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冥冥之中人人都被神管著(圖)

作者:隅芯 發表:2023-07-08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切我們看似不經意的事情背後都有神在管。
一切我們看似不經意的事情背後都有神在管。(圖片來源:Pixabay)

近日閱讀到一篇有趣文章,想跟大家分享一下。該文作者說,他老家的老者常講:路有路、河有河神、橋有橋神等,而作者除了篤定表示,一切看似不經意的事情背後都有神佛在管,亦分享了記載於《博異志》中關於盛唐知名的邊塞派詩人王昌齡返京期間所碰上的神奇事蹟。

話說在開元年間,從吳郡返京的王昌齡在船隻行駛至馬當山期間,聽到船主說無論貧富貴賤,但凡來到此處的人,都要前往廟裡敬拜以祈求平安。然而,王昌齡並沒有為此而特地下船,但他也準備要向神靈祈禱。王昌齡隨後派人將酒肉紙馬獻給大王,並贈送一雙草鞋給大王夫人。接著,王昌齡題寫了一道詩,再交給使者代為祈禱。王昌齡的詩文如此寫道:「青驄一匹崑崙牽,奏上大王不取錢。直為猛風波滾驟,莫怪昌齡不下船。」

其實,王昌齡在買草鞋時,另外購買了一把金錯刀,而且還放入了鞋子內,但去向神靈祝禱的使者沒有注意到鞋子內有刀,反將內藏金錯刀的草鞋給一併獻上。整個事件直至王昌齡開始找刀子時,才發現了錯誤。不過,船隻已經向前行駛了一陣子。

結果,一條長逾三尺的紅鯉魚忽然跳到了王昌齡所在的船上。王昌齡見狀,喊來僕人烹煮魚兒。當僕人剖開魚腹,赫然發現裡面藏著一把金錯刀。王昌齡得知事情後,不禁嘆息說道:「鬼神之情亦昭然。嘗聞葛仙公命魚送書,古詩有『剖鯉得素書』,今日亦頗同。」

針對王昌齡遇神一事,作者認為,其實這類事在古代是很普遍的,並非稀奇事情。站在有神論的基點來看,一切都是有神靈在掌控著的,因此身邊發生的一切事情,都不是偶然的,事情背後都是存在神靈的因素的!

文末,作者還強調,神在看護著我們,保護著好人。沒有神就不會有我們所存在的一切。

神在看護著真正的好人。
神在看護著真正的好人。(攝影:Yi-hsin/看中國)

這篇文章一出,想必會讓很多迷信科學的人認為通篇沒道理,因為還沒經過科學一一驗證,查證各種事物是否都有神在管啊!可是,這話對一些有信仰,甚至是無特定信仰的人來說,可是能無條件接受的定論!

其實,很多事情在沒有經過科學驗證前,不也是會因為尚未被眾人認識到而被斷定為假的、不存在的。因此,很多事情只要細細思量,就可以知道科學並非萬能,因此我們又豈能藉由這樣的科學來判斷世間所出現的千萬種現象呢?!

接著再為各位介紹記載於《太平廣記》中一則關於泉水的故事,相信諸位閱讀後能更加理解冥冥之中有神靈看護的意義。

根據《太平廣記‧卷第一百六十一‧感應一‧醴泉》所載:

距離太行山以東有一口醴泉,其形狀就像是一口井般,本体則是石頭。想要取水喝的人,皆須除去邪心而跪著舀取水,泉水則會如溪流般湧出,無論喝多少都足夠。如若存邪思、態度傲慢,泉水就會縮回去,不再湧現。這大概就是神明所展現的意志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