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軍監視遼寧號 頻頻軍演威懾中共(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4-12 05: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美菲聯合軍演(圖片來源:TED ALJIBE/AFP via Getty Images)
2019年美菲聯合軍演(圖片來源:TED ALJIB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12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美國軍方最近在印太地區尤其是南海的一系列動作,意在威懾中共。包括與日印澳法四國進行聯合軍演,以及與菲律賓將進行兩週聯合軍演等。

美國軍艦與中共海軍最近一次交鋒之後,美軍發出「我們在監視你」的警告。

美中分別在羅斯福號遼寧號的帶領下,向東海和南海部署了航母打擊群。

《南華早報》報導,4月11日,美國發布了一張照片,顯示了其導彈制導驅逐艦之一「野馬」號(Mustin)在遼寧號的陰影下。分析人士稱,此舉向中方傳達清晰的信息。

週一在東海拍攝的照片顯示,該船船長布裡格斯司令和副司令史萊恩就在距遼寧號幾千米之處注視。

「照片中,布裡格斯司令長看起來非常放鬆,看著幾千米之外的遼寧艦艇,而他的副手坐在他旁邊,表示他們輕視中共軍方,」臺灣高雄海軍學院前任講師陸立實說。「這張照片絕對是'認知戰',表明美國並不認為中共軍隊是直接威脅。」

北京軍事科學技術學院遠望智囊團研究員周晨明說,照片表明美國軍艦在遮蔽遼寧的同時保持了「非常安全的距離」。「雙方都知道,美中航母打擊群之間存在很大差距。」他說。

位於加拿大的《Kanwa國防評論》主編安德烈.張(Andrei Chang)表示,這張照片是「對共軍的警告」。

總部位於北京的《南海戰略局勢探索計畫》說,美軍增加了向東海和南海部署飛機和軍艦。「穆斯丁」號已於4月3日被派往長江口附近水域,自上週日以來一直跟隨遼寧號航母群穿越東海和南海。

遼寧航母群還包括中共最先進的055型驅逐艦之一的南昌號和另外兩艘驅逐艦,分別為護衛艦和支援艦。

日本也派出驅逐艦JS鈴木(Suzutsuki)和兩架巡邏機,以監視遼寧號航母群週日在沖繩和宮古島之間經過的情況。

美菲將進行兩週聯合軍事演習

路透社報導,4月10日,美國和菲律賓防長舉行電話會談,討論了最近中共民兵船在菲律賓牛軛礁(Whitsun Reef)集結等問題。美菲將從4月12日開始,進行為期兩週的聯合軍事演習。

「奧斯汀防長重申,美國致力於維護一個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並以包括《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在內的國際法為根基。防長提出了幾項深化美菲之間防務合作的措施,包括加強對南海威脅的態勢感知。」防長電話會後的聲明說。

兩位防長還肯定了美菲《訪問部隊協定》的重要性。菲防長洛倫扎納還請求奧斯汀協助加快美國交付莫德納COVID19疫苗。

美菲將各派700和1000名士兵參加聯合軍演,旨在檢驗兩國軍隊應對自然災害和極端主義襲擊等威脅的準備情況。

中菲爭端近期引起外界關注。3月7日,約220艘中國船只在牛軛礁周邊海域停泊。菲律賓政府對這些「大量集結且具有威脅性的」中國民兵船隻提出外交抗議。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則表示,這些船隻只是在「避風」。兩週後仍有四十多艘中國船只在牛軛礁周邊海域。菲律賓防長洛倫扎納指中共此舉是打算進一步佔領西菲律賓海地區。

美海軍三艘隱身艦艇 形成對中共常規威懾 

近日,美國海軍水面艦艇專家正在聯繫工業界,尋找能幫助海軍的三艘祖姆沃爾特級驅逐艦(Zumwalt class destroyer)集成未來高超音速武器的建議。海軍要求主項目管理者和系統集成商,提供導彈以及支持導彈的配套軟體和技術,並有能力支持大規模生產和測試。

在這三艘祖姆沃爾特級驅逐艦上安裝高超音速武器,是海軍提升常規快速打擊能力的一部分,目的是可在1小時內對全球任何目標發動攻擊。用速度極快的高超音速武器攻擊高價值、高速機動的目標,使之成為印太地區最強大的常規威懾力量。

祖姆沃爾特級驅逐艦於2009開始建造,包括75億美元的研發費用加上建造費用,每艘艦艇的建造成本達到42.4億美元。

三艘祖姆沃爾特級驅逐艦是以對陸攻擊為主的多任務隱身戰艦,還擔當對海、對空攻擊和海上火力支援任務。祖姆沃爾特號排水量14,564噸,長183米、寬24.6米,採用2臺勞斯萊斯MT30燃氣輪機,最高速度30節,乘員140人。體量比任何現役驅逐艦或巡洋艦都要大。

未來,祖姆沃爾特級驅逐艦憑藉其隱身性能和遠程、高精度、高超音速打擊能力,能勝任多種角色。它可以欺騙敵方雷達,從不易被發現的位置發動遠程精確攻擊;可以在擔當航母戰鬥群重要角色的同時,有效地探測或穿透敵方的海上防線;可以攻擊堅固的敵後目標,而自身又不至於受到敵方岸基雷達和反艦導彈的威脅。

美國海軍的三艘隱身艦艇,可以保持在西太平洋地區的永久存在,隨時在東海和南海形成對中共的強大常規威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