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傑:還要再談幾多年(圖)

作者:陶傑 發表:2021-02-25 1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2月2日,拜登在白宮簽發總統令。
2021年2月2日,拜登在白宮簽發總統令。(圖片來源:Doug Mill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2月25日訊】拜登弱勢,上臺一月,瘟毒死亡人數增加十萬。這位老人家力不為世界領袖,其領導的美國,也不足以成為西方文明國家集團的龍頭,已經是明擺著的事。

拜登上臺之前說,他有能力聯合歐盟,應付美國最大的「競爭對手」中國。但是法國總統馬克龍已經向美國宣示,美國要與中國對抗,不要把法國拉進來。歐盟也表示:中美雙方對抗,歐盟不會選擇與美國同一線。

國務卿布林肯還口口聲聲說要與歐盟一起坐下來談。如果「談」(Talk)而有用,四年前就不會爆出一股川普(特朗普)旋風。川普以生意老闆的姿態做總統,有一個好處:凡強人老闆,都不喜歡空談,都要實踐做出成績。養一群顧問精英,天天開會,談來談去,談一個月,我要付一個月薪水。談半年,就要支半年乾薪。川普之所以不理會歐盟,就是明白歐盟這類超級精英官僚機構,只懂得開會討論,談、談、談。朝鮮半島六方會談、巴黎國際氣候條約、世貿和世衛要中國如何遵守規則,只一味談談談。川普沒有這個耐性,一坐下就向歐盟和世衛組織拿出一疊賬單。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說:當前世界最大的危機,是病毒疫苗集中在十個國家之手,第三世界物資短缺,聯合國秘書長要求:這十個國家如何與第三世界平均分配疫苗,將會是全球面臨最大的道德挑戰。

現在川普下了臺,總統換成了拜登。英國和歐洲,以前不是說不能與粗野的川普打交道嗎?狼外婆趕走了,正氣伸張,現在換了一個文明的拜登,既然大家都喜歡談談談,不如就坐下來談談,大愛包容的將疫苗分配給第三世界好不好?

但是談不談得出一個結果來呢?世衛組織一名新上任的非洲奈及利亞黑人婦女高層幹部,直接向英國喊話:你不應該等到疫苗讓英國人打完了,剩下來的才提供給非洲,我們非洲現在就要。

那麼請左翼的拜登和賀錦麗,由世衛做仲裁,與左翼的歐盟官僚精英一起和非洲坐下來談吧:中國派員督導,向歐美左膠講述雷鋒的毫不利己專門為人的精神,叫歐美優先將疫苗讓給非洲弱勢族群來打。

難道前生欠了非洲的疫苗?有什麼好談?談論的主題只有一個:給你疫苗可以,接受疫苗的國家,同時簽署一項協議,回歸為提供疫苗如英法德等的殖民地,這樣就可以同時向你提供疫苗了。這就是談的底線。不願意?就免談了。

(文章由作者授權《看中國》轉載自《蘋果日報》。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