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星寶寶群體誕生 390光年外絕美奇景無限(圖)

發表:2023-07-13 1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NASA
韋伯太空望遠鏡發布的一週年畫面,恆星群誕生圖。(圖片來源:NASA)

【看中國2023年7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太空總署(NASA)7月12日公布了一組奇景,就是在距離地球390光年(一光年約合6萬億英里或9.7萬億公里)的雲團中,50顆小恆星同時誕生的特寫鏡頭。這將是韋伯望遠鏡迄今為止捕捉到的最完美宇宙畫面。

據美聯社的報導,恆星寶寶出生在距離地球最近的恆星形成區武仙星座(Hercules)家族中Ophiuchus南緣的心宿增四雲團(Rho Ophiuchi cloud)內。該區域較小且安靜,但充滿了發光的氣體、氫氣噴射痕跡、稠密的塵埃繭(cocoons of dust),並孕育著更多恆星的微妙雛形。

科學家們表示,這組令人欣喜的照片,是韋伯過去一年來拍到的恆星誕生短暫時期的最清晰圖像。NASA表示,由於前方沒有星星,因此細節更為明顯,其中一些恆星顯示的陰影,則代表著行星正在形成。

「準備好感受敬畏吧!」美國太空總署局長尼爾森(Bill Nelson)發推文開玩笑的說,這張圖片呈現了一副現代「印象派」藝術傑作。

據悉,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是在2021年12月24日聖誕節清晨,從法屬蓋亞那的航天中心乘坐阿麗亞娜5號火箭發射升空,它帶著一代天文學家的夢想。《紐約時報》稱之為人類歷史上最大、最強,也最昂貴的天文觀測站。

這架由美國太空總署和歐洲太空總署聯手並耗資100億美元打造的望遠鏡,其主要任務是尋找宇宙生命跡象,以及最早且遙遠的恆星與星系。它們出現在137億年前,是在宇宙大爆炸(發生在138億年前)後的塵霧中誕生。韋伯被認為是繞地球運行了33年的哈勃太空望遠鏡的第二代。

該望遠鏡上還配備了對紅外線或「熱輻射」敏感的探測器,能夠在距離地球100萬英里(160萬公里)外或更遠位置掃瞄宇宙,並用人眼從未見過的顏色描繪它。去年7月11日,韋伯發布了第一批捕捉到的宇宙美照,並展現出可以做到當初科學家建構它時所賦予的能力。

本次出現的新恆星群寶寶看起來似乎並沒有太陽大。美國太空總署天體物理學部研究副主任史密斯(Eric Smith)表示,「這就像我們這個星繫在數十億年前剛剛形成時,那一瞬間的樣子。」

但值得一提的是,拍到的這一束光是該星繫在大約地球時間的1633年星體發出來的,那年「現代觀測天文學之父伽利略」還活著。

史密斯還補充道,「我們正在用韋伯觀看其它恆星周圍的星球,看看是否可以分析它們的大氣層,瞭解它們能否孕育生命等。」但至今,尚未發現這種可能性,「不過,我們的任務也才開始進行了一年而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