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收到傳票 ChatGPT遭調查(圖)

發表:2023-07-15 08: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OpenAI ChatGPT
OpenAI的「不公平或帶欺騙性」操作違反了美國消費者保護法。(圖片来源: LIONEL BONAVENTUR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7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數月前橫空出世的ChatGPT、DALL-E等AI生成工具的始創者——OpenAI研究機構,近日因「不公平或帶欺騙性」的操作違反了消費者保護法,遭到美國FTC(聯邦貿易委員會)的調查。

據《華爾街日報》和《華盛頓郵報》的報導,FTC在7月13日(週四)公開發給OpenAI的民事傳票中,要求OpenAI提供資料,證明自己將如何應對其產品給社會帶來的風險,例如將真實的個體生成虛假的、帶有誤導或詆毀性的陳述和影像等;並採取了哪些措施,以防止損害公眾的「隱私、安全、聲譽」等。

調查方還對ChatGPT可能洩漏用戶敏感資訊,包括支付、聊天記錄等,表達了高度關注。

儘管OpenAI自稱受影響的用戶數量不多,但FTC仍對該機構的安全舉措懷有顧慮。他們希望知道,用戶對所用產品實際準確性的認知程度,以及所有指控AI對個人做出虛假或惡意陳述的投訴細節。

FTC擁有廣泛的權力,可監管任何會損害消費者利益和欺騙性的商業活動,及不公平競爭行為。該委員會在傳票中還提到了其他幾個問題,比如OpenAI的營銷活動、AI模型的訓練做法、該公司對用戶個人信息的處理等等。

作為回應,OpenAI首席執行官阿爾特曼(Sam Altman)週四發推表示,該公司將配合FTC的工作。

不過,他也同時指出FTC的問詢以泄露信息為開端,無助於建立信任,這令人失望。他指的是有關傳票的一些最初報導。

本次調查的發起人、FTC主席崁琳娜(Lina Khan)在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作證時稱,不僅是ChatGPT,多數AI工具對其所使用的數據都不進行檢查,這十分令人擔心。「有報告表明,聊天機器人在回應查詢時,有時會顯示出某些私人的敏感信息......還有誹謗及完全不實的描述。」

目前,向ChatGPT「叫板」的谷歌AI聊天機器人Bard也在大力加快發展速度,

華爾街日報稱,就在週四,谷歌宣布為Bard進行一次最大的功能擴展,並計畫把德語、葡萄牙語和法語的「你好」擴增到43種新語言,使其對話能力從阿拉伯語到越南語等無阻礙。

該公司還將在歐洲大部分地區和巴西推出Bard,這些地區擁有數億人口。

谷歌表示,這是該公司參與市場競爭的最新嘗試,而在新款Bard中會帶有歐盟監管機構上月要求的額外隱私功能。

據悉,聯邦政府今年早些時候就已開始研究是否需要對AI領域進行檢查,以作為邁向潛在監管的第一步。

因為許多議員認為,AI可能會被濫用,作為操縱大選選民、歧視少數群體、實施複雜的金融犯罪等工具,或存在使數以百萬工人失業等危害。他們尤其關切「深度偽造」視頻的問題,因為視頻中虛構的「真人」可以做出令人十分難堪的舉動,或發表尷尬的言論。

今年5月,在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紐約州民主黨議員舒默(Chuck Schumer)牽頭的一項行動中,國會兩黨議員都同意將AI監管作為本屆國會的一項重要優先事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