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管被指隱瞞疫情 社媒快遭清算?(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4-11 1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社交媒體
主要社交媒體Logo(Adobe stock图)

【看中国2021年4月11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4月8日的社論批評,社交媒體油管YouTube)也參與了隱瞞COVID19疫情真相,美國最高法院托馬斯大法官警告,很快將發起對社交媒體的清算。

以下是社論的譯文:

為了讓民選代表對他們做出的決定負責,美國人需要知道這些官員及其顧問在說什麼。這是一項基本的民主原則,有關COVID19病毒的應對與其他任何政策挑戰都一樣。因此,令人震驚的是,谷歌的油管(YouTube)通過其「醫療錯誤信息政策」正在系統地破壞出於公共利益獲取資料的能力。

2020年9月,YouTube抹去了胡佛研究所對阿特拉斯(Scott Atlas)的採訪,阿特拉斯當時擔任川普總統的COVID19病毒顧問。1月,油管還審查了美國參議院關於未經批准的COVID19病毒治療的聽證會。現在,它又刪除了佛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舉行政策討論的視頻,參與者有阿特拉斯博士和一組對嚴厲封鎖以抗擊疫情持批評態度的醫生和科學家。

在長達45分鐘的視頻中,德桑蒂斯州長和四名小組成員對美國應對COVID19病毒過於嚴厲和無效,表示不滿。他們強調封鎖和學校停課會給公眾健康帶來意想不到的傷害,批評強制戴口罩的要求,並普遍讚揚佛羅里達州的應對措施。

該視頻是在佛羅里達州坦帕灣新聞臺的一個故事中分享的,最早美國經濟研究所注意到油管刪除了這段視頻。油管本週四在給我們的聲明中說,刪除該視頻是因為其包含的內容與當地和全球衛生部門關於口罩防止COVID19傳播功效的共識相牴觸。

舉個例子,油管指出一個片段,是德桑蒂斯在問哈佛生物統計學家庫爾多夫(Martin Kulldorff),孩子是否需要戴口罩,庫爾多夫先生說不。斯坦福大學的Jay Battacharya博士補充說,對兒童要求戴口罩「在發展上不合適」。德桑蒂斯準確地指出,「如果我們倒回去一年,很多專家會說,為普通大眾戴口罩並非基於科學證據。」

油管衡量醫療錯誤信息的標準是與「權威」是否矛盾,但是其甚至不知道專家組成員反對兒童戴口罩與世衛是否牴觸。後者曾說,「不應要求5歲及以下的兒童戴口罩」,而「對6-11歲以下兒童使用口罩的決定應取決於當時場景。」

但是,政策討論小組成員觀點的對錯並不重要。關鍵是,佛州對Covid19的寬鬆管制是激烈的公開辯論主題,並且該視頻為瞭解州長和什麼人影響著他的思想提供了一個窗口。油管刪除的影片都直接涉及民主責任,甚至包括納稅人資助的公聽會,即使是最強硬的封鎖和口罩鷹派,也應該為此感到憤怒。

自由主義者認為,擔憂科技巨頭進行政治審查是人為製造的。那還能持續多久?也許沒有谷歌想的那麼長。正如最高法院大法官托馬斯(Clarence Thomas)最近警告的,社交媒體公司面臨清算的日子即將到來。

托馬斯大法官:即將清算社交媒體

據《華盛頓時報》報導,最高法院大法官托馬斯4月5日向大科技公司發出警告,高等法院甚至國會可能很快會介入,解決社交媒體公司「在任何時候,以任何理由或沒有任何理由」監管言論自由的行為。

最高法院近日駁回了指控前總統川普在推特(Twitter)上屏蔽用戶互動的案件,托馬斯在意見書中寫道:「正如推特明確展示的那樣,剝奪言論自由的權利,被最強有力地掌握在私人數字平臺手中...我們很快將別無選擇,只能去解決,我們的法律原則將如何適用於數字平臺等高度集中的私有信息基礎設施的問題。」

他建議未來可能需要區別對待社交媒體公司,要求他們為每個人服務。立法者可通過立法,要求社交媒體公司遵守公共設施法。

根據美國《通信規範法案》第230條款,國會為社交媒體平臺提供了免除民事責任的保護,使公司免於因為發布第三方信息而被起訴。然而,托馬斯法官說,國會並沒有「加強其責任,比如不能歧視,而這很重要」。

1月6日的國會襲擊事件後,推特無限期關閉了擁有8800萬粉絲的川普帳號。許多保守派人士帳號也相繼被封殺。

聯邦共和黨眾議員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近日也成為推特的新攻擊目標。4月4日復活節那天,她發了一則推文:「他復活了」(He is risen)。推特後來說那是失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