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欠你,天償你」老天會還給你這4樣東西(組圖)

發表:2023-11-21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個世界有「守恆」定律在運行,有所失去,自然就有所得到。(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人欠你,天償你」老天會還給你什麼?有句話說的妙:你所失去的一切,將來都會歸來。

比如,你一腔熱誠的付出,沒想到被人欺騙了或者辜負了。這個時候,你會怒不可遏,感慨天道不公,人世蒼涼,看破紅塵。

是的,應該承認你確實損失了一顆真心,以及無數的錢財和時間。但是,放開眼光看,你並沒有失去什麼,因為命運會補償你。

這個世界有「守恆」定律在運行,有所失去,自然就有所得到。這一失一得,一陰一陽,構築了這紅塵俗世。對此,我們要沈得住氣,保持平常心,順其自然去做人,就可以了。時間會給你答案。

人欠你,天償你。天會償還你什麼?你所損失的這四樣東西,老天爺都會如數奉還。

一、你失去感情 天補償你更好的

在一段感情當中,你是一個老實人,心甘情願付出自己的真情,絲毫沒有任何的保留。未曾想,你遇人不淑,真情換來了他人的傷害。

面對這樣的情況,人們就會走極端,要麼逐漸黑化,內心變得陰暗起來,要麼失去了愛的能力,唉聲嘆氣,對人世間特別失望。

暫時走極端,問題不大,因為人之情緒需要宣洩出來。總是走極端,或者一直走極端,那就會害死自己。

試想,如果你沒有被人辜負過,那你能認清楚人心,能看明白人世間的真相嗎?說到底,該交的學費,那是一分一毫都不能少的。

既然如此,靜待天意的安排就好。當你越活越成熟,那你就會遇到更好的感情,以及更好的人。至少,屬於你的愛,會不期而至。

要堅信,付出,終究是有收穫的。只不過,這收穫會在你不經意的時候出現。

歸來
所有失去的,會換一種形式歸來。(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二、善意終究有善報

我們不妨思考一個問題,人到底是善良點比較好呢,還是姦惡點比較好呢?

沒有絕對的答案。對待君子,我們還是善良點比較好。而對待小人,我們還是狠心硬氣點比較好。總體來說,還是以「善意」為主。

有一位作家說過,你對待這個世界的善意,就是這個世界回饋你的尊重。

當你懷著積極陽光的心態去看待這個世界,那你會發現,原來這天空那麼藍,這食物那麼好吃,這山水的風景是那麼清新......

為什麼當下的我們,失去了這種善意,失去了發現美的能力呢?因為我們都被物慾橫流的觀念帶偏了,認為追名逐利,匆匆忙忙,才是真相。

不要擔心自己的善意,得不到好報。所謂「人善人欺天不欺,惡人自有惡人磨」就是這個道理。你的善意,終有好報。

三、被搶的錢 換一種形式歸來

鎮上有一對夫妻,比較老實好心,就借給了弟弟十萬元,幫他渡過難關。後來,弟弟借錢不還,還把他們當成了仇人。

這對夫妻也很氣憤,我們把錢借給了你,也不要你給利息,而你竟然恩將仇報,不還本金就算了,還把我們當仇人,這算什麼呢?

多年後,這對夫妻的孩子長大了,在外面創業,順順利利地賺了一筆大錢,整個家庭都富裕了起來,換了新房和新車,日子特別滋潤。

雖然弟弟依舊沒有還錢,但想起事業有成的孩子,這對夫妻就釋懷了。自己吃虧了,又算得了什麼呢?只要孩子好,那就可以了。

被小人奪走的錢財和財運,如果能及時要回來,那我們就沒有損失。可如果要不回來,短時間內會損失極大。當然,我們要看長期的財運。

你被小人奪走的財運,或者會成就你孩子更美好的未來。這,其實是說不準的,但生活中存在這些案例。

四、在委屈和不公當中積德修心

有人說,人只有在艱難困苦的時候,才有機會修養心性,進德修業。

在富裕幸福的時候,你啥都不用愁,哪有修心的機會呢?唯有身處於艱難困苦的境地,才能讓人學會修心修行,走出屬於自己的康莊大道。

更何況,要想富裕幸福,首先就需要吃無數的苦頭。那些苦盡甘來,有錢有勢的人,又有誰知道他們吃了多少的苦頭呢?

千萬不要覺得,上天會掉餡餅。在紅塵俗世,不公是常態,委屈也是普通人的必然經歷。所謂「天不渡人,唯有自渡。人若自渡,必有天渡」便是如此。

放下那顆總愛抱怨,且憤世嫉俗的心,保持淡然平靜的姿態,閑看庭前花開花落,漫隨天外雲捲雲舒。未來如何,自有天注定,凡人知足常樂,順其自然就好。

責任編輯:家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