫高窟視察的視頻。當時李克強笑容滿面,精神矍鑠,還可以自己爬多階樓梯,完全看不出任何病態。

很多網民表示,李克強的死令人難以置信。「中共高官享受的醫療待遇,怎麼可能猝死?每天都檢查多少遍身體的,怎麼可能心臟病突發?」

NGO組織「人權觀察」中國部研究員王亞秋在海外社交媒體X(前推特)上寫道:「看到跟李克強去世的猜測。中國(中共)政治體制的黑箱性質,讓人立即質疑‘心臟病’是否是真正的原因。」她補充說,有一件最簡單的事中共做不到,就是讓人們相信它說的話。

海外時評人蔡慎坤在社交媒體X上表示,「李克強之死肯定會在黨內引起巨大爭議,究竟是因為心臟病突發還是殘酷的政治鬥爭,後續會有許多消息傳出。」

「藍調」表示,30年來,尚沒有退休的正國級政治局常委在68歲死於心臟病突發,更何況在醫療預檢十分先進的當下。眼下,整個國家正處在由於經濟蕭條所導致的風雨飄搖時期,儘管在嚴苛的高壓和嚴密監控下,民間依然醞釀著各種難以名狀的壓抑苦衷,李的死很可能會引發多重社會反應,或者會重現另一種紀念胡耀邦逝世的效應。

「藍調」又補充說,他雖然在黨內沒有胡耀邦當年的威望,但是離奇死於特殊時期,恐死後所引發的連鎖社會反應不可小覷,甚至對國家運勢的影響遠超他在位的時候,等著瞧!

有網友表示,「我的醫生朋友說:奇怪這樣的位置,這種醫療預防都做不到嗎?被‘心臟病’吧?心梗是非常常見的,現在不用冠脈造影,非創傷性的影像等就可以看到阻塞情況。 我認為是謀殺!現在心臟病不容易死的,那些保健醫生的是幹嘛的?!老幹部賴在病房花著巨款醫療費都死不了。」

還有網友分析:「1. 蹊蹺暴亡,非正常的可能性非常之大。2. 有人很高興,但也有很多人覺得脊背發涼。3. 餘波會蕩漾開來,引發連鎖反應。總之,一切都在加速之中。」

「見過CCP 軍干在301都腦死亡了,用藥讓心臟跳幾年。別說68歲,就是98歲心臟病,讓心臟起動對CCP都不是問題。光緒現在知道中毒,當年也是病死的。這也太直接了。」

時事評論員鐘原表示,「中共二十大一年後,政局不穩之際,李忽然去世,或許會平添不少變數,不排除發生更大的地震。」

習近平核心下 李克強與習不同調

李克強,安徽定遠人,1955年7月生,1976年加入中國共產黨,1977年是文革後恢復高考的第一批北京大學法律系學生。他歷任共青團中央書記處書記、河南省省長、中共遼寧省委書記等職務,2007年上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2013年上任總理,2023年3月卸任。

今年3月中國兩會期間,李克強發表任內最後一次《政府工作報告》,其「告別演說」只用了一小時。他在工作報告中罕見未提及防疫「奇蹟」,被指是刻意揭習近平的傷疤。會議散場時,習和合作十年的李克強只有一兩秒時間的握手,完了習轉身就走。

此前網傳視頻顯示,李克強與國務院工作人員最後一次告別時喊話:「人在干(做),天在看,蒼天有眼」。在中共的無神論意識形態下,此話引起輿論關注。《日經新聞》指,李克強「天在看」的講話,被一些人解讀為暗中挖苦中共總書記、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似乎暗示了他對這種無視傳統的懷疑。

李克強被視為團派人物。去年二十大上,李克強和汪洋兩位「團派」政治局常委被趕下臺,「團派」核心代表、前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也被意外帶離閉幕式會場。曾是接班人熱門人選、隸屬於團派的胡春華被踢出政治局,更無緣常委,團派的大潰敗,已經引起中共黨內和中國社會對習的不滿。

李克強在總理任內時,和習近平經常不同調。2013年李克強接掌國務院後,輿論以「習李體制」稱之,甚至《華爾街日報》創造了一個新詞「 李克強經濟學」(Likonom ics),來指代其領導下的國務院的新角色。但是這個詞直到兩年後才慢慢從輿論中淡出。也許正是李克強「雄心」讓習近平警覺和猜忌。

在中共二十大召開之前,中共官媒史無前例的歌功頌德,鋪天蓋地的進言擁戴之際,李克強在2020年5月28日新聞發布會上坦言:「有6億人每個月的收入也就1,000人民幣」、「在一個中等城市租房都困難」,等同是在打臉習近平「‘全面脫貧’的偉大政績」。

李克強「一席話」槓上習近平 媒體人:恐殃及臺灣

臺灣資深媒體人黃創夏分析,別以為只是中共高層對於經濟問題的見解不同,在中共歷史上只有一次「二把手」拿經濟話題槓上「一把手」,劉少奇和毛澤東激鬥的那些年,結果變成腥風血雨,印度也倒楣的捲入莫名其妙的「中印戰爭」。

黃創夏指出,所以不要小看中共國務總理李克強的「月薪不到1000元人民幣」的言論,「一場中南海之腥風血雨的鬥爭方興未艾,更可能殃及臺灣!」此外,黃創夏也表示,「習近平搞帝制,十年不退,但李克強即將任滿十年了,憑什麼乖乖淨身出戶?更何況,在共產黨的腥風血雨歷史中,下了臺,性命沒保障!」沒想到,李克強3月退休,如今真的傳出噩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