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突發「登革熱」傳死亡病例 全城大消殺18天(圖)

發表:2023-09-05 0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登革熱 雲南
圖為雲南衛健委2023年7月舉辦全省重點州市瘧疾登革熱防控現場培訓班。(圖片來源:雲南省寄生蟲病防治網)

【看中國2023年9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一名18歲大陸女學生前往澳門科技大學後確診感染「登革熱」,也因此引發外界高度聚焦雲南「登革熱」疫情。據指,近期雲南爆發登革熱且醫院人滿為患,有傳出死亡病例,但官方並未對外公佈。與此同時,雲南彌勒市全城大消殺18天,官方也未提及消殺原因,引發外界猜測。

據香港《東方日報》報導,澳門衞生部門4日表示,近日一名18歲大陸女學生前往澳門科技大學後確診感染「登革熱」,患者8月29日與家人由雲南省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入境澳門,並入住學生宿舍,至9月1日因發燒、頭痛以及肌肉痛等症狀進行檢測,3日證實感染登革熱I型,目前情況穩定,無出現皮疹並已出院返回宿舍。由於女病人不曾到澳門的母親,目前同樣確診登革熱,因此個案已列作輸入病例。

這一消息傳出後,不禁令人想起,央廣網8月30日曾報導一則消息,指雲南省彌勒市展開全城大「消殺」工作,根據官方通告,彌勒市於8月29日至9月15日在建成區30.7平方公里範圍內進行「病媒生物」消殺工作。但當時官方卻未提及消殺原因。

曾有當地網友披露,雲南近日突發「登革熱」,滿大街都飄著消毒用的煙霧,此景不禁讓人擔憂,彷彿一瞬間又回到3年前武漢肺炎大爆發時間。

但對於這波突發登革熱,中共官方卻選擇「沉默」。

西雙版納景洪市第一醫院一名醫護人員對《The Epoch Times》透露,由於當地突然爆發「登革熱」,就診患者每天可達1、200人,因此現在醫院人滿為患、無法住院。這名醫護人員還特別指出,感染登革熱必須到醫院治療,它比新冠還嚴重,已有死亡病例,「年輕的(患者)也有死掉的」。

另有西雙版納居民披露,近期他身邊出現許多人感染登革熱,且因此有人喪命,其中包括2名60多歲的老人,一名2歲的孩童。他還說,自己也經歷了半個月病程,從發燒、頭痛、上吐下瀉到後期滿身出疹子,發癢,再到後遺症,非常難受,比新冠病毒嚴重。

但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官方網站卻未公佈登革熱死亡人數。對此,雲南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一名工作人員只是解釋稱,因為他們沒有掌握具體情況,登革熱是各地疾控中心掌控。

不過,翻查各地疾控中心官網,未發現有登革熱疫情的官方消息。

公開資料顯示,登革熱(Dengue fever)是一種由登革病毒所引起的急性傳染病,這種病毒會經由蚊子傳播給人類。患者大約會在感染後3到14天後發作,症狀包括發熱、頭痛、肌肉和關節痛,還有典型性的麻疹樣皮疹。一般會於2至7天痊癒。少部分患者病情可進一步惡化,出現危及生命的登革出血熱,患者有出血、血小板減少和血漿蛋白滲出,或者進展為登革休克綜合徵,此時會出現致命性的低血壓休克。

值得注意得是,中國大陸在武肺疫情爆發前曾發布過登革熱數據,官方2019年5月曾有報導稱,中國23省累計報告453例,大多分佈在廣東、浙江、雲南等南方省份,但武肺疫情大爆發後,新冠疫情疑似取代登革熱,幾乎看不到相關數據。

美國病毒學專家、前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系實驗室主任林曉旭博士表示,登革熱今年在印度、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地都呈現出前所未有的增長趨勢,目前中國登革熱情況外界很難掌握,因為當局歷來都是隱瞞疫情,沒有真實數據。他並指出,因為登革熱沒有合適疫苗,所以目前沒有甚麼特別有效的治療,沒有針對性的治療方案與預防方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