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冥冥之中人人都被神管着(图)

作者:隅芯 发表:2023-07-08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切我们看似不经意的事情背后都有神在管。
一切我们看似不经意的事情背后都有神在管。(图片来源:Pixabay)

近日阅读到一篇有趣文章,想跟大家分享一下。该文作者说,他老家的老者常讲:路有路、河有河神、桥有桥神等,而作者除了笃定表示,一切看似不经意的事情背后都有神佛在管,亦分享了记载于《博异志》中关于盛唐知名的边塞派诗人王昌龄返京期间所碰上的神奇事迹。

话说在开元年间,从吴郡返京的王昌龄在船只行驶至马当山期间,听到船主说无论贫富贵贱,但凡来到此处的人,都要前往庙里敬拜以祈求平安。然而,王昌龄并没有为此而特地下船,但他也准备要向神灵祈祷。王昌龄随后派人将酒肉纸马献给大王,并赠送一双草鞋给大王夫人。接着,王昌龄题写了一道诗,再交给使者代为祈祷。王昌龄的诗文如此写道:“青骢一匹昆仑牵,奏上大王不取钱。直为猛风波滚骤,莫怪昌龄不下船。”

其实,王昌龄在买草鞋时,另外购买了一把金错刀,而且还放入了鞋子内,但去向神灵祝祷的使者没有注意到鞋子内有刀,反将内藏金错刀的草鞋给一并献上。整个事件直至王昌龄开始找刀子时,才发现了错误。不过,船只已经向前行驶了一阵子。

结果,一条长逾三尺的红鲤鱼忽然跳到了王昌龄所在的船上。王昌龄见状,喊来仆人烹煮鱼儿。当仆人剖开鱼腹,赫然发现里面藏着一把金错刀。王昌龄得知事情后,不禁叹息说道:“鬼神之情亦昭然。尝闻葛仙公命鱼送书,古诗有‘剖鲤得素书’,今日亦颇同。”

针对王昌龄遇神一事,作者认为,其实这类事在古代是很普遍的,并非稀奇事情。站在有神论的基点来看,一切都是有神灵在掌控着的,因此身边发生的一切事情,都不是偶然的,事情背后都是存在神灵的因素的!

文末,作者还强调,神在看护着我们,保护着好人。没有神就不会有我们所存在的一切。

神在看护着真正的好人。
神在看护着真正的好人。(摄影:Yi-hsin/看中国)

这篇文章一出,想必会让很多迷信科学的人认为通篇没道理,因为还没经过科学一一验证,查证各种事物是否都有神在管啊!可是,这话对一些有信仰,甚至是无特定信仰的人来说,可是能无条件接受的定论!

其实,很多事情在没有经过科学验证前,不也是会因为尚未被众人认识到而被断定为假的、不存在的。因此,很多事情只要细细思量,就可以知道科学并非万能,因此我们又岂能借由这样的科学来判断世间所出现的千万种现象呢?!

接着再为各位介绍记载于《太平广记》中一则关于泉水的故事,相信诸位阅读后能更加理解冥冥之中有神灵看护的意义。

根据《太平广记‧卷第一百六十一‧感应一‧醴泉》所载:

距离太行山以东有一口醴泉,其形状就像是一口井般,本体则是石头。想要取水喝的人,皆须除去邪心而跪着舀取水,泉水则会如溪流般涌出,无论喝多少都足够。如若存邪思、态度傲慢,泉水就会缩回去,不再涌现。这大概就是神明所展现的意志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