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聰明人從來不說這三種話(圖)

發表:2023-11-15 1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聰明人從不說朋友的壞話,而是維護朋友
聰明人從不說朋友的壞話,而是維護朋友。(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現實生活中,我們都要做個聰明人。做一個聰明人,意味著能看透很多人、很多事。從而規避很多糟糕的做法。而在聰明人的襯托下,有些人,就是實在的糊塗人了。

事事都處理得一塌糊塗。最後,硬生生把自己的人際關係搞砸了。

一、從不說朋友的壞話,而是維護朋友

現實裡,聰明人不輕易交朋友,他們對朋友的標準,非常高。但是一旦交了朋友,他們就會維護朋友。而糊塗人,就會隨口把朋友的事情,拿出來指摘。一點忠誠度都沒有。

這讓人看了之後,就會知道他們靠不住,不懂得維護朋友。自然,就會勸退很多有價值的人脈。舉個例子,我前段時間認識一個人,她跟另一個熟人是好友,很好的那種。但是我跟她認識沒多久,她就跑來編排她好友的事情。甚至拿隱私來獻祭,作為社交生活的籌碼。

我立刻知道,這人靠不住。於是不再深交。現實裡,維護自己的朋友,十分重要。

如果一個人,對待自己的朋友,甚至是好友,都十分差勁。那證明,人品靠不住。

二、聰明人,很少舌燦蓮花

現實裡,聰明人懂得說話的藝術,知道人。但是,他們不會為此,去大量的阿諛奉承別人。反而為人,比較實誠。

因為他們清楚:什麼樣的人,吸引什麼樣的朋友。自己保持真誠,反而容易吸引真誠的人。反而是那些糊塗的人,總覺得話術很有用,卻不知道,顯得很是油滑。讓別人提高了警惕。

舉個例子,我知道一個親戚,說話總是八面玲瓏。有些時候說出的話,讓人感覺是好聽話。但是,很不真誠,漏洞百出。所以這個人,讓我十分提防。

現實裡,聰明人不會把所有話,都毫無保留說出來。但是說出口的話,會比較誠懇。反而贏得了一些人的尊敬,對他人品很認可。而反之,有些人心機重,說話套路多,反而會讓周圍人警惕。

三、聰明人從不張揚自己的事情

現實裡,聰明人做事,不會顧著虛偽的面子,在外面張揚。因為他們知道;張揚出去,對自己並不好,很容易引發一些人的惡意。

反而是糊塗人,比較傻。總是張揚自己家裡的事情,自己的私事。哪怕是一點點成績,也要張揚。這樣很容易吸引到一些人的嫉恨。非常不好。

舉個例子,我的一個熟人,就十分張揚。最近家裡有點喜事,她一天發800個視頻,來到處顯擺。其實非常沒意思。

我能猜到她的心理,就是想讓大家看到,她家裡過得好。但是,這世上希望別人過得好的人,沒那麼多。她這樣,恐怕會聚集很多周圍人的不滿和記恨。

為人處世裡,有些事情該說,有些事情,卻從來都不要提。有些事情提了,就是在顯露別人的弱點。最後給自己,帶來沒必要的麻煩。

責任編輯:張雲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