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現23個長新冠標誌物 上海日新增6000例(圖)

發表:2023-11-09 16: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新冠
2023年1月13日上海一家醫院中庭區躺滿武漢肺炎患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1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大陸新冠(COVID-19)病毒從未被「清零」過。據報,通過追蹤出院患者2年,中國首次發現23個「長新冠標誌物上海目前日增新冠感染病例6000例,微博上不少網民喊三陽、四陽,甚至五陽、六陽的。

大陸首次發現23個「長新冠」標誌物

據北京日報客戶端8日報導,中日友好醫院、北京協和醫院、武漢市金銀潭醫院團隊最新發現23個「長新冠」蛋白標誌物,將有助於「長新冠」高危人群早期識別,為研究「長新冠」的機制提供分子層面的線索。近日該研究在國際醫學期刊《柳葉刀》子刊上發表。

中日友好醫院曹彬團隊、北京協和醫院黃超蘭團隊、武漢市金銀潭醫院張定宇團隊聯合展開研究,納入181名在2020年1月到5月武漢市金銀潭醫院出院的新冠患者,並與年齡、性別相匹配的181名沒感染新冠的人群進行社區對照,對出院的新冠患者發病後6個月、1年、2年這3個時間點及社區對照的血漿樣本進行蛋白組學檢測。

研究團隊發現,新冠患者發病後2年存在4種主要的生物過程恢復模式,包括與神經元生成和分化相關的通路,在感染後2年內持續受到抑制等。最終,以多系統表型驅動在4種生物過程恢復模式的重點通路中,研究團隊獲得23個有潛在臨床應用價值的「長新冠」蛋白標誌物,標誌物與肺功能、長新冠核心症狀等相關聯。

網民:呼呼咧咧三年到處風聲鶴唳 

對此,有不少大陸網民報怨道,「之前是哪個玩意撒謊說不會有後遺症的?」「折騰了三年,還是一樣的結果!」「國外早就說有後遺症啦,之前那些專家還一直否認。」「永遠抹不去的心理陰影!」「呼呼咧咧三年,到處風聲鶴唳,藥沒研發出來,新冠依然存在!」

不少網民大吐苦水。有山東網民說,「二陽症狀輕,但是之後開始大量出汗,直觀汗珠子在胳膊生成一大片,白天出汗8月感覺不到熱穿3件衣服,一天換5次衣服,晚上睡覺像躺在水裡,持續1個月,檢查指標正常。現在還是感覺虛,偶發出汗,折騰慘了!」「人容易疲憊,容易累,心口莫名悶。」

不少網民提及各種後遺症,「我得新冠後,出現雙側腋下淋巴結腫大,現在每三個月複查一次。」「身邊得癌症的人多了,以前從沒聽說,今年開始身邊3名親戚查出癌症了。」「新冠過後,很多人有肺部結節,甲狀腺結節。」「有人的後遺症居然是愛滋病。」「嗅覺基本喪失了。」「新冠之後,很多人有汗皰疹。」「陽後反覆中耳炎,已經崩潰中...」

有網民質疑支原體肺炎是新冠,「強烈建議開設新冠後遺症專科,陽康後遺症太難受了,到醫院看診有的醫生都不認為與新冠有關係。」「在這麼多人支原體肺炎跟新冠脫不了干係」。有網民嘲諷道,「其實大家怕的不是新冠,怕的是靜默。」「還敢提新冠?傷害了民族感情啊!」

上海每日新增新冠病例多達6000例

11月9日,百度上一篇署名「小孩1lyj」的文章「我國上海的新冠病例增長迅速每日新增達到了驚人的6000」被關注,文章稱,近期上海新冠病例增長迅速,每日新增驚人,達到6000例,當地政府緊急發布警示,以防止疫情進一步蔓延。同樣,西安等地為應對疫情,也採取了相應的防控措施。

文章還稱,北京、上海、瀋陽、蘇州、杭州、南京、寧波、武漢和重慶等多地都出現了支原體肺炎病例,該疾病具有很強的人際傳播能力,不少家庭多人感染,重症患者較多。據官方消息,11月可能是支原體肺炎感染高峰期。

微博號「中醫劉睿」10月24日說,「最近門診好多四陽,叮囑好好戴口罩吧,都說周圍沒人戴光自己戴不現實不好意思。」也有網民說,「多少年了,自去年底放開之後現在還是有人陸續三陽四陽,還有人因為陸續因此去世」。

有網民喊三陽、四陽,「第一次陽,發燒三天就好了。二陽三陽,基本沒有症狀。四陽,三次急診,住院六天五夜。」「什麼鬼!全陽了,別人都四陽了,就我還沒陽過,什麼抵抗力。」「怎麼陽了,又陽三陽四陽啊!人都燒麻了,反反覆覆燒的人昏昏沉沉!」

也有網民絕望地喊五陽、六陽,「那位6陽病例,後續來了。前五陽,幾乎都發燒,有症狀,第六次,咳血了。」「五陽發燒燒到身上過敏,我想問到底要怎麼樣才能放過我!」「很少感冒的我又鼻塞痰多有些咳嗽,估計又陽了,又要蔫段時間了,也不記得是四陽還是五陽了,這病毒滅不了了。」

網民質疑支原體肺炎爆發 新冠根本沒消失

大陸媒體報導近期中國多地肺炎支原體患者人數增多,不只是孩子感染病毒,大人也接連中招,尤其是兒科門急診「爆滿」,甚至「一床難求」。有網民直呼「這支原體肺炎太猛了!咳了一週,快把我人咳沒了!」但是,不少大陸網民直言其實就是新冠「換個馬甲」。

有大陸網民說,「我都5陽、6陽了,症狀和之前新冠時候一樣,但是現在大家都不敢說是新冠了,就說是感冒,或者流感…」「我10月也陽了,渾身無力,和之前新冠一樣,但是現在不能說‘新冠’了。」「我們這邊最近很多人都有陽,只是現在大家都不說是新冠,只說是流感,感覺新冠根本就沒有消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