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議員推出禁止聯邦疫苗護照法案(圖)

發表:2021-04-10 1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眾議員安迪.比格斯(Andy Biggs)週四(4月8日)提出了一項法案,該法案將阻止美國聯邦機構強加強制性文件,來表明某人已接種了COVID-19病毒疫苗與否。
儘管拜登政府聲稱其不支持疫苗護照的倡議,但其變來變去的態度並不能讓人信服,美國國會議員提出立法來禁止其強制實行的可能性。圖為疫苗護照/免疫護照示意圖。(圖片來源:Marco Verch/CC BY 2.0)

【看中国2021年4月10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會眾議員安迪.比格斯(Andy Biggs)週四(4月8日)提出了一項法案,該法案將阻止美國聯邦機構強加強制性文件,來表明某人已接種了COVID-19病毒疫苗與否。

該立法旨在阻止行政當局向餐館或航空公司等第3方證明美國公民的COVID-19疫苗接種狀態,並禁止將接種證明作為獲得聯邦或國會財產或服務的一項要求。

拜登政府甚至考慮將疫苗護照強加給美國人民,這令我深感不安。」比格斯在一份聲明中說。

「我的私人醫療保健判定、以及您的私人健康判定,與別人無關。」

「疫苗護照不會幫助我們的國家從COVID-19中恢復;相反,它們只會對我們的社會施加更多的『大哥大』監視。」

這位亞利桑那州的共和黨人還讚揚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指出其為反對疫苗護照的「早期領導者」,並引述了佛州州長上個月的行政命令。該命令禁止州官員執行疫苗護照制度。

比格斯法案由18位國會議員共同簽署,其中包括美國國會眾議院自由核心小組的幾名成員。該小組是由保守派人士組成的小組,由比格斯擔任主席。

共同簽署人包括國會代表路易.高莫特(Louie Gohmert)、瑪喬麗.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和麥迪遜.科索恩(Madison Cawthorn)等。

但是,在美國眾議院由民主黨控制的情況下,尚不清楚在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的管控下,該法案能走多遠。

疫苗護照遭多州強烈反對

拜登政府企圖推行疫苗護照措施的計畫遭到了美國多個州的強烈抵制。

德克薩斯州州長格雷格.阿伯特(Greg Abbott)於週二(4月6日)發布了自己的行政命令,禁止施行疫苗護照。

其他共和黨人,比如在俄亥俄州和賓夕法尼亞州的議員們正在州一級推行類似反對疫苗護照的方案。

美國疫苗護照計畫由來

疫苗護照計畫最先由北京當局推出,其理念與西方社會尊重個人隱私、崇尚自由的理念相衝突。

3月末,《華盛頓郵報》報導拜登白宮正在制定一項病毒疫苗護照計畫,該計畫要求出門旅行、參加體育賽事,甚至外出就餐都要有疫苗接種證明。

該項疫苗護照計畫最初是由美國的主要航空公司以及近30個旅行和勞工團體提出的,而拜登政府欣然接受。

拜登政府搖擺不定

消息一經披露就引起了軒然大波。

美國佛羅里達州在消息披露的當天就迅速並率先宣布將抵制疫苗護照計畫,之後陸續有其它州跟進聲援,而美國社會各界對此的抨擊聲音不絕於耳。

在巨大的壓力下,拜登政府斷然否認將實行該措施。

週二(4月6日),白宮堅稱,聯邦政府將不支持任何要求提供憑據以證明某人的COVID-19疫苗接種狀況、或查詢跟蹤接種情況的資料庫的倡議。

白宮新聞秘書珍.普薩基(Jen Psaki)在新聞發布會上發表評論表示,政府不會敦促使用俗稱的「疫苗護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