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專家:龍真實存在 且曾與人類共存(組圖)

發表:2021-03-01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一名研究《聖經》的專家表示,龍是真實的生物,而且曾與人類同時存在。
美國《聖經》專家表示,龍是真實的生物,而且曾與人類同時存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國從古至今都流傳著與「」相關的神秘故事。而在中國以外,在歐洲、亞洲、中東和古埃及等地也都流傳著有關龍的傳說,且歷久不衰,但牠們的形象有別於東方的龍。相信很多現代人都以為「龍」是虛幻的傳說生物,認為「龍」只是古人想像出來的。而美國一名研究《聖經》的專家表示,龍不只是傳說,牠們是真實的生物,《聖經》和古羅馬歷史學家的記載都能證明,龍曾經與人類同時存在。

據英國《每日快報》報導,美國加州沙斯塔聖經學院與研究生院(Shasta Bible College and Graduate School)教授邁爾(Tom Meyer)指出,「龍(dragon)」這個字在西方是個概括詞,用來描述所有形狀和尺寸的生物,很像恐龍(dinosaur)這個字是用來描述很多種類的生物。

古羅馬歷史學家的記載以及《聖經》中的內容都能證明,龍確實曾與人類同時存在。
圖為西方的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邁爾說,古羅馬歷史學家的記載以及《聖經》中的內容都能證明,龍確實曾與人類同時存在,其中最著名的莫過於出現在3世紀的屠龍者聖喬治(Saint George)的故事。

不過邁爾表示,早在聖喬治的時代之前,多種文獻記載就提到了龍的存在。比如,古羅馬政治家暨作家西塞羅(Marcus Tullius Cicero)在其著作《論神性》(De Natura Deorum)中曾寫道:「風將飛蛇從利比亞沙漠帶到埃及。」

幾百年後的古羅馬歷史學家馬爾切利努斯(Ammianus Marcellinus)也提及,「有翅膀的蛇類軍隊」從阿拉伯的土地上出現。

邁爾說:「不光是古羅馬歷史學家記載了與龍的衝突,《聖經》中也經常提到龍,從《創世紀》到《啟示錄》,(龍)一共出現了35次。」

他補充說,儘管我們可能不知道古羅馬歷史學家和《聖經》所描述的龍在種類上有何不同,但我們可以明確地說,龍和人類確實共存過。

除了邁爾的觀點,根據動物星球頻道(Animal Planet)在2005年製作的「The last dragon」節目介紹,一位年輕的古生物學家傑克·坦納(Jack Tanner),在仔細研究過一個暴龍的頭骨化石傷痕,以及在羅馬尼亞發現的疑似西方龍骨的化石之後,推論出西方傳說的龍也曾經在地球上生存過,並且直到中世紀仍然出沒於地球上的結論。也許很多人將其理論視為笑談,但傑克·坦納博士卻認為,西方龍曾出現在多個民族的傳說之中,並非全然虛構,化石證據或許提供了牠們存在的有力證據。

東方的龍。
東方的龍。(繪圖:Winnie Wang/看中國)

龍是否存在,很可能已超過實證科學所能證實的範疇,須用超常的角度與超常的科學理論方能圓滿解釋。愛因斯坦曾說:「有些人認為宗教不合乎科學道理。我是一個研究科學的人,我深切地知道,今天的科學只能證明某種物體的存在,而不能證明某種物體不存在。」

日本著名學者白靜川先生曾經說過:「雖然說任何的神話都只不過是虛構的,可是就本質來說,神話確是根據現實而產生的。一個有著豐富文化遺產的民族,必定有其神秘而且動人的各種神話和傳說。」

古代典籍中對龍的記載很多,但現代人多半不予採信,原因是現代「幾乎」沒有人見過真龍。或是雖有這類奇聞,但卻被刻意封鎖了?以下介紹一則發生在近代的「龍現人間」事件。

營口墜龍事件

1934年的夏天,位於中國東北的營口地區曾發生龍自天上墜落地面的事件。

據目擊者的描述,龍的長相與圖畫中的龍一模一樣。此龍墜地之後身體虛弱,在地上痛苦地掙扎,眼睛睜不開,尾巴綣著,兩隻龍爪子在前邊。龍離開水之後,身體越來越乾,好像快生蛆了。

當地的老百姓都認為龍是吉祥之物,要讓龍盡快回到天上去。有的人用草席給龍搭涼棚,有的挑水往龍身上澆,是避免龍身體變乾,還有許多僧人道士在龍旁邊作法超度。一直到又一次的數日暴雨過後,這隻龍突然間神祕消失了。然而過了二十幾天,這隻龍的屍骸(僅殘存骨架與少數腐肉)出現在遼河口十公里處的蘆葦叢中,發出強烈的臭味。

此事引起很大的轟動,人們都熱烈議論這個奇異事件。當時的《盛京時報》做了報導,題目為〈營川墜龍研究之一:水產學校教授發表:蛟類涸斃〉。這篇報導至今仍完整的保存下來,內文如下:

「本埠河北葦塘內日前發現龍骨,旋經第六員警分署,載往河北西海關前陳列供眾觀覽,一時引為奇談,以其肌肉腐爛,僅遺骨骸,究是龍骨否,議論紛紜,莫衷一是。」

當時很多老百姓都相信這是真龍的龍骨遺骸,但水產教授則認為是蛟類,並非是龍,未有定論。而當年曾親眼目睹龍屍骸的孫老先生至今仍保留有其中的五塊龍骨。

責任編輯:穆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