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得要死?習近平缺席G20峰會 被人說中心病(圖)

發表:2023-09-05 0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火箭軍  政變
2023年7月31日 習近平為新任火箭軍司令員王厚斌(後排左)、新任火箭軍政委徐西盛(後排右)晉升上將軍銜。(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3年9月5日訊】中共官方證實,李強將代替習近平出席在印度新德里舉行的G20峰會,證實此前傳聞。外界對習近平為何一反常態眾說紛紜。著名文革史學家宋永毅曾分析認為,習近平此時的政治心態和晚年文革時期的毛澤東相似,習近平現在也怕得要死、不敢出去。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4日宣布:國務院總理李強將於9月9日至10日出席在印度新德里舉行的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八次峰會,這讓之前傳聞成真。

數日前,路透社引述兩名印度官員、一名駐中國外交官和一名G20工作人員的消息披露,習近平可能缺席,由李強代替出席。這一消息引發外界關注,人們對習近平是否參加G20峰會議論紛紛。

據路透社報導,拜登當地時間週日(9月3日)表示,他對習近平將不會出席在印度舉行的G20峰會感到失望。

拜登在特拉華州的裡霍伯斯海灘(Rehoboth Beach)對記者說:「我感到失望...但是我會碰得上他。」拜登未就此詳述。

拜登政府尋求增進對亞洲關係,拜登將於9月7日至10日將赴印度出席G20峰會,隨後將訪問越南。

彭博社稱,習近平的缺席將標誌著他上臺以來首次缺席G20峰會,在中國經濟放緩之際,這引發對中共全球影響力的更多質疑。

著名文革史學家宋永毅2021年曾經分析過習近平現在的政治心理。他說,毛髮動文化大革命的時候73歲,習近平現在68歲。雖然習小五歲,但是他的身體健康不一定比得上毛,那時毛還能暢遊長江,而幾年前,習在俄羅斯聖彼得堡給普京祝壽的時候差些跌倒。宋永毅說,他的判斷是習近平已經進入了「毛晚期」。

「毛晚期」處於一種什麼樣的精神狀態呢?宋永毅說,林彪在1966年5月18日的一次關於防止政變的講話中說的很清楚,他整天就在防止政變,從彭真、羅瑞卿、陸定一到楊尚昆,都是被懷疑對象。

宋永毅表示,因為毛澤東恐懼,甚至都不敢出國和坐飛機。

宋永毅分析說,獨裁者的心理是相似的,習近平此時的政治心態和晚年文革時期的毛澤東相似,更何況習近平還有意模仿毛澤東,習近平現在也怕得要死、也不敢出去。獨裁者的共性,就是猜疑、恐懼。

宋永毅今年9月2日對美國之音表示:「習近平的身體到底能撐多久,高處不勝寒啊,每天都要擔驚受怕,怕人家搞政變,怕人家搞陰謀,能不能精神一直正常,能不能身體永遠健康,能不能萬壽無疆,常常都是一個問題。」

習近平將缺席峰會消息,在海外網路上迅速引髮網友熱議。

有網友諷刺說,「G20都不去,還怎麼為人類指明方向啊🤔️」

也有網友分析認為,「普裡戈津飛機爆炸,加上非洲加彭政變.....單單這兩件事就使得他嚇破膽,乖乖留在家中....躺平!」

還有網友表示類似觀點,認為對於政變來說,「G20應該是個比較不錯的機會」。

有網友則嘲諷說,「可以去啦怕啥?一肩扛800斤有啥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