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病毒所石正麗入選中國科學院院士候選人(圖)

發表:2023-08-31 15: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石正麗
武漢病毒所新發傳染病研究中心主任石正麗。(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8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8月31日,中國科學院公布2023年院士增選有效候選人名單,共583人,其中,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石正麗也赫然出現在生命科學與醫學學部名單中,其推薦人是武毒所所長王延軼的丈夫舒紅兵

中國科學院官網8月31日發布「關於公布2023年中國科學院院士增選有效候選人名單的公告」稱,2023年中國科學院院士增選推薦工作已結束,經第九屆中國科學院學部主席團第十次會議審議,中國科學院黨組審定,確認2023年中國科學院院士增選有效候選人583人。

值得一提的是,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現年58歲的石正麗也出現在生命科學與醫學學部共109人的名單中,她的推薦人是舒紅兵。

石正麗
2023年中科院院士增選有效候選人名單公告。(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石正麗
石正麗出現在中科院生命科學與醫學學部共109人的名單中。(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公開資料顯示,石正麗,博士,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研究員,中國科學院優秀研究生導師、「十大傑出婦女」,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等。現任武漢病毒研究所新發傳染病研究中心主任、武漢國家生物安全實驗室(四級)副主任、生物安全三級實驗室主任和工作委員會主任、新發病毒學科組組長。

石正麗長期從事新發病毒病原學研究,主要開展蝙蝠等野生動物新病毒發現、分子流行病學與跨物種感染分子機理研究。在新冠(COVID-19)疫情期間,她因蝙蝠冠狀病毒研究成果,在大眾媒體中以「蝙蝠女俠」身份出名。而新冠病毒曾被懷疑可能和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帶病毒蝙蝠樣本有關。

石正麗的推薦人舒紅兵,中國科學院院士,第十四屆全國政協常委,現任武漢大學醫學研究院院長、武漢生物技術研究院院長。也是武漢病毒研究所所長王延軼的丈夫。

而石正麗的主管領導、舒紅兵的妻子王延軼,中國生物學者,現任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研究員、所長,武漢市政協委員。王延軼2000年自陝西考入北京大學生命科學學院,2004年本科畢業時她與時任北京大學生命科學學院特聘教授、比大她14歲的舒紅兵結婚。

針對石正麗被提名中科院院士候選人,有大陸網民質疑,「不懂為什麼是她」、「面對美帝關於新冠病毒產生的質疑,石正麗應該對此做出解釋」。有微博網民說,「舒紅兵推薦石正麗當院士?這是舒院士有把柄在石正麗手裡,還是王所長有把柄?看來是誰裡通外國,不好說啊。」

推特(X)網民評論說,「石正麗可謂是當代的潘多拉」、「蝙蝠女還不夠努力,沒把粉紅都毒死」、「美國正等待石正麗國會作證,這回總算找到了。」、「石正麗被列為中科院院士候選名單。這對韭菜(廣大普通民眾)來說是壞消息,對鐮刀(共濟會及其馬仔)而言屬好消息。」

「Petrichor「說,「不得了,武漢蝙蝠病毒女郎石正麗出現在2023年中國科學院院士增選有效候選人名單裡面,推薦人是中科院院士舒紅兵。此人不是別人,正是武漢病毒研究所所長王延軼的老公。新冠病毒從武漢爆發後,傳播全球,死人無數。中國因此封控三年,經濟遭到重創。之後突然放開,死人高峰。我看石正麗不當院士,對中國科學院聲譽更好。」

「Paul zhao」說,「飽受爭議的武漢病毒所研究員石正麗獲選中科院院士候選人,又掀起小波瀾,按常理將將石正麗束之高閣,是最佳選擇,共產黨偏偏不信邪,就是要向世人證明石正麗是清白、無辜的,意味著病毒所是清白的,中國政府是清白的。在病毒源頭還未釐清前,就像普京無辜挑起事端一樣,繼續挺石正麗,恐怕事與願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