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8月猴痘新增501病例 女性病例受矚目(圖)

發表:2023-09-08 2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霍亂 病毒
近期猴痘病毒感染人數持續上升。示意圖。(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9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近來不太平!除武漢肺炎疫情難平,狂風暴雨接連來襲,如今猴痘病毒感染人數也持續上升。大陸疾控中心表示,8月猴痘病毒感染人數已經超過500人。而且,官方還首次公佈了感染病例中有女性病例

根據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網站消息, 2023年8月1日至31日,中國大陸新增報告501例猴痘確診病例,其中廣東95例、浙江77例、北京54例、四川54例、上海32例、江蘇29例、廣西21例、天津13例、湖南13例、河南13例、重慶12例、安徽12例、雲南11例、湖北11例、山東10例、陝西7例、河北7例、福建7例、黑龍江6例、吉林5例、山西4例、內蒙古3例、遼寧2例、貴州2例、江西1例。猴痘感染病例遍佈中國25個省市。

通報稱,根據流行病學調查分析,98.9%病例為男性,92.5%病例明確為男男性行為人群。但病例中也有5例是女性,發病前21天內均有異性性接觸史,異性伴侶中3例為猴痘感染者、1例近期有出疹史、1例無猴痘相關症狀。

據此前消息,中國大陸6月新增報告106例猴痘確診病例,其中廣東省48例、北京告45例、江蘇省8例、湖北省2例、山東省2例和浙江省1例;7月新增報告491例猴痘確診病例,與6月病例數相較,增長數倍。其中廣東115例、北京81例、四川49例、浙江40例、湖南33例、江蘇31例、上海25例、安徽19例、天津17例、湖北17例、河南14例、遼寧12例、山東12例、吉林9例、雲南4例、陝西4例、福建2例、重慶2例、山西、內蒙古、廣西、貴州、青海各1例。

8月猴痘病例新增數則高於7月。目前中國尚無特異性抗猴痘病毒藥物,主要是對症支持和並發症的治療,且也沒有針對猴痘的特效疫苗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自去年9月公佈猴痘數據以來,本月首次披露感染病例中有女性。

據北京大學第三醫院感染疾病中心主任醫師路明介紹,猴痘是由猴痘病毒(MPXV)引起的一種罕見傳染性疾病。之所以稱為猴痘,是因最早於1958年首次從猴子皮膚皰疹(痘)中分離出該病毒而得名,首例人感染MDPX於1970年在剛果民主共和國發現,自此猴痘病毒成為對公共衛生影響最大的痘病毒科成員之一。

根據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發布的《猴痘診療指南(2022年版)》,猴痘潛伏期為5至21天,多為6至13天。發病早期出現寒戰、發熱,體溫多在38.5℃以上,可伴頭痛、嗜睡、乏力、背部疼痛和肌痛等症狀。發病後1至3天出現皮疹,多從面部開始,逐漸擴散到身體的其它部位,包括掌心、足底等,並由斑疹演變為丘疹、水皰、膿皰,最終乾燥、結痂脫落,可遺留凹痕和色素沉著。

皮疹從發病至結痂脫落約2至4週,一旦所有結痂脫落,感染者即不再具有傳染性。結痂脫落後可遺留紅斑或色素沉著,甚至瘢痕,瘢痕持續時間可長達數年。部分患者可出現並發症,包括皮損部位繼發細菌感染、支氣管肺炎、腦炎、角膜感染、膿毒症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